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网上出现“黑专业”名单 考生谨慎看待专业冷热

http://www.tjtv.com.cn  2007-06-14 15:57
 

  现在考生们填报志愿时,会特别关心今后的就业问题,所以,各种跟就业有关的专业信息铺天盖地的出现在大大小小的网站上,那些被网友称为就业“黑专业”“红专业”的信息是不是可信呢?来听听专家的点评。

  记者在搜索网站中竟找到了40多万条关于“十大黑专业”的文章,尤其是在一些知名网站的学习频道里,这类文章更是被大量转载。比如,一位网友刚刚推荐大家报考管理、市场营销、生物工程等热门专业,转眼间,另一网友又把这些专业列入了就业“黑名单”,可见,网上信息的繁杂。但由于关注度高,跟贴的网友都对这类话题特别敏感,在论坛里聊得火热。

  那么,对于网上的这些专业和就业信息,正在填报志愿的考生该如何判断呢?专业和就业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呢?南开大学招生办主任赵桂敏认为,就业领域中的热门与报志愿中的热门专业没有必然联系,考生和家长倒是可以关注一下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和领域。

  (采访)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 赵桂敏:像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坐落在滨海新区,给很多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当然还有很多新建的项目在滨海新区落成,生物、医药、化学、环境,工商管理等专业毕业的学生都应该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

  目前,各大教育论坛都是考生和家长获取信息的途径之一,论坛中很多在校生会讨论学校和专业,对于这些信息,考生们要谨慎参考,注意筛选信息。

  另外,赵桂敏主任还介绍,不同的院校培养学生的侧重点也不同,重点高校培养的是研究型人才,注重培养学生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而普通高校或者一些高职院校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考生和家长在选择时不能只看专业名称,要对学校特色和学科整体实力有所了解。

稿源: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蔡玉昕
高考前不宜喝咖啡提神  07-06-12
高考开锣 商机涌现  07-06-08
多方关注确保高考顺利开篇  07-06-08
天津市首用无线电监测车 防止高考作弊  07-06-07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