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7/04/23-07/04/29)


  史前北美洲:冰原边境(4月23日)

  西北部的茂密雨林一向魅力非凡,但最早抵达这片海岸的人类看到一幅完全不同的景象。开阔的林地和北极冰原是驯鹿和乳齿象的家园- 它们都有可能沦为剑齿虎的猎物。

  史前北美洲:无尽草原(4月24日)

  大平原上的广袤草地,如今是成群的野牛、丛林狼和土拨鼠的家园。从前,这里是美洲的“赛伦盖蒂大草原”,美洲长毛象在此繁衍生息。在这里,花豹在捕食叉角羚,狮子在偷袭马和野牛。

  史前北美洲:人类新天地(4月25日)

当人类抵达后,大批动物消失无踪,地貌发生巨大变化。有些动物学会了在人造环境中生存繁衍。如今,美洲雨燕在波特兰的烟囱栖身,瞬狐在洛杉矶的郊区做窝,驼鹿在安克雷奇的花园散步,红尾鵟在曼哈顿筑巢。

  浩大工程:纽约南渡口地铁站(4月26日)

  纽约南渡口地铁站建于1905年,当时的地铁列车比现在要短,因而其站台目前只能容下十节现代列车的前五节车厢。后五节车厢的乘客必须朝前走才能下车,由此造成诸多不便和延误。另外,弯曲的站台必须使用机械“填缝装置”来填补站台和车门之间的缝隙,地铁站的单根轨道也限制了纽约运输局在高峰期所能投放的列车数量。南渡口站的瓶颈导致整个纽约地铁系统出现问题。现在,该站正在改建并重新布局,以容纳两辆十节地铁列车停靠笔直的站台,再也不需要“填缝装置”;但这是一个充满危险的艰巨任务。施工队伍正在日夜赶工,为了保证项目及时竣工,他们要在列车继续在站内正常运行的同时,采用高爆炸药在闷热的气温下爆破岩床。

  刑侦故事:第11集(4月27日)

  1998年春,在新不伦瑞克省的蒙克顿,警方发现了琼希克斯和她十一岁的女儿妮娜的尸体- 两人于深夜惨遭杀害。同日,一名目击者要求警方逮捕罪大恶极的迈克尔韦恩麦格雷。但深入调查很快便发现,迈克尔麦格雷存在严重的扭曲心理,一名流窜全国作案十多年的杀人狂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妈咪育儿经:第12集(4月28日)

  杰克不愿吃奶,埃玛不肯穿衣服。育儿导师们将出手帮助另两对父母。

  妈咪育儿经:第13集(4月28日)

  本是个超级粘人的小家伙,霍普则需要学会守纪律。卡丽和贾丝廷能帮上忙吗?

  恶海捕蟹记:海上敌与友(4月29日)

  一个恶浪把“民歌号”打成了侧倾,动力停顿,引擎熄火。在黑暗中一番手忙脚乱之后,船员们终于恢复了动力,捕蟹船也恢复了正姿,他们在白令海上跟死神擦肩而过。而在其它捕蟹作业区,“强盗号”、“马弗里克号”和“罗洛号”正在恶劣的天气和海浪条件下艰难地作业。小伙子们已筋疲力尽,但他们看到了黎明前的一线曙光,于是他们继续行进,抛下最后一批捕蟹罐。在“西北号”上,西格和船员们也正受到连续两周艰苦作业的影响,但他们仍在设法保持士气,好让工作变得轻松一点。他们跟“玛丽号”开了个玩笑,但菲尔船长和他的船员们却报以善意。两艘船上的每个人都哈哈大笑起来,随后他们又投入了捕捞作业。“马弗里克号”的大副布莱克 佩因特仍在生闷气,因为船长里克没有决定把方向舵交给他,但他的情绪很快便高涨起来,里克同意跟他交换,到甲板上去看看最后一批捕蟹罐的作业情况。回到“玛丽号”上的生手杰克也是劲头十足,他干得不错,让父亲菲尔船长对他刮目相看。最后一批捕蟹罐被拉上来了,货舱也被盖起来了,对我们的五艘船来说,这个捕蟹季已临近尾声。

  首播:T6每天22:20 周日:23:05   重播:T6每天14:02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4-23 16:4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