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记者调查:“乱真”假发票难逃“法眼”

  最近,一些做财务工作的观众打来电话反映,说他们频繁收到推销假发票的电子邮件,其实假发票并不新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假发票已经全面“升级换代”,甚至可以以假乱真了。4月3日,记者亲眼看到了这种外观逼真的假发票。

  根据观众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天津临时客站,刚到进站口,就有人上前低声询问我们是否要发票。

  (同期声)

  发票贩子:要发票吗?要嘛票?住宿票、报销票、餐饮票都有。

  看记者有意要买,这位大姐就把我们拽到了靠墙的地方,掏出一叠餐饮发票。乍一看,这些发票还真有点儿难辨真假呢,不过,这些发票贩子倒是毫不避讳。

  (同期声)

  发票贩子:(这其实是假的?)是假的,但是饭馆里跟真的一样。(这个用着没问题?)没问题没问题,饭馆都找我们要,饭馆两本两本的都要。(怎么卖的?)我们是收五个点儿,一百块钱卖五块钱。

  发票贩子:要那好的真发票,得十五个(百分)点儿。

  正说着,这卖发票的人又掏出了一张空白的住宿发票,上面赫然盖着天津某宾馆的财务章。

  (同期声)

  发票贩子:这张十五。你填一百也行,二百也行。拿复写纸自个儿写就行。这个看不出来。

  这些发票到底是真是假?能不能逃过税务部门的检查呢?随后,记者带着这三张假发票走访了市地税局专家。

  (采访)天津市地方税务局征管处李鸿柔:你带来的这三张票都是假票。自从发明了激光照牌以后,造假票的技术手段就越来越高明了,单凭肉眼很难辨认了。

  李鸿柔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的假发票主要是定额有奖餐饮票和建筑安装行业的发票。经常需要接触餐饮发票的人,可以买这样一小块解码片,如果是真发票,把解码片横放和竖放在发票上会分别显示“税”、“津”两个字,假发票就没有任何显示。而验证建筑安装行业发票也很简单,只要把第二联大写数额栏搁在荧光灯下一照,绿色的字会显示为红色的就是真发票。另外,李鸿柔还针对饭馆买假发票成风的现象,给市民们介绍了个实用防伪小办法。

  (采访)天津市地方税务局征管处李鸿柔:他给你提供假票的时候往往公章盖得不清楚,因为他怕承担法律责任。凡是模模糊糊盖公章的就有嫌疑,你就拿电话打12366核对一下,或者拿解码片照一下。

  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您怎么看待现在各种假货泛滥的现象?”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移动用户可以编写短信内容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接下来我们看看上期节目互动话题的情况,在周一,我们就“外资银行对您的理财计划有影响吗?”征求观众看法,节目播出后,手机号137尾号5960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外资银行会对我的理财计划产生影响,只要他们提供的服务好、费用低,我会把钱转存到外资银行那里。手机号139尾号4746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外资银行实力雄厚,他们的服务水平也已经达到国际标准。如果外资银行有合适的理财方案,我是会考虑一下的!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4-04 10:28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