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记者调查:囤积好号卖高价 “禁收选号费”难兑现

  153、158 、159等新的手机号段刚刚启用不久,不少用户就发现,在正规的营业厅里很难找到称心如意的好号码,而在营业厅之外的销售渠道,一些卡商却囤积着大量的好号码,超高价出售。

  在一家移动营业厅里,记者提出要购买158的神州行卡号,工作人员拿出一个大纸板让记者自己选,纸板上158号码只有十几个,而且都很普通,这些卡的价格从10块钱到350块钱不等。记者随后要求再多看一些号码,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有这十几个158号段的号码。而就在移动营业厅外,记者碰到一名卖卡的人,他手里却攥着好多153、158、159的号码,其中不乏人们喜欢用的带8或者容易记住的号码。另外,他手中还囤积着很多“13”打头的好号码,这些号码都根据“8”的数量,以及末几位数字排列的规律性进行了分类,价格基本上都是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而且现场就能交易过户。

  (同期)售卡商:我们都是移动的人,我现场给你过户,你确定要,我给局里打个电话,马上就给你办好。

  除了这些卡商,记者还在网上发现了专门卖手机号的小店,他们的标价更是离谱,一个后几位是“123456”的顺序号,居然卖到了8万多,而尾号是0、8、9的四连号五连号的价钱也在5万以上。另外,这些小店甚至可以根据用户需要选择“生日号”“情侣号”等,起价是100元,然后再根据号码的不同加收不同的费用。

  (电话采访)售卡商:我在移动的电脑里找,找到了,想办法给你弄过来。

  移动和联通的相关负责人都否定了暗地里将好号码给卡商,再通过卡商变相的赚取选号费的情况。他们推测,卡商可能会从大量批发的卡号中,把一些他们认为的好号挑选出来加价出售,再把一些不受欢迎的号码折价出售。移动营业厅也会有一些好的号码,只是先到先得,不可能所有的人都能挑到自己称心的好号。市通信管理局表示,信息产业部从2003年起明令禁止收取选号费,他们也会对运营商是否落实“禁收选号费”加以督察,但对市场上卡商变相收取高额选号费的做法,因为缺少执法依据,管理方也很无奈。

  号码其实也是一种社会资源,每一位手机用户都享有平等使用的权利,我们希望国家出台的管理措施能够令行禁止。不过话又说回来,用户有需求才会有市场,所以也想要提醒手机用户们,其实用什么样的号码跟运气好坏没有直接关系。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您对这种令行难禁止的现象有什么看法”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移动用户可以编写短信内容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上期节目互动话题是“对于水上公园大门成摆设的现象您怎么看”,手机133尾号7938的观众发来短信说:这种现象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个别人员的不良行为,也折射出管理制度上存在的漏洞!手机138尾号0220的观众发来短信说:管理的疏忽,利益的驱使,是这些黄牛党猖狂的本源。不过公园领导能够及时处理,希望是亡羊补牢,未为晚亦!手机139尾号6567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觉得应从如何完善查票制度入手,比如推广电子门禁、指纹识别等等,减少人为做手脚的可能。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4-13 15:09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