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经济生活频道推出高考特别节目《招生直通车》

http://www.tjtv.com.cn  2007-06-19 14:47
 

 

  2007年高考结束后,选择高校、填报志愿,立即成为家长和考生关注的新焦点。为了帮助考生更加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顺利考入各自理想的高校,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经过精心策划,于6月11日至6月13日连续三天推出高考特别节目“招生直通车”,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和家长送去实用、权威的高校招生信息。

招生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与主持人直接对话

  “招生直通车”高考特别节目以访谈形式为主,连续播出3集,先后邀请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10所重点高校主管招生工作的副校长或招生办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与主持人直接对话,他们分别就各自学校2007年招生计划进行了权威发布,并针对高考招生工作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话题与观众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

  节目主持人围绕“院校简介”、“招生计划”、“招生特色”、“专业性质”、“录取原则”、“就业前景”等几部分内容分别与10位嘉宾进行了访谈。在交流过程中,主持人很好地充当了广大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代言人,根据考生需求和院校不同,对嘉宾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提问,问题中多次涉及“毕业生就业率”、“热门专业就业情景”和“分数报考标准”等时下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最想了解的内容。同时,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做客演播室的10所大学招生负责人详细解释了如何估算今年高校录取分数线这个核心问题,并指导广大考生如何填报志愿。除了演播室访谈以外,特别节目中还穿插了介绍各高校的宣传片,让考生和家长对各高校历史、学科门类和校园环境有了一个清晰、直观的了解。

招生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与主持人直接对话

  此外,经济生活频道《今日经济报道》栏目还针对“填报高考志愿”这一考生和家长十分关心的内容进行了多期连续报道,栏目记者围绕填报志愿时涉及的相关问题咨询了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专家的解答让考生们清楚地认识到怎样才能更加准确地判断录取分数线,提高填报志愿的成功率。同时专家还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避免如“盲目跟风报热门专业”等填报志愿时普遍存在的误区,真正做到科学理性地填报志愿。

  经济生活频道此次推出的“招生直通车”高考特别节目,及时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极富价值的招考资讯和全方位服务,节目播出后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特别是考生和家长们的欢迎和肯定。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