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夜幕下车祸的冷思考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都市报道60分》聚焦物权法   2007-04-10
《都市报道60分》坚强女孩刘晨梦想成真   2007-03-27
《都市报道60分》用幼小的生命点燃光明   2007-03-20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60分》栏目自开辟了《昨夜今晨》板块以来,记录了许许多多发生在城市夜幕下的新闻事件,而其中最多的却是一起起车祸。

  镜头一:2月10号晚9点钟左右,京津高速公路上行46公里处,一辆运载着20吨丙烯的罐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爆胎,发生侧翻。导致京津高速公路上行路段封车长达近20个小时;

  镜头二:2月14日晚10点左右,南开区复兴路上,一司机酒后驾车,直接将车子撞到了路边的灯杆上,车上两人受重伤;

  镜头三:2月28日凌晨,在外环线8号桥往华苑方向行驶的车道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大型拖车与一辆轿车追尾发生侧翻,拖车上运载的8辆小轿车都有不同程度损坏,粗略估计损失在百万元以上;

  镜头四:3月15日晚9点,一辆轿车在复康路上快速行驶,由于车速过快,刹车不及,撞上路边的护栏,被撞飞的护栏恰好击中路边的行人,伤者当场昏迷。

  镜头五:4月11晚11点钟左右,在芥园道和咸阳路交口的交口处,先后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后一起交通事故的起因竟是司机因为看这边车祸的热闹,忽略了行车安全撞倒了一起。

  一起起车祸,触目惊心!虽然我们夜班记者的触角是关注我们这座城市夜间发生的所有有新闻价值的突发事件,但让人无奈的是,夜间接到的热线,最多的还是车祸。而且往往都是较为严重的事故。夜晚会有如此多的车祸发生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是由于夜间司机麻痹大意造成的,有的是因为司机超速驾驶,还有些长途司机为了赶时间,缺少休息,夜间疲劳驾驶,更有一些人,无视交通法律,酒后驾车,酿成惨剧。无论是什么直接原因导致了车祸的发生,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司机没有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所致。一些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法制意识的淡薄给夜间路面带来更多不稳定的因素。

  从天津市交管局第一季度交通事故的统计来看,各类交通事故共发生19175起,造成167人死亡,3203人受伤,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死亡人数略有下降,但在事故起数、受伤人数和直接财产损失三个方面都有所上升。绝大多数的交通事故都是因为酒后驾车和超速行驶引起。而夜间更是一个高发时段,发生在夜间的交通事故比例占到了总数的近55%。

  在这些血的事实和铁的数据面前,人们应该认真思考下夜晚行车的安全问题了。油门踩得轻一点,生命看得重一些,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多提高些,相信是能够避免这些不该发生的事故的。(《都市报道60分》记者王童根)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4-16 10:54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