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春天后母心》人物介绍

《春天后母心》演绎坚强母亲 刘雪华再“催泪”
《春天后母心》剧照3
《春天后母心》剧照2

  琇娥:三十多岁,嫁过两次。与前夫生养过两个孩子,后来嫁给张德堡又生了一个孩子。作为后母琇娥,在她身上,体现着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她心地善良、又有一种坚韧吃苦耐劳的精神。她身材柔弱,但性格要强。就是这样一个弱小的身驱,在丈夫意外身亡后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她的性格上体现了一种中华文化传统,尽管她可能不懂何为儒学。她的家庭观念,在人与人的关系上,她所遵从的原则,无不打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烙印。

  张德堡:三十多岁,娶过两次。与前妻生养过两个孩子,后来娶了琇娥又生了一个孩子。他生性善良,性格豪爽,整天笑嘻嘻。在镇上做着祖传的手艺营生──屠夫。可惜英年早逝,留给雅梅一个年迈痴呆的“老孩子"父亲和六个亲生的、收养的、赡养的年幼小孩。

  赵刚:心底善良的大男人,阿德所在屠宰场的邻居,义同兄弟。他正直本分,但好赌。他对雅梅一家的照顾,从刚开始的同情到被琇娥感动而诚心地献出无私的爱。但琇娥考虑到自己的家庭情况,不愿拖累别人,谢绝了赵刚的爱情。后因赌博把妞给买到妓院,给琇娥一家带来了极大的打击……

  爷爷:阿德之父,老年痴呆症患者,病情时好时坏,好的时候一天乐呵呵,喜欢带着孩子们去戏园子听戏,是一个知足者长乐者,坏起来就完全是个癫狂无理的“老小孩"。随着年纪增大,最后完全不能自理,全靠琇娥悉心照顾。在整部戏中,不失是一个有特色的人物,很多笑声由他穿针引线。

  大龙:孤儿,好几天没吃饭奄奄一息流浪到桥头边时被阿德所救而领养至家。家中排行老大,性格内向,本分、朴实。在琇娥和张德堡的照顾下,终于得到家庭的温暖。为了家里人的生计,他早早地分担起琇娥生活重担,继承了阿德的衣钵,做了一名屠夫,最后帮助琇娥抚养弟妹成人。

  天柱:琇娥与前夫所养之子,家中排行老二。顽皮,聪明,常常与弟妹们斗嘴,可心地很善良,他从来没叫过张德堡一声爹,可在张德堡因他生病救治无效死亡以后,就暗下决心学医治病救人……

  虎子:阿德与前妻所养之子,家中排行老三。足智多谋,精灵古怪,在春桃的挑拨下,经常跟秀娥做对,后来在琇娥无私的关爱下,心中开始承认这个后母。在一次看戏的时候,喜欢上了唱戏,终有机会拜师学艺成为梨园名角,在秀娥60大寿的时候献上一曲《四郎探母》。

  妞:琇娥与前夫所养之女,家中排行老四,聪明乖巧的孩子。琇娥改嫁到张家以后一直懂事的陪在秀娥身边。后被赵刚和阿彪买到妓院,被边夫人救出,一家团聚。

  宝妹:阿德与前妻所养之女,家中排行老五,可爱乖巧,一直都是跟哥哥学,扮成一幅小男生样。琇娥嫁过来以后她才感觉到一个母亲的关爱,对秀娥信任依赖。

  豆豆:阿德与琇娥所养之子,家中排行最小,聪慧活泼,倍受姐姐哥哥的疼爱,不幸在一次被大龙带出门做事途中,意外失足身亡。为此大龙非常内疚,发誓要努力养家,保护好没有血缘关系但胜似亲人的弟妹们,来报答琇娥对自己的养育之恩。

  春桃:琇娥家的邻居,家庭妇女,她关心别人,热情待人,但又喜欢说三道四。自己的丈夫因病失去了做男人的能力,她对琇娥一家是又羡慕又嫉妒,因此给琇娥一家带来很多烦扰。

  清水:春桃的丈夫。张德堡的邻居,儿时的玩伴、兄弟、仁厚、善良,却在春桃面前抬不起头……

  边老夫人:五十多岁,一个望族老太太,儿子在京当官,生活富裕。但一个人和老管家住在乡下偌大的宅子里,亲人不在身边,性格孤僻又心存仁义。在一次看戏的时候,看见聪明可爱的妞即想起自己的孩子,顿时对妞特别好感……

来源: 天视网  2007-05-22 09:4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