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辽宁电视台综合频道副总监、主任记者王景涛同志,2007年4月20日在外出采访途中发生车祸,受重伤,医治无效,于5月13日上午11时48分在沈阳不幸逝世,终年43岁。王景涛同志的告别仪式将于5月27日上午9时,在沈阳回龙岗殡仪馆举行。

  全国省级台都市频道暨民生新闻协作体全体成员台向王景涛同志表示深深的哀悼!

                                                   辽宁电视台

                                                   2007年5月25日

  王景涛同志生平

  王景涛,男,汉族,辽宁省朝阳市人,1964年12月26日出生。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9月至1986年7月在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本科毕业,学士学位,毕业分配到辽宁广播电视大学从事教学和编辑工作,1995年1月借调到辽宁北方电视台工作,1996年3月正式调入辽宁电视台,先后担任记者、《今日生活》、《生活导报》、栏目制片人、频道副总监等职务。2005年11月开始任辽宁电视台综合频道副总监(总监级)。2007年4月20日王景涛同志在外采访途中发生车祸,受重伤,医治无效,于5月13日上午11时48分在沈阳不幸逝世,终年43岁。

  多年来,王景涛同志孜孜不倦地在新闻一线主持策划宣传报道工作,把自己有限的生命贡献给了我省的广播电视宣传事业。2000年,王景涛同志创办一档生活服务类节目《生活导报》,该节目连续两年获得全国经济服务类栏目二等奖。2004年以来,他又倡导创办了民生新闻类节目《新北方》、《新闻正前方》,节目开播后,收视率一直稳居辽沈地区第一,在全国自办节目当中也是位居前列。2007年初,在他的策划下,《今晚博客》、《健康一身轻》开播,进一步丰富了节目品类,提升了频道品质,使辽宁电视台综合频道成为辽沈地面上的极具潜力的黄金频道。王景涛同志勤于工作、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精益求精的精神,在全台职工中赢得了很好的声誉,先后被评为2002年辽宁省第三届“十佳”编辑、2005年第四届辽宁省新闻工作者标兵称号。王景涛同志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具有高尚的品格和道德情操,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心胸宽阔,光明磊落,始终保持着旺盛的乐观主义精神。他关心职工,团结同志,为人正派,清正廉洁,生活检朴,为我们树立了好的榜样。

  王景涛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一名优秀的电视工作者,是全台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他的逝世,是辽宁电视台的一大损失。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向王景涛同志学习,为我台各项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王景涛同志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