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一套成功推出《对话民生·共建和谐》特别节目

http://www.tjtv.com.cn  2007-05-09 13:16
 

 

关注您身边的热点话题

  “五一”黄金周期间,天视经济生活频道(T1)成功推出了《对话民生·共建和谐》大型演播室访谈节目,就“医疗”、“市政”、“教育”、“食品安全”、“劳动和社会保障”五个百姓关心的民生话题,邀请各部门代表与主持人及现场观众展开热烈讨论,不仅为广大百姓答疑解惑,更为政府部门与百姓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

  “医疗”问诊医院看病难

《对话民生·共建和谐》访谈现场

  平日的生活中,我们也经常能听到周围亲朋好友对于“看病难、看病贵、医疗环境差”等问题的抱怨,我们也可能亲身经历过这样的问题和疑问。然而作为医疗卫生部门,其实一直在做着大量的努力,对于医院本身而言,也有很多自己的难处。5月2日播出的《对话民生·共建和谐》,特别邀请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专家,就老百姓最为关心的“医疗”话题进行探讨,专家支招、百姓畅谈,为构建更加和谐的医疗环境献计献策。

  “市政”关注百姓出行

  城市道路状况直接关系到百姓日常出行,夏季汛期的到来也考验着整个城市的排水能力。5月3日播出的《对话民生·共建和谐》节目中,特别邀请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负责人做客演播室现场,届时将就“马路修复为何难提速?”、“乡村公路、里巷道路,谁来管好百姓门前路?”以及“城市积水点何时能消灭?”等百姓出行最为关心的话题与主持人和现场观众进行探讨。

  “教育”五一之际话高考

  教育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未来,5月4日播出的《对话民生·共建和谐》“教育”话题中,邀请了天津市招生考试院负责人解读了广大学生家长最为关心的高考话题,并就今年新出台的招生政策、香港高校招生政策以及招生陷阱等问题进行解答;同时邀请天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对于职业教育的就业前景、工资待遇、热门专业,以及天津职业教育的发展新机遇等问题进行介绍;最后邀请相关中学、大学负责人就广大家长关心的校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以及校园安全体系建设进行了探讨。

  “食品安全”聚焦百姓餐桌

《对话民生·共建和谐》访谈现场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5月5日播出的《对话民生·共建和谐》“食品安全”话题,邀请了天津市技术质量监督局食品处负责人、天津市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的专家为大家介绍百姓餐桌上最为常见的诸如大米、肉制品和乳制品等食品的安全、监管问题,以及购买食品时所认准的QS标识的具体保障作用。同时,嘉宾还介绍了政府监管部门面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控制反应机制,以及普通食品、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区别,让广大百姓在购买、食用时更加安心。

  “劳动和社会保障”解您后顾之忧

  5月6日播出的《对话民生·共建和谐》“劳动和社会保障”话题中,邀请了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疗(生育)保险处、就业处以及养老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畅通百姓诉求通道、提高养老保险、工资水平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同时就广大群众关心的就业问题,特别是农民工群体的就业问题、医疗保险问题,以及时下普遍关注的大学生群体就业创业问题以及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政策进行了全面解答。

  从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到“两会”,“民生话题”都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此次推出的《对话民生·共建和谐》特别节目,聚焦五大热点民生话题,倾听各方观点、声音,通过政府部门、专家学者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之道,让广大百姓切实感受到社会各方在“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问题上所作的积极努力。

  《对话民生·共建和谐》特别节目播出后,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反响,节目编导也希望以此树立这样一个节目品牌,便于今后更好地发挥沟通政府与民众的桥梁作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