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功夫喜剧《武十郎》

http://www.tjtv.com.cn  2007-05-31 18:07
 

  播出时间:T1 830点播剧场 08月17日-09月02日20:30(每天两集)

  主演:杨千嬅、霍建华、胡宇崴、贾乃亮、柏雪、张国立、白冰冰、张萌、李依晓、张春仲、蔡晶、方舟波、董志华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2

  点播推介

  功夫喜剧《武十郎》由香港著名影星杨千嬅领衔主演,讲述了由她饰演的武十郎,自小被母亲装扮成男孩子,因而养成男性化的阳刚性格,并在由张国立饰演的父亲武丁当的教导及熏陶下,练得一身好武艺。杨千嬅此次饰演的“女”主角武十郎,从小女扮男装、性格阳刚。而台湾偶像演员霍建华也一改以往忧郁内敛的英俊小生形象,在剧中饰演与武十郎青梅竹马,互称师兄弟的李亚寿。他在剧中多次男扮女装尝试喜剧搞笑,最后当武十郎的女孩身份被揭穿的时候,又与武十郎发生了一连串感情故事。

  故事梗概

  民初时期,武术名家武丁当与其夫人连续生了九个女孩,武夫人为怕丈夫另娶小老婆以求男丁继后香灯,只好骗武家上下第十个生下的女婴是男孩,且名之十郎,如是者,武十郎由小到大过着女扮男装的生活,无论言行举止与个性也像个男孩。

  尽得其父武功真传的十郎承受了其父的武痴个性,最爱行侠仗义,锄强扶弱。十郎更爱上由小玩到大,感情像兄弟般要好的孤儿李亚寿,可惜亚寿不知十郎身世秘密,只当十郎是好兄弟,且为人看重金钱,一心只想攀龙附凤,娶得富家女以图过安逸日子。

  一日,镇中来了富户雷家举办比武招亲,亚寿一心要打赢擂台赢得美人与黄金,十郎为阻止亚寿娶得富家女,竟上台打走亚寿,因而误打误撞下成了雷家准女婿。雷家大小姐雷小雨以为十郎是男孩,对他一见钟情,决意非君不嫁。雷家少爷雷声大巧遇女性妆扮的十郎,只觉眼前一亮,惊为天人,立誓非卿不娶。两姊弟却不知十郎身世秘密,于是为了十郎谁属,争个头崩额裂。

  十郎见误会越闹越大,无奈下只好向雷家坦白自己是女孩的身世秘密,丁当此时才知自己的儿子竟是女儿,为之错愕不已。更令人意外的是雷家之主人雷老虎,竟是当年苦恋武丁当不果,武功高强的野蛮恶妇。老虎再遇最爱的丁当,一心要与丁当再续前缘,丁当却闻“虎”色变,连夜就带武家众人离开十里镇以避开雷老虎。十郎不舍亚寿,临行前向他坦白自己是女儿家身份,更对他表白爱意。亚寿不忿十郎坏其好事的怒气未消之余,对十郎身世秘密与爱意更是难以接受,二人匆匆别过……

  武家众人到精武镇后,丁当终于接受十郎是女孩的事实,且令她以后要像个女儿家般乖乖持家,不准再舞刀弄剑,嗜武的十郎为之大是叫苦,但十郎在其号称城中第一美人的表妹阿好身上,渐渐学懂妆扮,又慢慢喜欢上女孩的身份。

  雷家三口都是为情而狂的情痴,知道武家众人连夜逃走后,只好目标一致地四出寻访其下落。亚寿为讨好小雨,更与小雨出走到精武镇找十郎,一心待小雨认清十郎是女孩后,转投其怀抱。

  亚寿与雷家众人终在精武镇找到十郎等人,岂料小雨知悉十郎身世后,却未转投亚寿怀抱,反而恋上阿好的群下之臣林池,亚寿为之泄气。单纯又痴情的声大对十郎不住追求,十郎却不喜欢声大娇生惯养,常借故避开。

  一向渴望嫁得有钱人的阿好初见声大,即被其文质彬彬的风度与显赫家世所吸引,即使青梅竹马的林池待之千依百顺,百般体贴,阿好仍强忍对林池的感觉,决意要令声大喜欢自己,以圆其富贵梦。

  城中恶棍平坚常纠众生事,爱锄强扶弱的十郎与亚寿唯有背着丁当与之作对,十郎更因武艺高强,被众武师奉为武师傅,亚寿更被推举为民团会长。小雨见亚寿多次舍身相救,竟又恋上亚寿,与之打得火热,十郎醋意大发,亚寿明知十郎心意,常处处回避,二人为此闹出连番笑话。

  十郎与亚寿为于舞狮比赛上打败平坚,向狮王尚忠求艺,岂料尚忠之女尚喜又恋上亚寿,更用计拆散亚寿与小雨。十郎以为亚寿又见异思迁,失望之余,见富家子声大为己而发奋图强,且一路死心塌地的追求,不禁暗暗心动。

  当十郎与亚寿打败平坚后,令人闻风丧胆,嗜偷成性的的武林奇人白秋风又现身精武镇。白秋风之强,令雷老虎及尚忠也耐之不得,白秋风最爱捣蛋生事,镇上被他闹得鸡犬不宁,十郎与亚寿只好用尽办法将他收伏,却不料白秋风原来与亚寿亡父有密切关系……

  多番经历下,亚寿开始明白到有情比有钱可贵,开始留意十郎起来,十郎虽对亚寿有意,但芳心已渐渐被声大情真打动,三人情愫暧昧,关系微妙,一向好强的十郎,初尝男生追求,芳心如鹿撞,只见十郎一时被声大死心塌地,矢志不渝的真诚所打动;又一时被亚寿没头没脑,却情真意切的爱意感动得落泪。十郎为选声大,还是选亚寿相爱而烦恼不已,只好想出以擂台比武以决定心属谁人……

  到底精武镇中各人情归何处?是情比金坚还是金比情坚?有情人能否开花结果?一切还看相约在擂台……

  精彩剧照

稿源:新浪娱乐 编辑:蔡玉昕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一季度天津经济开门红
·智能审图 助力进口白虾快速通关
·中国医学科学院牵手天开园
·气象卫星新品在津组装
·市领导赴河东区调研
·天津2024年度立法计划出台
·加快灾后重建 新品种蔬菜即将上市
·新梅江公园北段景观主体完工
·演交会超30家参展商“种草”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