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终极任务》
·《终极任务》分集介绍
·《军刺》
·《军刺》分集介绍
·《猎杀》
·《猎杀》分集介绍
·《叶问》

叶童:淡泊名利朴素生活

四十不惑:赵雅芝修炼成“精”
揭密《新白娘子传奇》幕后故事
陈美琪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聊天实录
《新白娘子传奇》

  喜欢叶童,缘于很久很久以前的那部家喻户晓的《新白娘子传奇》,儒骨仙风的许仙便是叶童所反串饰演的。

  也许因为许仙是个读书人,或者因为许仙爱上了白娘子,所以注定这个人物形象是需要有相当的书呆子气与情痴气的。叶童将许仙演绎得很傻,也很可爱,绝无半点造作之态。这对于一个在当时已经获得过三次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叶童来说,无疑是一个相当大胆的举动,因为作品成功则罢,如果不是很成功的话,那么对于一个艺人来说,反串这样的一个角色是要有损形象,并且吃力不讨好的,当然谁也没有料想那个一直以来都以拍艺术类电影著称的叶童会如此游刃有余地塑造了许仙这个形象,也是从那时起,我成为叶童的最忠实影迷。

  而后我刻意地大量接触了很多叶童的早期作品,发现叶童似乎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相当深刻的演员,那一种将自身的感情通过大量揣摩和度量,无懈可击地融合在其所要刻画的角色中的高超演技,使我不得不更加欣赏她,《倚天屠龙记》中偏激固执又性格乖张的殷素素;泼辣精灵,又为爱情不可自拔的赵敏…….太多太多的令人回味无限遐想无穷的精湛表演,使我对叶童的喜爱,似乎要达到痴迷的程度了。

  最近又听说叶童开始进军大陆的影视圈,今年在上海与姜武、陈龙,还有凤凰卫视台的著名主持人柯兰一起拍摄了反映夫妻之间和谐相处之道的现代剧《一家之主》,还与香港影视红星陈小春合作了一部内地的《刘罗锅再版》,据说不久就要在央视隆重推出了。我在期待一个崭新青春不一样的叶童。

  其实一直以来,叶童在大陆的知名度并不高,然而当我从几位港台的影迷那里找到二十年来叶童从刚出道时直到现在的报道,我惊异于在炒作之风盛行不减的影视圈,居然存在着这样一位曾经有十年时间除了例行公事的新片发布会参加以外,不接受任何采访,并无一条绯闻记录的淡泊名利的女星;平时出门总是球鞋、牛仔裤、T恤衫,用电单车牌(相当于大陆的月票),坐公交车代步的朴素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从来都比导演先到片场,并时常因为拍摄的质量问题与制片人争论得面红耳赤,而被香港电影圈公认为“难搞的女人”的坚持原则的演员。我深深地为这些鲜为人知的事实感动了,这些不正充分说明了一个演员内在品质的不可质疑的最外在表现吗?叶童身上因之而闪耀出来的炫人光彩也并不是几个浮夸的漂亮词汇所能代替得了的。

  这就是一个演员的魅力所在,那一个与时尚无关的叶童。

  

来源:网上搜集  2007-04-05 15:24 编辑: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