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夏季慎选水果

http://www.tjtv.com.cn  2007-05-31 14:35
 

 

  夏季气温高,很多人都出现食欲减退的现象,各种瓜果成了大家的度夏食品。但专家提醒,瓜果类水分多,吃多了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吃水果也要讲究科学。桃子好吃要适量。这两天桃子上市了,俗语说“桃养人”,于是许多人一天紧盯着桃子吃,但桃子吃多了,对健康不利。多吃桃子容易上火,凡是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不宜多吃。但是,吃果脯就没有这个弊端。桃仁虽然有破血行淤、滑肠通便功效,但桃仁含有挥发油和大量脂肪油,泻多补少,不宜多吃,桃仁吃多了,可致中毒,早期有恶心、呕吐、头疼、头晕、视力模糊、心跳加速等现象,严重者可致心跳停止。尤其是孕妇,更不要食用。

  专家提醒桃虽好吃,但不可多吃。常言“桃养人”是指食桃要适度,且鲜桃不宜贮藏。有些人不适合吃西瓜

  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否则会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不过,当感冒加重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时,在正常用药的同时,可吃些西瓜。肾功能不全者不要吃。短时间内大量吃西瓜,体内水分增多,肾功能不全者,其肾脏对水的调节能力大大降低,对进入体内过多的水分,不能调节及排出体外,致血容量急剧增多。口腔溃疡者不要吃。中医认为,西瓜有利尿作用,口腔溃疡者若多吃西瓜,会使体内所需正常水分通过西瓜的利尿作用排出一些,这样会加重阴液偏虚的状态,加重口腔溃疡。

  专家提醒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伤脾胃,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泄者少食为宜,多食则会腹胀、腹泻、食欲下降,还会积寒助湿,导致疾病。尽量不买切好的水果

  许多人吃水果爱买切好的,既可以控制量,又不用麻烦,虽说方便,但预先切开的水果容易流失营养及受细菌污染。

  专家认为:维生素C易氧化,高温及阳光都会使其流失,而预先去皮、切开的鲜果营养成分可能会减低;而且处理不当,用刀具切开没有清洗的新鲜水果时,受污染的水果外皮的细菌会经刀传递。另外,切开的水果如果在室温下存放太久,也会滋生细菌。专家提醒在购买水果时尽量买未切开的水果。如果一定要购买切开水果,应留意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摆放在冷藏位置,以及是否过期等。

  此外,饭后不能立即吃水果,宜在饭后两小时或饭前1小时吃;吃水果后要漱口,否则易造成龋齿;短时间内也不能吃过多水果,这样很伤身体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生活坊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