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高纬度战栗》分集介绍(21-25)

《高纬度战栗》分集介绍(16-20)
《高纬度战栗》分集介绍(11-15)
《高纬度战栗》分集介绍(6-10)

  第二十一集

  曹月芳唏嘘不已,说这样下去劳爷很可能会说自杀。为了找到劳爷留下的材料,邵长水和赵五六到劳爷住过的度假村中的套房查看,希望能够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却只找到了劳爷留下的电脑,邵长水对赵五六说他觉得劳爷留下的笔记本上的英文字母很可能是一种密码,赵五六表示赞同,并立即致电公安厅请技术处破译。

  劳爷车祸的另一位女性目击证人,出差在外死活联系不上,徐辉取得了她之前在交通队录的口供与之前老鞋匠所说并没有任何纰漏,邵长水看了一遍告诉徐辉,由于主观客观的原因一模一样的口供就不可能真实存在,这没有纰漏本身就是最大的纰漏!赵五六突然接到电话,要邵长水和他马上赶回公安厅,邵长水问为什么,赵五六说这是命令。公安厅突然下达命令解除调查劳爷事件的专案组,理由是劳爷事件造成的影响太大,太坏,甚至有人寄来了材料说劳爷在陶里根后期与一位舞小姐打得火热……邵长水气愤地表示劳爷绝对是被害的,自己的手上有劳爷亲手写的“谋杀”二字……而技术处的密码破译工作也并没有任何进展,邵长水要求自己亲自破译,李敏分轻蔑地表示,技术处的专家都没破解,你凭什么?邵长水说自己是最了解劳爷的人!李敏分赌气同意让邵长水在赵五六的办公室破译。

  是夜,邵长水一无所获,而慧芬突然来电,告诉邵长水家里被盗,邵长水和赵五六匆匆赶到,家里一片狼藉,只有劳爷留下的血书拓片不翼而飞……饶上都接着电话,一个声音告诉他,劳爷留下的最后证据已经被付之一炬……

  而慧芬要求邵长水不要再调查下去了,她不想要和泉英一样的结局,邵长水愤然离家。赵五六把郁闷的邵长水叫出来宵夜,并带给邵长水一个好消息,专案组明撤暗存,邵长水可以继续调查,但赵五六重申他可以调查的只是劳爷的死因,不要再深入调查其他任何事情。

  第二十二集

  邵长水找到李敏分要求带走劳爷的密码本,遭到李敏分的拒绝,相持不下,李敏分同意邵长水在办公室里翻阅。邵长水趁李敏分上厕所的时候用手机的照相功能把本子拍摄下来。邵长水和赵五六去看泉英,李敏分却已先他们一步坐在了劳爷家的客厅里,原来公安厅已经决定为劳爷召开追悼会,李敏分代表公安厅来慰问泉英。泉英伤心地对众人讲述了事发前不久劳爷的情绪非常好,还想过回到公安厅把警服穿回来,甚至还想到要一个孩子,没想到……邵长水若有所思。

  邵长水告诉赵五六他不去参加劳爷的追悼会了,尽快查清劳爷的死因,才是对劳爷最好的追悼。陶里根,邵长水和徐辉再次勘察出事现场,邵长水突然发现在修鞋匠描述中摆摊的位置并没有什么鞋摊,邵长水认定此人在说谎。二人追查到一片低矮的民房,邻居老太太告诉二人,修鞋匠已经一大早就搬走了,而且房东也证明,此人已经交了半年的房钱,居然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一定是发了财了。女目击者依然出差在外,邵长水和徐辉辗转找到其丈夫,没想到二人已离婚多年,而且其前夫告诉邵徐二人,两人的共同存款已经被全部提空,要徐辉帮忙寻人……

  邵长水坚信这两人的口供都是被买来的,而且迅速被转移,但是线索全断,无奈之中,只好再次去找曹月芳了解情况……通过曹月芳,邵长水找到王永辉和林雪林,齐卫华了解情况,没想到王永辉直接拒绝合作,而林雪林畏首畏尾不敢发言,只有齐卫华斩铁截钉的表示,她敬佩劳爷的为人,要带着儿子去参加劳爷的追悼会,而且劳爷一定是被谋害的……

  第二十三集

  齐卫华告诉邵长水她对劳爷的种种接触,以及误解后的和解,还有劳爷在她这里详细的调查情况,盛唐集团如何非法贷款甚至涉及到祝磊,顾立源,饶上都三人的关系……齐卫华最后说,劳爷一定是掌握了很多材料,所以才有人一定要害死他,请邵长水一定要还劳爷一个清白,邵长水若有所思。

  邵长水继续破译劳爷留下的密码,弄得焦头烂额,却并无收获;曹月芳突然来电,声称有重要的消息要告诉邵长水……曹月芳告诉邵长水,劳爷来陶里根调查这个案子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劳爷说过是为了他的救命恩人“老爷子”,经过分析,曹月芳认定,这个“老爷子”就是省里的老书记……

  饶上都来到取保候审的张伊青家,张伊青问饶上都怎么这么大胆子,饶上都告诉张伊青“一切都结束了,再也没有人会盯着我们了”,饶上都拿出一份文件来研究,上面赫然是劳爷留下的密码。邵长水连夜赶回省城会见赵五六,给赵五六详细描述了调查的进展,并转述了老书记的事情,赵五六告诉邵长水,不要打什么老书记的主意,打也没有用,老书记已经昏迷多时了!

  邵长水明里点头,暗中悄悄来到医院,却被余达成挡在门口,邵长水谎称替家里人来看一眼老书记……曹楠家,曹楠表示自己可以放出假风声慌称自己手中有真正的材料,要“坏人”来刺杀自己,这荒唐的念头被邵长水当场拒绝,却无意中透露了另外一个消息,劳爷最近一直在研究五笔字型……邵长水茅塞顿开。与此同时,饶上都接到电话,一个声音告诉饶上都,他已经请外省技术处的人做了分析,劳爷所用的密码极有可能是“五笔字型”。

  邵长水请求慧芬帮忙自己破译劳爷留下的密码,经过一夜艰难的破解工作,终于大功告成,其中主要记录了劳爷的心路里程,还有饶上都非法贷款和以朋友赠送方式向顾立源行贿,上海北京的别墅各一套等事实,还有最为重要的“祝磊的《我所了解的顾副省长和饶大老板》一文,均已存入城市银行,四纬路分理处保险柜中。保险柜号码:一八零七……”

  第二十四集

  邵长水兴冲冲地找到赵五六,却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就在刚刚,城市银行,四纬路分理处被炸……

  邵长水和赵五六奔赴现场,却被李敏分拦住,要邵长水汇报工作,邵长水对李敏分隐瞒了自己已经破译密码的事。汇报完毕,邵长水拨通赵五六的电话,赵五六告诉邵长水一八零零到一八一零保险柜全部被炸毁,邵长水气愤异常;赵五六赶到邵长水家,质问邵长水是否已经破译密码,材料就保存在毁的保险柜中,邵长水告诉赵五六“我不相信你”公安厅已经不保险了,一定有内部的人泄露了材料……赵五六表示,自己从此可以不听他的汇报,要邵长水按自己的路走下去。饶上都正与老张得意洋洋地庆功,因为老张手脚快,永远地免除了后患,饶上都说“真的都过去了……”

  曹楠在纸上给邵长水写了两个名字:饶上都,顾立源……曹楠说这是几天来她冥思苦想出来的两个人,如果劳爷出了事,一定与这两个人有关,邵长水说只要是罪人,不管是谁,他一定查到底。饶上都约见余达成,推给余达成一张信用卡,表示是给老书记的一点心意,余达成不露声色地收下。邵长水找到余达成,想和余达成谈谈,余达成却表示不记得他了,邵长水不死心一直在余达成周围徘徊,终于余达成放下了一张小纸条。

  天台上,邵长水见到了余达成,余达成给邵长水讲了老书记请劳爷去陶里根调查的过程,枪击案发生后,老书记百思不得其解,祝磊的为人老书记是了解的;余达成认为,老书记是肯定是得到了一些有关顾立源的检举材料,而顾又是老书记一手提拔上来的,如果顾有什么变化,老书记认为自己是有责任的……老书记在家中会见劳爷,请求劳爷到陶里根调查“顾立源任职陶里跟市委书记期间发生的问题。”老书记唯一的心愿就是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到来前,搞清楚顾立源和祝磊的情况,向党向老百姓有个清楚的交代,让自己不留半点遗憾。余达成最后说,劳爷的调查行为并不是个人的,而是在老书记授权下进行的,如果有需要,他愿意为劳爷做证。

  第二十五集

  太阳升起来的时候,余达成告诉邵长水,劳爷当时的心理状态就是不顾一切危险一定要留在盛唐集团,调查了一半的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而且“我一定要在我有生之年不顾一切地做一件应该干的,值得干的大事!做一回不妥协不低头的真正的自己!”与此同时饶上都和老张在回陶里根的路上,饶上都不无担忧地表示“他老人家和以前大不一样了……”

  赵五六召见邵长水,告诉他马三在看守所中提出要见劳爷,决定让邵长水前去见他。看守所里,邵长水给马三带去了劳爷的死讯,马三哭着告诉邵长水,自己忘了告诉劳爷有人要害他;马三对邵长水描述了当天老张在劳爷房间中偷东西的事情……马三最后求邵长水到劳爷的坟墓前替自己鞠三个躬,邵长水拍了拍马三的肩膀。曹楠对邵长水交代了自己一直以来隐瞒的重要情况,原来“一直都是恭敬有加,处处维护着顾立源的权威”的祝磊曾经为了饶上都贷款的事情和顾立源毫不客气地大吵了一架,而争吵的内容似乎是顾立源要求祝磊以自己的名义要求银行推延盛唐还贷的时间,而祝磊断然拒绝……邵长水告诉曹楠她今天提供的这些情况很有帮助,“我想有一天如果我面对顾立源的时候我会用得上。”曹楠愣住了,随即告诉邵长水劳爷也对她说过同样的话。

  徐辉通过司机和酒馆服务员的描述做出画像,在网上查到刘义的犯罪资料,并且在多年前的一份卷宗里,同案犯中赫然有张立功和饶上都的名字。二人决定进行大搜捕,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找到刘义,而邵长水说自己明天去会会这个老张。正准备出国“旅游”的老张被邵长水的到来,耽误了行程,邵长水以公安厅的名义要求在盛唐调查劳爷出事前的装况,老张负责邵长水的安排,而邵长水也粘紧了老张,存步不离,老张几次想给饶上都汇报情况都遭到邵长水的破坏,老张非常头疼。

来源: 天视网  2007-04-10 09:4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