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高纬度战栗》分集介绍(1-5)

《高纬度战栗》
陆天明来津签售新作 将“反腐”创作进行到底
《高纬度战栗》剧照1

  第一集

  在基层工作多年的邵长水到省厅刑侦总队报道,却在总队长赵五六的门口站了许久。办公室里传来的声音越来越大,赵五六在和一个“老东西”争吵,“老东西”却已经拍着桌子自称“爷”了。劳爷说赵五六是个说话不算数的小角色,赵五六则告诉劳爷:只要我还是总队长一天,打死我,我也不同意!

  气急败坏的劳爷出门,迁怒于守在门口的邵长水,而之后邵长水向赵五六报道,同样没得到好脸色。劳爷独自去见厅长,提出自己的要求“脱警服”,厅长为难。邵长水请求安排工作,赵五六说没有,气头上还抛出一句:基层挺好的,跑厅里来干什么!

  劳爷要求厅长枪毙自己,无奈的厅长要求劳爷给他一周时间考虑,但不许他再回陶里根。劳爷问“你怎么知道我去陶里根?”厅长答“全省都知道!”

  劳爷来到医院看望昏迷不醒的老书记,病床前,劳爷哽咽了。劳爷:那件事情,我一定把它查到底……

  在去陶里根的路上,劳爷打电话向妻子泉英“请假”,但心事重重。邵长水安家,简陋的条件,兴奋难掩的老婆,孩子……微微有些迷茫的邵长水。

  厅长,赵五六碰头,得知劳爷已经去了陶里根,二人一致认定劳爷是去陶里根调查11.12副市长枪击案,而案件背后显然牵扯着更大的背景,劳爷的行为无疑是极其危险的,厅长决定派一个人去陶里根,无论如何要把劳爷追回来。赵五六突然“召见”邵长水,要求邵长水即刻赴陶里根,给劳爷“捎个话儿……”陶里根某个破旧仓库里,马三买了一把自制火枪。赵五六教邵长水说了一大堆话,却不解释明白,邵长水不明所以,却也只有无奈前往。邵长水求见劳爷,过程,一波三折。

  而劳爷正在盛唐公司老总饶上都的办公室里求职,二人的关系更像是一对好朋友。劳爷带邵长水到一家高级会所“谈话”,马三的身影出现在夜幕中。会所里邵长水陈述了自己的所来意图,却被劳爷一眼看出是鹦鹉学舌,没谈两句,劳爷接了个电话,起身就走,受了一天窝囊气的邵长水拦住劳爷,坚持把谈话进行完,劳爷却笑着说改天一定和他好好谈谈,并用了个小花招抢走了赵五六给邵长水开的丰田越野。

  气愤地邵长水开着劳爷的桑塔纳回宾馆,却在途中翻了车,邵长水好容易从车里爬出来,却被马三的火枪顶住了脑袋。马三看清邵长水的脸后转身就跑。邵长水大喊:我是警察!马三却回身开枪,邵长水连忙躲避,慌乱中没有看清马三的脸。

  第二集

  公安厅厅长袁崇生在家里接到了上级领导的电话,上级领导要求他配合劳东林的行动,并保守秘密。袁崇生意识到,上级领导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很可能是因为公安厅内部出了问题。

  陶里根刑警队第一时间赶到出事现场,邵长水却怀疑是劳爷伺机报复,却苦无证据,只得让陶里根刑警大队队长徐辉帮忙查找丰田车。

  马三回到自己蜗居的仓库,痛哭流涕,原来他是要为当年被劳爷击毙的大哥和二哥报仇血恨。曹不泉酒厂,曹月芳给劳爷下跪感谢劳爷帮自己的女儿,劳爷扶起他,告诉他我查这件事不光是为了你的女儿……

  在徐辉的协助下,邵长水顺利地找到了劳爷,但没想到徐辉竟然是劳爷的徒弟。邵长水气愤地把丰田越野抢了回来,并表示劳爷的所作所为自己一定会向上级汇报,劳爷不以为意。饶上都就劳爷求职一事请示一位高人。

  窝了一肚子火的邵长水回到省城汇报工作,赵五六拍案而起,告诉邵长水劳爷有危险。

  赵五六带着邵长水一路驱车,赶到了陶里根,小城里却一派祥和,劳爷正式出任盛堂集团保安部经理,已经开始了和饶上都的“愉快合作”。欢迎酒会上,劳爷和饶上都推杯换盏,暗潮汹涌,赵五六表面上寒心不已,心里为劳爷捏了一把汗,而邵长水却对劳爷的表现大失所望。赵五六再次劝劳爷回来,劳爷不为所动。邵长水说不就是为了一年二十几万的年薪!赵五六大怒,骂邵长水:你知道个屁!厅长办公室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劳爷的请求,但要求劳爷亲自回来办手续。劳爷推说没有时间,邵长水百般无奈地接受了到陶里根接收警服,配枪的任务。

  劳爷走马上任,马三一直在附近偷偷关注。在劳爷的房间,邵长水意外地撞见一个刚刚沐浴完的女孩从劳爷的浴室走出来,邵长水万分尴尬。回省城复命的路上,邵长水的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劳爷的身影,邵长水叫自己在资料处工作的爱人慧芬查找劳爷的资料,得知劳爷的累累功勋……邵长水很是迷茫。

  公安厅附近的图书馆,邵长水偶遇出现在劳爷家里的女孩,女孩大方地告诉邵长水,她叫曹楠,管劳爷叫叔。曹楠对邵长水,说起祝磊开枪杀人案,“事情远不止那么简单”产生怀疑的邵长水。邵长水离开后,曹楠致电劳爷:他真的能帮我们?

  第三集

  劳爷在陶里根展开秘密调查,几名知情者,迷雾重重。邵长水被再次“召见”,赵五六要邵长水去和劳爷谈谈,邵长水认为自己应该先研究一下1112枪击案,劳爷的行为有可能和这个案件有关系,赵五六却说你没这个权利!

  徐辉来到省厅找邵长水绘制马三的模拟像,二人谈起劳爷,徐辉告诉邵长水自己是劳爷的第七个徒弟,并讲起了劳爷的破案经历,言语中透露出自豪,邵长水若有所思。邵长水开始研究劳爷的生平材料。

  图书馆里,邵长水碰见劳爷和曹楠在一起。劳爷对邵长水提起1112枪击案,并表示自己已经脱了警服,很多事情希望邵长水可以帮忙,邵长水表示自己是国家公务人员,不可能协助私人进行任何调查,劳爷笑笑转身离去,而装成捡破烂的马三,再次出现在二人身后。邵长水回到厅里,向赵五六报告了劳爷邀自己“入伙”,赵五六不置可否。

  邵长水突然接到曹楠的电话,要求见面。曹楠告诉邵长水自己是枪击案主犯祝磊的未婚妻,并讲述了他们的感情经历,而祝磊绝对不可能开枪杀人,曹楠请求邵长水帮助自己,协助劳爷救出祝磊。

  劳爷到监狱探视祝磊,祝磊知道劳爷已经脱了警服,不发一言。劳爷暗示祝磊自己是来帮助他的,并提到了曹楠,祝磊却表示自己已经不记得这个女孩了,盛怒之下劳爷把祝磊推到墙上,被法警拉开。劳爷回家请泉英吃饭,没想到赵五六恭候多时,死赖着不走。邵长水女儿豆豆在公园遇险,被马三所救,邵长水看着马三觉得眼熟。赵五六苦劝劳爷停手,却被劳爷一番话驳斥得哑口无言。

  劳爷再次到医院看望老书记,并向余秘书要老书记病倒前的会客记录。劳爷向泉英“赔罪”泉英表示出自己的担心。劳爷说:一条悲壮的人生路,既是我向往的,又是我害怕的,既是我害怕的,又是我渴求的……第二天,泉英昏倒在客厅里。

  第四集

  为了劳爷的理想,泉英背着劳爷拿掉了肚子里的孩子,在理想与现实中徘徊的劳爷痛苦万分。新的模拟画像做出来,邵长水越看越像马三,徐辉推测可能是团伙作案并表示会在陶里根展开搜索,寻找此人。

  赵五六要徐辉二十四小时保护劳爷,并要邵长水再次找劳爷谈话,邵长水不情愿,赵五六告诉他,老爷只听他的。饶上都的情人张伊青正是祝磊枪杀的秘书张海的姐姐,张伊青告诉饶上都咱俩永远都不可能结婚:只要我们不结婚,祝磊那件事,就永远也扯不到你头上……

  医院方面突然传来老书记病情有变,劳爷大惊失色前往探视,刚好遇到顾立源也来看望老书记,顾立源与劳爷寒暄片刻后离去。劳爷从余秘书那得知顾立源经常探望老书记,而昏迷前一晚,老书记还和顾立源谈过有关边贸建设的问题,谈话中还提到了盛唐公司。

  与此同时,盛唐公司老总饶上都收到了一条无名短信:见到劳爷了……

  劳爷刚从医院出来就接到了饶上都的电话,想晚上一起吃饭,遭到劳爷婉拒后,又要求明天一起开车回陶里根,劳爷无奈同意。邵长水在劳爷家门口堵住了劳爷,告诉劳爷在陶里根很可能有人要算计他,劳爷不以为然再次请邵长水帮助自己,邵长水断然拒绝,二人不欢而散。

  邵长水再次到公园找到马三,邵长水有意提起陶里根,马三却问邵长水陶里根在哪?好找活儿干吗?顾立源视察省公安厅,公开表扬劳爷,并关注劳爷脱警服一事的影响,希望领导们放下架子挽回劳爷。赵五六和袁厅长暗暗高兴,省领导发话了,他们可以堂而皇之地把劳爷找回来。

  曹楠终于耐不住性子,直接去找顾立源下跪请求他帮助祝磊,顾立源表示此时司法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任何人都不应该再插手过问了。无功而返的曹楠找到劳爷哭诉,劳爷得知将曹楠大骂了一顿,在这个节骨眼上去找顾立源无异于打草惊蛇。劳爷对曹楠说,总有一天他会与顾立源面对面“如果他是清白的,我道歉,但如果我是对的,那么不管他是多大的官……”

  赵五六要求邵长水再去一趟陶里根,邵长水颇为不满,赵五六告诉他这次不是让他去找劳爷,是上次袭击他的嫌疑人找到了,要邵长水前去辨认。

  第五集

  邵长水在陶里根刑侦大队看见正在大嚼方便面的马三,马三立刻“招供”自己没买火车票是蹭车来的,正是邵长水和他提到陶里根,所以他来看看能不能找到工作,邵长水又好气又好笑。邵长水带着赵五六的信笺来找劳爷,劳爷让曹楠佯说自己不在,邵长水把信留下告辞。劳爷读了信的内容后受到不小的震动,劳爷对曹楠说:我们的路走对了。

  祝磊的死刑日期已经敲定,很多人明里暗里地在关注着这个事件,而处在旋涡中心的祝磊突然提出要写一份材料,并且要亲自交给省委书记,理所当然遭到拒绝,但祝磊坚持要写一份材料,并递交上级。而赵五六得到消息,致电邵长水:马上找到劳爷,让他回来,告诉他那件事情已经结束了……

  邵长水在劳爷住处蹲坑守侯,而屋里哭得天昏地暗的曹楠接到许律师的电话,祝磊要求见曹楠一面,劳爷要曹楠好好地等到星期一,并让邵长水把曹楠送回去。邵长水把赵五六的话对劳爷转达,劳爷大发雷霆:那件事永远结束不了!!回省城的路上,曹楠告诉邵长水劳爷很欣赏他,邵长水认为曹楠是在安慰自己。

  马三应聘盛唐公司的保安招聘,意在接近劳爷,但因为体型问题被拒。张伊青来到陶里根向饶上都汇报祝磊的情况,两人决定不惜行贿,也要想办法把祝磊的材料拿到手,回去的路上,张伊青巧遇马三,原来两人是初中和高中的同学,张可怜马三的处境主动推荐马三到盛唐公司工作,马三如愿进入保安部。

来源: 天视网  2007-04-10 09:3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