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记者手记:杭州转播中超趣事二三

记者手记:转播“惊魂”
亚冬会记者手记

 

  上周六,在2007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的比赛中,天津康师傅队客场挑战浙江巴贝绿城队。天津的足球迷们通过体育频道的电视转播观赏了这场令人兴奋的比赛。对于球迷而言,通过T5直播观看天津队的比赛已经成为一个习惯,但球迷们恐怕不清楚这个习惯性的需求险些在这场比赛中不能得到满足。

  原来浙江巴贝绿城队主场所在地的电视台不能提供该场比赛的电视信号,这就意味着如果天津电视台不自己出动转播车前往浙江,那这场中超转播就泡汤了。当然,比赛最终顺利转播,这自然是热爱足球的天津人努力的结果。但这幕后又有多少故事呢?

  精装部队

  奔赴到浙江转播,钱的开销自然不少。在保证正常工作进行的情况下,精简人员必不可少。本次转播,天津电视台出动了18人的转播队伍。这可是一支精编的部队。他们的“行头”是一辆六讯转播车,一辆卫星车,六台摄像机和一套慢动作采编系统。怎么样?球迷朋友对我们的这次电视直播还满意吗?还有一个秘密:这支精装部队是清一色的男性,据说是为了降低住宿成本。

  拼命抢“的士”

  看了这个标题还以为我们的转播人员要抓紧时间游玩杭州呢?其实西湖美景谁不流连呢?怎奈时间不允许。因为没有汽车的配备,我们的转播人员无论是看场、转播、回酒店、去火车站,全部要依靠的士。去过杭州的朋友都知道,由于这里是一个旅游城市,的士的空载率很低,半个小时打不上车相当平常。所以眼快手急是打的的基本功。

  非常礼遇

  也许是绿城队的主场很久没有看到转播车的原因,绿城的球迷对我们的转播人员分外热情。球场上挂出了“向天津电视台致敬”的标语,在转播车行驶的时候,球迷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那掌声让人听了有些许激动,也有些许辛酸。据说,浙江体育频道此前被取消了,球迷已经很久不能通过电视观看比赛了。由此想来,我们天津的球迷和我们这些工作人员都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有我们自己的体育频道! (郑朋)


来源: 天视网  2007-04-17 09:40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