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新封神榜》分集介绍(6-10)

《新封神榜》分集介绍(1-5)
《封神榜》热播 刘晓虎范冰冰戏里戏外兄妹情深
周杰谈《封神榜》:演周武王我只是个符号

  6.殷郊、殷洪杀了姜环和展娟,欲刺妲己为母报仇,纣王下令,让宠臣恶来诛杀二子。杨贵妃放走皇子,自缢身亡。将军方弼、方相两兄弟造反,背二皇子逃跑,纣王命黄飞虎追拿。黄飞虎追上,却放了二皇子,回京谎称没追上。纣王又命晁雷、晁田继续追拿。黄飞虎从中作梗,掉了弱兵病马。二皇子躲进首相商容之家,被晁雷、晁田捉住押回朝歌。纣王不听众臣劝谏,执意立狐妲己为后,在摘星楼前为狐妲己庆贺,姜后宫中七十二名宫女黯然哭泣,狐妲己恼怒,将宫女关押,日后处置,并让纣王下诏,全城臣民每户交四条毒蛇。姜子牙得知,认为朝中有妖二皇子被押回宫中,殷破败宣读圣旨欲斩皇子,群臣激愤,上大夫赵启撕毁圣旨。商容返回朝歌,苦柬纣王,纣王不听,商容撞柱而亡。纣王下令将赵启炮烙致死,命继任丞相比干监斩二皇子,黄飞虎掩埋商容。

  7.法场之上,突起大风,将二皇子卷走,费仲速告纣王,纣王怕四大诸侯造反,狐妲己献计,召来四侯杀之。琵琶精夜探狐妲己,言称姜子牙开命馆一事,狐妲己劝阻不可前去,琵琶精不听前往,到算命馆戏试子牙,被识破打昏,引起众怒。继任丞相比干路过,姜子牙主动要求入宫争辩。 比干奏过纣王,传姜子牙至摘星楼下焚烧妖女。姜子牙做法焚烧妖女,妖女现出原形。妲己痛恨子牙,让纣王留其在朝中,设计害子牙为琵琶精报仇。姜子牙回家报信,马氏和宋员外十分高兴,姜子牙却又匆匆返回,两人不解,姜子牙称宫中有妖,必须返回捉拿。申公豹赶至宫中,训斥狐妲己不是姜子牙对手,不要和姜子牙正面冲突。狐妲己表面答应,却利用纣王暗害姜子牙。狐妲己将一万条毒蛇放入大坑,当着姜子牙的面将十八名宫女投入坑中,姜子牙制止。狐妲己故意让姜子牙捉蛇,如若不捉,就推入坑中。姜子牙对天做法,元始天尊感应此事,即派白鹤童子赶去。白鹤童子引来上万白鹤叼走毒蛇,狐妲己大惊。比干前来找姜子牙询问宫中妖精之事,姜子牙拿出胡桃木剑,让比干挂在宫中分宫楼上,比干约黄飞虎同去。

  8.狐妲己路经分宫楼,受剑气所伤,突然病倒,纣王请来太医,太医言称无药可治,纣王下令杀掉太医。狐妲己让玉容点燃了救命香,申公豹赶来出谋划策。纣王命恶来贴出榜文,召天下名医入宫,申公豹揭榜入宫,欲烧胡桃木剑。姜子牙先知,将剑收回,申公豹被纣王封为护国大法师,在宫中公开与姜子牙抗衡。西伯侯姬昌赶往朝歌的途中遇到暴雨。雨后天晴,一声响雷,姬昌在树林里发现了一个男婴,取名雷震子。正欲带走,云中子从天上而降,收雷震子为徒,姬昌同意。驿馆,东伯侯姜桓楚不见皇后来见,心生疑惑,走出驿馆欲夜闯皇宫。姬昌到来,发现伏兵包围了驿站,急中生智拦住姜桓楚返回驿馆。姬昌偶然得知姜后被害的消息,与诸侯商量对策。申公豹出主意将四大诸侯安排在一个驿馆共住,费仲接待监视。同时让狐妲己吸食人血,恢复功力。狐妲己想到了被她关押的五十四名宫女,让恶来每天晚上带一个到后花园供其吸食人血。纣王宣四大诸侯进宫,将四人擒拿。东伯侯姜桓楚、南伯侯鄂崇禹被杀,西伯侯姬昌、北伯侯崇侯虎在众臣的力保之下赦免无罪,下朝反省。狐妲己和申公豹得知,力陈放了姬昌是放虎归山。纣王反悔,又不好公开捉拿,命费仲监视姬昌在京的一举一动。如有差池,立即捉拿。费仲在酒宴之上,故意劝姬昌喝酒,然后诱姬昌占卜国运吉凶。姬昌失言。纣王得知,一道圣旨命姬昌留在朝歌,狐妲己欲杀姬昌,比干、黄飞虎、众大臣强烈不满。申公豹出主意让姬昌立即占卜一卦,如若应验,放回西歧,不验,再杀不迟。姬昌当场断言,朝歌太庙将有火灾。

  9.比干、黄飞虎速找姜子牙救姬昌,姜子牙预感申公豹必会从中作梗,便以计纠缠申公豹,申公豹无法施法。太庙大火突起,纣王无法再杀姬昌,申公豹出主意将姬昌软禁在小镇尤里。黄飞虎一气之下,欲离开朝歌前往陈塘关探妹,行前与姜子牙告别,姜子牙闻知其妹临产,断言其妹必生一奇才之子。姬昌的护卫逃回西歧,向伯邑考、姬发报信,姬发力劝伯邑考在西歧主持朝政,自己赴朝歌探父。黄飞虎来到陈塘关,见到其妹生了一个肉球怪胎。李靖气急,抽刀劈开肉球,一男婴跳出,直呼李靖父亲。李靖欲杀,黄飞虎制止,谈及姜子牙之言,为男婴取名哪吒。太乙真人来到,愿收哪吒为徒,李靖同意。姬发来到朝歌,故作疯癫,躲过了纣王和狐妲己的试探,在姜子牙的帮助下与姬昌见面。姬昌已在潜心著作《周易》,向姬发阐述了一番为政之道,劝其速回西歧。姬发逃离朝歌,申公豹言称将来必是大患,纣王不以为然。

  10.狐妲己进一步陷害姜子牙,设计鹿台,向纣王举荐姜子牙监造,姜子牙拒绝,纣王下令捉拿,择日诛杀。黄飞虎返回朝歌,得知姜子牙被捉,急找比干商量,欲救姜子牙,姜子牙不想拖累比干和黄飞虎,拒绝营救。申公豹告诫狐妲己切不可要姜子牙性命。狐妲己暗地里命殷破败处死姜子牙,姜子牙略施小计,借水遁逃走。姜子牙逃回宋家庄收拾行装,马氏知其已是逃犯,两人反目。姜子牙休书马氏,匆匆与宋员外话别,前往西歧。申公豹得知姜子牙逃遁,急忙土遁来到宋员外家中。马氏出卖了姜子牙的行踪,申公豹下令拦截,不得让姜子牙逃往西歧,以免日后与朝歌作对。鹿台开工,崇侯虎四处抓工,大批百姓逃离朝歌,姜子牙混在人群之中。申公豹追至黄河岸边,与姜子牙斗法,自知无法战胜姜子牙。便来到临潼关命守兵阻止百姓过关,严查姜子牙,暗中处死。姜子牙用土遁之法,将数千百姓渡过黄河。

来源: 天视网  2007-05-09 10:2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