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男人世界》又见“钻山豹”--申军谊

《男人世界》本色王刚
《男人世界》方氏父子
《男人世界》“暗算”背后的男人--柳云龙(下)

  嘉宾介绍:申军谊,著名影视演员。1984年从影,在广西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影片《通缉令》中扮演角色。1988年因在《乌龙山剿匪记》中饰演钻山豹,获第六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中国十佳电视演员奖”、 “中国当代十佳影视演员奖” 、世界电影100周年,中国电影90周年“中华影星大奖”。在影片《欢乐英雄》、《阴阳界》中饰演许三多,于1989年获第十二届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本期《男人世界》就将向您讲述一个敢想敢做的个体户演员申军谊背后的故事。

  中国第一位个体户演员——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申军谊拍摄《乌龙山剿匪记》时因为当时在地铁工作,单位要求比较严,经常动不动就出去演戏,也比较影响工作和其他人,所以当时就考虑到辞职,这让申军谊一辈子都记忆犹新。因为他的父亲是一个军人,他认为老头子肯定不会同意他的请求。可没想到父亲却说,“辞了吧,只要你不做犯法的事就行,有我一口饭吃就有你一口饭吃。”这让申军谊特别感动。也正是他刻画的钻山豹这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带给了观众强烈的冲击和影响,让它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从那以后,申军谊有了新的称呼——“老大”,无论走到哪里,全国各地的观众都习惯的叫他“老大。

  追求演艺辛酸起步——在80年代初期,作为个体演员是非常难的,申军谊没有学过表演,没有上过中戏、上戏,也不属于任何的团体,他每天骑着自行车一个个的跑组。当初张艺谋、何群、张军钊他们在拍《一个和八个》,申军谊骑着自行车就去了,当时何群看完以后就觉得他长得太漂亮了,不太适合这个戏。等到《一个和八个》播出的时候,申军谊看到了陈道明、谢园等,深受打击,觉得他们也不像导演形容的个个“歪瓜裂枣”。虽然失落,但是并没有受到打击,那么,到底是什么力量让申军谊坚持下来并成为当时家喻户晓的明星呢?

  中年独处女儿相伴——如今已经50岁的申军谊,虽然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但与女儿过着幸福的生活,女儿有个很特别的名字——申奥。关于这个名字,很多人认为一定与北京申办奥运会有关,但申军谊坦言这只是巧合,这个名字的真正来历其实与奥斯卡奖有关。它寄托着申军谊对女儿的期望,也寄托着自己一个未完成的心愿。那么,究竟这个名字与奥斯卡有着怎样的关系?对于自己未来的家庭婚姻,申军谊又有怎样的打算?

  申军谊的至理名言——在节目录制现场申军谊几次语出惊人,说了许多令现场观众难以理解的人生感悟,比如“经不起的叫诱惑,经得起的就不叫诱惑”、“当一个人什么都有了,他也就什么都没有了”、“年轻时不懂爱情”等等。到底在申军谊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让他说出这样的话语,本期节目将为您一一揭晓。

  天津卫视4月17日21:20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4-16 16:5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