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终极任务》
·《终极任务》分集介绍
·《军刺》
·《军刺》分集介绍
·《猎杀》
·《猎杀》分集介绍
·《叶问》

四十不惑:赵雅芝修炼成“精”

陈美琪揭密《新白娘子传奇》幕后故事
赵雅芝谈重拍《京华烟云》:不要给赵薇压力
赵雅芝演《青花》不再温柔 为情失控声嘶力竭

  演员的艺术生命是很短暂的,有些艺人稍红即逝,幸运的能超过十年、二十年,却是少之又少。相比之下,男演员吃香的日子似乎较长一点。可能因为男的比女的耐老吧!

  纵观影视圈中,能跨七十、八十、九十年代的女明星,而依然光芒不减,数电影圈中只有林青霞一个,而电视圈中也独有赵雅芝一个。

  赵雅芝从出道至今,一直温柔宛静、楚楚动人的古装造型征服观众,虽然经历了二十多年,但却未稍减其风姿,而仍能叱于港、台两地的电视圈中,近年来又因卫星频道开放,从而让她表演的电视剧集传播到了中国大陆,渐渐使得她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现在她是台湾电视女星当中,片酬最高的一个,赵雅芝能创下如此的成就,真是不容易啊!

  从十二年前在《上海滩》、《楚留香》……乃至今天的《戏说干隆》、《新白娘子传奇》,在戏中她的一颦一笑依旧如旧,岁月好象从来没有在这她的身上留下任何痕迹。许多人可能不知道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但她却能永保青春,这或许是“上帝”给她的特殊眷顾,也许是她天生丽质难自弃,到如今已经四十岁的她,仍然是千千万万少男少女心中的一个最完美、最标准的女性化身!

  赵雅芝自1 9 7 3 年荣获首届“香港小姐”名饺,迄今刚好二十年了,在二十年的风风雨雨中,经历过沧桑百变,尽管时光流逝,但她却像永不雕谢的花朵,或者可以称之为“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

  “对于皮肤的保养,道理也一样,心情不可老是紧绷绷的。所以,我的皮肤从来没有因为粉墨生涯而带来什么烦恼。”另外,赵雅芝还认为,养生之道主要是保持生活有规律,饮食有节制,定时定量,严格控制。一直以来,赵雅芝爱吃素淡食物,如蔬菜、豆制品、水果等,也喜欢吃甜食,因为甜食可养颜及润肤,但要注意适量勿多吃。她又郑重奉告大家,合理喝水对身体极有益处。因为人体内的含水量相当于体重的一半以上,各种食物进入体内,先是溶于水,才能被吸收。人到中年,体内水分会逐渐减少,皮肤就会明显干燥,没有光泽,还会引起其它皮肤疾病。她表示自己每天喝水不少于二公升,但不可喝得过量,否则胃部便负荷不了。她还认为,保持健康,应该习惯作运动。

  赵雅芝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舞蹈和游泳,也爱骑马。看来她说的一点也没错,假如她平素没有经常练习马术,在《戏说干隆》里演的盐帮帮主策马进京的镜头,又岂能有如此出色身手呢?至于同“干隆皇帝”交手那场戏,她亦不用替身,坚持真刀真枪的比试武艺,相信看过这部戏的读者们。都会觉得赵雅芝的武打动作洒脱利落,一招一式都表现出得心应手的效果。

  近几年来,赵雅芝多半的日子待在台湾,一出又一出的电视剧接了拍摄,她为了看望丈夫黄锦和三个宝贝,使她不得不做“空中飞人”频频往来于港、台两地。幸而黄先生能体谅她,不仅妥善的安排家务事,还把三个儿子照顾得既健康又白胖,让赵雅芝得以安心地在台湾发展。

  赵雅芝为了方便探家,所以与台湾方面早已谈好了条件,要尽量将自己的戏凑在一起拍,让她每个月有4天假期,可以飞回香港。她每次回家,第一件事便是检查孩子们的功课,然后处理一些离港后的事务。

  最近回港,她加入了“慧研雅集”这个慈善机构,参与香港影视艺人组成慈善筹募工作,她这份善心真让人敬佩!

  由于赵雅芝擅长古装造型,所以在台湾拍摄的戏都以古装为主,而且每出戏都十分轰动,例如《新白娘子传奇》便是其中一部代表作。她表示,除了很喜欢这个戏之外,更喜欢《戏说干隆》,因为它在戏中扮演了三个不同戏路的角色,能使演技尽情的发挥,其次由于男主角郑少秋是多年的拍档,演起戏来特别配合默契,戏便拍的顺利,赵雅芝还认为,她爱“白娘子”是因为觉得她凄美、动人,白蛇和人类的感情发展更扣人心弦,主要是该故事显示邪不胜正的特点,这正是当今社会上所缺乏的风气,她说,近期香港无线电视台播出的剧集《包青天》之所以能吸引成千上万的观众,这正是因为那一股正气广受欢迎,人人都希望生活在法治和谐的社会。

来源:新浪娱乐  2007-04-05 15:06 编辑: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