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屋顶上的绿宝石》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6-19 14:51
 

 

  屋顶上的绿宝石 第11集大纲

  家琦与佩妤因此巧合认识了,家琦谓要报答佩妤,佩妤着其报答的最好方法,是与她结为朋友。

  一年过后,念中虽依样过着半工半读的生活,但在佩妤关照下,再加上自身的努力,他事业发展顺利,更在投资理财等方面有小成就,只见他一派精明能干的模样,早已摆脱了当初的土气了,而这些日子以来,他与佩妤日夕相对,二人相处得相当融洽,也在生活上建立起默契来。

  相对念中,家琦与梁蕊则没如此如意了。梁蕊自从输光珠宝以后,酗酒嗜赌得变本加厉,家琦见母亲沉沦如此,心酸之余,只得打两份工维持家计咬紧牙关坚强过活。家琦晚上在酒吧中兼职弹钢琴,却遇上来酒吧与同学聚旧的念中,家琦不忍念中见自己落泊的模样,刻意回避念中,念中瞥见家琦背影,正狐疑是家琦之时,却又失了家琦踪影。家琦瑟缩酒吧内,偷看着吧内的念中,见他现今一派干练的样子与友人谈笑,不禁落下泪来。家琦返到家中,忆起念中当日拒绝自己,又想起今日念中得意风光的样子,再对比现在自己的不堪处境,马上自惭形秽,更是伤心不已。

  翌日,房东上门催租,家琦称房租已交梁蕊,才想起房租多数已被母拿去赌光了,家琦只好托词迟交,房东令家琦三日内交妥,不然要之搬走。家琦发现自己生日到了,回顾家徒四壁,只好默默预祝自己生日快乐。家琦为张罗房租,到人力中介所求职,职员见家琦姿色不俗,怂耸她当伴游,却遭家琦拒绝。

  家琦遇上贼匪,绿宝石被抢,家琦大惊,大声呼救且穷追贼匪。在附近的念中刚巧撞见正追匪的家琦,念中也跟上去追家琦。贼匪最终遗下了绿宝石,家琦拾得后,始知念中正追上自己,家琦不忍念中见自己落泊,遂躲在一旁不让念中发现,念中始终找不着家琦。

  念中返家,佩妤着念中记紧替客户选礼物,佩妤见念中恍恍忽忽,问之何事,念中支吾,欲又想起家琦生日,更是对之挂念,只好拉奏着小提琴去想念着家琦。另边厢,酒吧内孤单的家琦为客人弹奏生日曲,默默为自己庆祝,回想起今日所见的念中与还顾自身困境,更是悲从中来。

  梁蕊于首饰店偷金炼不遂,念中马上替之解围,又不住问起家琦近况,梁蕊见念中今时不同往日,又见他着紧家琦,对之态度大变,更邀请念中到家中作客。

  及至家中,梁蕊知念中发展顺利,更欲催成念中与家琦。家琦与念中终遇上,二人再见恍如隔世,只见家琦刻意冷淡对待念中,念中也尴尬起来,念中留意到家琦不住咳嗽,为之担心。饭后,家琦送念中走,念中终不忍家琦冷淡,问家琦何以拒绝自己关心的好意,要冷淡待己如此,又问当日追贼时何以刻意避见。家琦当下无甚表示,暗地里却为之难过落泪。

  梁蕊见念中顺景,着家琦接受念中追求,家琦却道念中从未有喜欢自己。家琦饱受压抑,只叹念中虽然对己无意思,二人却偏偏有缘。

  念中知家琦咳嗽,特上门送药及金钱,却被家琦制止,家琦不欲念中帮忙,着之少以金钱侮辱,又责难母亲多事,梁蕊不堪家琦之话,气上心头掌掴之,气氛当下僵住,家琦遣念中走,念中无奈。

  家琦欲张罗房租,无奈下再往中介所求职,职员再见家琦,知其缺钱,更落力怂耸之当伴游,只道伴游工作只是单纯地陪游客观光,并无其它成份。家琦信以为真,又别无选择,当下答允。

  一日,念中正替一法国客户安排投资事宜,岂料此客户竟正是家琦伴游的服务对象,二人于此时此地再见,当下征住。法国客见色起心,家琦又不黯英语,法国客着念中代之翻译,念中问家琦选择自甘坠落,还是选择接受自己帮忙,家琦倔强,竟负气的称自己本性坠落,念中终喝止了家琦的莽言,更与法国客大打出手,家琦无地自容,乘乱走了。念中与家琦都大受打击,各自在街上乱奔以泄心中不忿与失意。

  二人终再遇上,念中千愁万绪,上前安抚家琦,更道出当年自己离开,是欲成全聂凯与家琦,而自己孤身一人在海外,全靠心里有家琦才可撑至今日,问敢爱敢恨的家琦何以变得如此懦弱,家琦负气,只道自己本性贪慕虚荣,恨未及时攀附富贵。念中闻言,心为之灰,将绿宝石交还家琦,家琦正惊讶念中竟有绿宝石,还未及反应,念中己远去。

  家琦几近失控,致电身在海南的聂凯,问之交己的绿宝石是否真是念中托其还己。惜聂凯未及反应,通话已断,聂凯不料忽然失踪的家琦会问及此事,当下茫然,不住回想家琦与往事种种。

  今日的聂凯已非当年在学的聂凯,只见他现在已是成熟的上班族,与当年中学同学庞宪同在唐起山与唐世杰旗下工作,二人正为唐家父子管理酒店兴建的工程。

  适时,唐家父子来工地监工,起山盘算着要凌信夫注资酒店,又替世杰留了总经理高位,好让儿子于此地大展拳脚。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屋顶上的绿宝石》剧照(3)   06-12-08
《屋顶上的绿宝石》剧照(2)   06-12-08
《屋顶上的绿宝石》剧照(1)   06-12-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