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07年天津卫视 收视率直逼湖南

http://www.tjtv.com.cn  2007-06-14 10:18
 

 

  2007年,天津卫视的全国收视率全面刷新历史记录,实现成双倍增长,跃居全国省级卫视第四名,全国收视人口突破5千万;广告创收亦成倍增长,一跃而为全国省级卫视四强之一,是2007年上升幅度最大、最令人关注的省级卫视,其收视率直逼湖南卫视。

排名
时间段
平均收视率
平均市场份额
1
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
0.27
2.07
2
天津卫视
0.20
1.54
3
安徽一套
0.20
1.54
4
北京卫视
0.14
1.09
5
江西电视台卫星频道(一套)
0.14
1.05
6
重庆卫视
0.14
1.03
7
江苏卫视
0.13
0.98
8
上海东方卫视
0.13
0.98

  (数据来源:CSM,目标观众:4+)

  出奇制胜强手棋——《杨光的快乐生活第三部》

  具有天津本土特色的定制剧《杨光的快乐生活第三部》在天津卫视上一经播出,立刻就在中华大地上掀起了一股旋风,一举创下收视新高,以1.40%的最高收视远远超越了湖南卫视的《大明王朝1566》、《火玫瑰》和《火花游戏》等独播大剧。诙谐幽默的津味对白,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已成为当下百姓最喜闻乐道的话题。天津卫视以最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渐入人心,深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支持。

  独播大剧锦上添花——《血疑》、《爱情魔法师》

  80年代的经典日本爱情电视剧《血疑》,曾令一代人为之痴狂,那万人空巷的记忆始终难以忘怀。2007年“五一”期间,天津卫视再度将这部巨著搬上荧屏,让这封尘二十年的记忆再次点燃。自前期宣传开始,社会各界反应强烈,各方报纸杂志纷纷致电采访,各地热心观众不断表达对《血疑》的支持和关注。播出期间,短信互动量一路攀高,创下短信支持的最高纪录。在韩剧持续走红的时期,天津卫视《血疑》的播出又掀起了收看日剧的热潮,迫使安徽、浙江也引进日剧《电车男》、《花嫁女主播》等新剧与之对抗,但效果并不理想。

  天津卫视另一部由183CLUB成员明道主演的青春偶像剧《爱情魔发师》也屡屡创下收视传奇,该部电视剧2月份首次播出后收视率最高达到1.10%,收视率不仅高过姊妹篇《王子变青蛙》,更是超越了湖南卫视晚间黄金时段播出的《悲伤恋歌》和《布拉格恋人》等独播韩剧。此后,又应广大观众的强烈要求,在不同时间段多次重播,均达到了喜人的收视效果,重播收视也与湖南卫视播出的《九指新娘》不相上下。

  2007年娱乐综艺新宠儿——《津夜嘉年华》

  2007年天津卫视频道坚持栏目立台,品牌制胜的原则,强势推出两档全新的超大型综艺节目《津夜嘉年华》和《综艺食八街》,在央视-索福瑞前5个月的报告中,成为全国省级卫视栏目前60的常客。特别是《津夜嘉年华》栏目已连续8周稳居在前30名的位置,不断超越多档综艺栏目,如《剧风行动》、《超级大赢家》、《超级乐8点》、《周日我最大》等,可以说,天津卫视的《津夜嘉年华》已经跃居成为2007年全国三大娱乐综艺栏目之一。

  “今夜来看嘉年华,明星大腕一把抓,说学逗唱顶呱呱,人人都说我爱他!”这就是《津夜嘉年华》,2007年天津卫视强势推出的全新综艺节目,由李彬、刘刚和唐丛圣(丛丛)联手组成的超强主持人组合,把一个轻松、愉快、惊喜连连的娱乐新宠儿送到观众面前。这里不仅有超级明星:柯以敏、孙兴、陈松伶,巫启贤,还有人气偶像:何洁、黄雅丽、佟大为、沙溢,更是有观众们喜爱的热点人物:男扮女装的“杨贵妃”——李玉刚,《津夜嘉年华》里没有你看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开播至今收视一路高升,网上视频下载不断猛增,其中“嘴巴手指不一样”等经典游戏已经成为时下年轻一族的休闲新娱乐。

  创意活动笑傲江湖

  如今,真人秀节目充斥着周末荧屏的黄金档(周五、六、日),从中央台到地方电视台,从卫视到地面频道,真人秀节目在各级电视机构先后粉墨登场,成为电视台最重视、观众最关注、广告主最青睐的电视节目之一。

  然而,天津卫视则依托“曲艺之乡”的资源优势和频道自身“快乐生活”的特色定位,在4月-7月间重拳出击,倾情打造了一档大型相声娱乐电视活动——《笑傲江湖》。全部参赛选手都是爱好相声艺术的大腕级人物——柯以敏、方子哥、郑渊洁、那威、高虎、李解、安琥、后舍男生、沈畅、关凌等,嘉宾评为更是有师圣杰、郭德纲、牛群等重量级人物进行现场评价,全明星阵容,爆笑的现场表演,已令许多观众欲罢不能。《笑傲江湖》不仅是天津卫视的创新栏目,更是中国自己的原创娱乐节目,《笑傲江湖》已在强手如云的周末黄金时段崭露头角,不断闯入省级卫视栏目前60名。在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北京卫视《红楼梦中人》和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等众多大型真人秀节目中,独秀一枝,与众不同。

  2007年天津卫视将进一步实现其要成为环渤海地区龙头卫视的发展战略,立足天津,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力争成为全国第一的品牌卫视。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233022] 湖北省 网友:计划 于2007-08-29 00:02 发表评论:

   我 想看公主 小妹

[215301]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07-10 17:10 发表评论:

  我想看周渝民和大S的战神

[215295]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07-10 17:06 发表评论:

  我想看周渝民和大S的战神.

[212604] 浙江省 网友: 于2007-07-03 16:08 发表评论:

  爱情魔发师时间几点啊

[209031] 福建省 网友: 于2007-06-23 19:12 发表评论:

  什么时候再播爱情魔发师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