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欧冠巅峰对决中的老将与新人

http://www.tjtv.com.cn  2007-05-22 08:27
 

 

  北京时间5月24号凌晨,2006-2007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就将在希腊的奥林匹亚球场如期上演。我把这场决赛看作是2005年那场决战的续集,就像电视连续剧一样,续集总是和前作有这样那样的区别,因为无论是导演还是主演都有更换的可能。所以请让我们用一种开放的心态来观看这样一场巅峰对决吧:AC米兰不会狭隘到将它变成复仇战,而利物浦在终场哨声吹响前也不会考虑什么重温旧梦,毕竟踌躇满志的新人会带来无尽的变数,而亲历过两年前决赛的故人现在的心境也已经大不相同了。

  利物浦新人没包袱

  在NBA联盟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最不愿被问到的问题就是:“你是否觉得自己很像乔丹?”无论是1996年的科比还是2005年的詹姆斯的回答都如出一辙:“我不像乔丹,我就是我自己!”这就好比将“你想成为2005年的阿隆索还是斯米切尔”这个问题抛给首次参加欧冠决赛的克劳奇一样,“高佬”肯定会对这样的提问不屑一顾。“他很巨大,他身穿红色球衣,他的长腿伸出床板,彼得?克劳奇,彼得?克劳奇”这是利物浦球迷为这位高中锋专门制作的一首歌曲,从与众不同的歌词中我们可以看出克劳奇特殊的地位。红军球迷希望通过反复吟唱这首歌曲让他们的杯赛英雄时刻处于被激活状态。而克劳奇也不负众望,他目前在冠军联赛中打进6球,仅排在AC米兰金童卡卡之后,位列第2。更重要的是,这位来自诺维奇的高中锋让利物浦人的冲吊打法更加得心应手,超过两米的身高是克劳奇在禁区内争抢第一落点的最大资本。而在后腰的位置上,阿根廷人马斯切拉诺的加盟更是让利物浦铁打不动的主力阿隆索和西索科无奈地坐上了替补席。通过近一个赛季的实验,贝尼特斯发现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的组合才是他心中的最强的后腰组合:其中杰拉德主攻,而马斯切拉诺主要承担防守任务,两人能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而“红军”队长则再也不会出现位置上的迷失了。利物浦阵中另一位年轻的新人名叫阿格尔,如果没有丹麦人在半决赛第二回合石破天惊的一球,现在和AC米兰在决赛中相遇的很可能会是蓝军切尔西。本赛季阿格尔已经用自己出色的发挥逐渐顶替老迈的海皮亚,成为球队的主力中后卫,他的一番话很能代表红军新人现在的心情:“这是我的职业生涯以来最重大的比赛,我平时总是非常冷静,但这一刻我已经压抑不住兴奋,我当然希望球队能在雅典欢庆胜利!”

  AC米兰老将成妖刀

  如果说利物浦的新人对2005年的那场对决缺乏感性认识的话,那AC米兰的一班老将可急需通过一场胜利来舔拭自己的伤口,因为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红黑军团伤得太重。三球领先被对手追平然后在点球中失利,荷兰中场西多夫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冠军从指缝中溜走的感觉。尽管此前辗转于阿贾克斯和皇家马德里的他已经收获了三座欧冠奖杯。本赛季AC米兰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奇迹。受电话门事件牵连的他们可以在被罚掉8分的情况下重新冲入意甲前四,并在欧冠联赛中晋级决赛,这些都离不开西多夫等一批老将的出色发挥。不信可以看看AC米兰的晋级历程,虽然没有利物浦人那样先斩巴萨再克切尔西的显赫战绩,但谁也不能否认老将担纲的AC米兰踢得更加荡气回肠。西多夫、加图索、因扎吉、马尔蒂尼、内斯塔甚至是还算年轻的卡卡,这一长串名单背后蕴含的是出神入化的技术、心领神会的精妙配合,无坚不摧的团队精神以及AC米兰百年俱乐部深厚的底蕴。这一点败走圣西罗的曼联主帅弗格森感慨颇深:“看看AC米兰这些老将的演出吧,他们踢得多专业啊!他们的表现太完美了!无论是鲁尼还是C罗都通过这场比赛学到了很多。”当然,AC米兰3:0完胜曼联并没有教训年轻人的意思,他们只是展示了自己的老练,而两年后再度对阵利物浦,AC米兰的老将们也并不总是把复仇挂在嘴边,正如西多夫说的那样:“复仇只是在足球层面或是体育层面,我们和利物浦球员之间并没有什么个人恩怨,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千万不要低估了老将们的雄心壮志,还记得上一场比赛中场大将加图索的怒吼吗?在他布满皱纹的脸上,你是否能看到那未经时光腐蚀的激情呢?

  如果没有此前两场精彩的半决赛,你可能不会看到平时以儒雅风范示人的贝尼特斯也有勃然大怒的时候,你也许更不敢想像,被人指责木讷和保守的安切洛蒂会挑起他那标志性的右眉,在主场倾巢进攻。所以不要总是不停地回望2005年了,也不要去猜测比赛的过程和最终比分,就让我们静静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AC米兰和利物浦的老将新人上演一场赏心悦目的巅峰对决吧!天视体育频道将于5月24号凌晨2:45为你现场直播本场比赛,《天视体育新闻》也将为您带来有关本场比赛的详尽报道,敬请关注。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