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灯火阑珊之遗嘱背后》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1 14:39
 

 

  播出时间:T4都市霞光剧场06月26日-07月09日16:40

  主演:胡静、任程伟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7

  剧情:著名的民营企业家罗长生突然在别墅里心脏病猝发而死亡,令人惊诧的是,他没有把10亿资产的南山医药集团留给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却立下遗嘱把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和掌管公司的大权交给了年轻美貌的女秘书采莲。罗氏家族岂能容忍数亿家产落到一个被人视为“狐狸精”的江西打工妹手里,更何况他们还心存一个疑惑:医生认为不能排除罗老板因服用了一种麻醉剂而导致心脏病猝发死亡。

  罗太太始终怀疑是采莲媚惑罗老板立下了那份遗嘱。罗老板的独生子家辉从剑桥大学研究生毕业归来眼看将使父亲修改遗嘱,从而使采莲的美梦成为泡影,因此采莲才迫不及待下手谋害罗老板。两年前正是因为忿懑于父亲过于幸宠采莲,家辉愤而出走伦敦的。

  惟一能证明采莲不在现场的人是乔大力,大力提供了证词,罗老板去世的那天下午,采莲一直和他在一起研究香港某投资公司的投资方案。但是大力事后才知道自己做了伪证:那天下午采莲曾离开过公司一个小时,而这一小时正是罗老板的死亡时间。一个小时足够乘出租车从公司到罗老板的别墅行驶一个来回。

  罗老板生前试图引进香港某投资公司的资金改造南山集团,从而到香港创业板申请上市的计划一直因遭到家族强烈反对而迟迟难以实行,因为改造公司体制将会大大触及家族众人和亲朋好友的切身权益。采莲一旦掌握了权力,立刻雷厉风行地加快与港方的合资谈判,并且把大力提升为集团副总经理,要求他大刀阔斧推进公司的改革计划。

  罗氏家族及其“皇亲国戚”们一个接一个失去了地位和权力,只有集团下属的深圳药厂还控制在罗太太的兄弟金仲元手中。金仲元发誓不惜代价进行反击,直至以最有说服力的理由诉诸法律,提出罗老板将财产留给情人或者“二奶”侵害了子女的合法权益,明显违反社会“公秩良徳”,请求判决遗嘱无效。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诉讼以金仲元的失败告终,因为谁也拿不出证据认定采莲和罗老板存在情人或“二奶”关系。

  大力的女友雪儿是一张小报《时尚女性》版的编辑,性格爽朗的雪儿一向钦佩采莲的敢作敢为,但是当雪儿得知大刀替采莲做了伪证时起,她的态度立刻发生了一百八十度转弯。大力认为即使罗老板去世那天下午采莲离开过公司,也不能就此断定采莲是杀人凶手。然而雪儿坚信,采莲提升大力恰恰证明她心里有鬼而故意收买大力,更有甚者的是,雪儿认为大力已经沦落为采莲剪除罗氏家族进而夺取公司大权的可耻帮凶。激烈的争吵使大力和雪儿的感情越走赿远,他们之间出现了“第三者”,这个适时让雪儿感受到同情和抚慰的“第三者”就是大力最亲密的朋友,“塞纳河风情”酒吧老板天河。

  正当改革进入关键时刻,大力意外地发现公司有巨额假帐存在,这些假帐显然是为了骗取港方的投资,达到在香港上市的目的。大力犹豫良久,决定将假帐秘密马上通知香港的投资方,因为大力认为做人必须以诚信为本,他不愿意成为骗局的同谋。

  大力清楚地意识到他突然变成了采莲的敌人,接下来的对抗马上就会在他和采莲之间发生。因为采莲曾是罗老板最信赖的秘书,她不可能不知道假帐的存在,而大力向港方的投资方揭露假帐的秘密将使采莲把南山集团到香港去上市的美梦彻底破灭。为了做好与采莲对抗的准备,大力必须争取同盟,有可能成为他同盟的只有一个人,罗老板的儿子家辉。

  使大力大吃一惊的是,家辉竟向大力哭诉说,他从来没有恨过采莲,恰恰相反,他深深爱着并且疯狂地追求过采莲。两年前正是因为父亲严厉警告他决不允许打采莲的主意,他才痛苦地去了伦敦。父亲的死没有使这份爱淡化,反而使埋藏在心里的爱愈燃愈烈,燃烧得他更加痛苦。大力明白了,难怪在整个家族中,家辉是惟一不与采莲作对的人。

  大力被关进了看守所,并且即将面临“出卖公司机密”的严重指控。可是出乎他意料的是,匆匆从香港赶回来向法院提出撤诉的竟是采莲。采莲严肃地告诉大力,做假帐确实是罗老板为了吸引投资从而达到去香港上市的目的,但罗老板生前从未告诉过她。可是她在香港发现一件十分蹊跷的事,南山集团帐面亏空不得不虚增假帐,而深圳药厂却在香港汇丰银行开有一个秘密帐户,里面存有大量存款。

  使大力目瞪口呆的是,采莲发现一个更惊人的内幕:深圳药厂一直在非法生产并且偷偷向国外销售一种可用于毒品制剂的麻醉药----氯胺酮,所得款项直接存入那个秘密帐户。金仲元害怕一旦牧野株式会社要求对南山集团的帐目进行调查,必将揭露出汇丰银行的秘密帐户,使深圳药厂非法生产氯胺酮的罪行大白于天下,所以才急于以“出卖公司机密”的罪名欲陷大力于囹圄之中。

  罗老板生前多次清查深圳药厂的帐目,但都遭到金仲元的坚决抵制,罗老板束手无策。罗老板曾对大力叹息说,南山集团的家族体制不改革就没有出路,但家族成员反对改革,他心脏日渐衰弱,家辉又性格懦弱担不起重任,万一他不假天年,为了不让南山集团分崩离析,他只好把股份和权力都交给女儿。

  可是女儿罗珍也没有得到,得到的是采莲。也许这是罗老板保住南山集团的良苦用心,因为只有采莲才真正能实现罗老板的遗愿。金仲元发誓要从采莲手里夺回权力,不仅仅是为了家族利益,也许更重要的原因是,他知道采莲终有一天会揭露出他的罪行。

  大力决心找出罗老板死亡的真相,因为医生曾经断定,可以使罗老板那类心脏病猝发致死而又不留痕迹的药物只有一种,就是氯胺酮。

  港方对南山集团的冠心病特效药仍有信心,假帐事件平息后,帐面重新清理,港方的公司按计划投资。正当大力全力以赴地进行谈判时,忽然惊闻家辉自杀。大力连忙赶去医院,所幸家辉只是略受小伤,家辉已经平静,伤感地告诉大力,他苦苦纠缠采莲,采莲只好向他吐露真情:三十年前罗老板去江西插队,因成份不好而饱受歧视,相邻一户贫农不弃不嫌,对他多加照顾,他与农户女儿相恋生下一女。后来返城,罗老板另娶妻生下罗珍和家辉,遗弃了江西农村的女儿。女儿长大后因家贫读不起大学而出来打工,刻苦读到夜大学毕业。三年前因一次偶然罗老板见到女儿,女儿的刻苦坚毅使罗老板愧疚与欣慰,坚持要女儿来到南山。这个出生在江西的女儿就是采莲,采莲是家辉的亲姐姐。

  但出人意料的是采莲并非是罗老板的亲生女儿,而是曾经与他一同下乡的同窗好友,林南山的女儿,三十年前的故事也并非是罗老板曾经说过的版本,实际情况是林南山和罗老板都是中医学院的学生,而林南山在一次偶然中认识了在山区的民间老中医,并被招为女婿,老中医送给女婿的一份厚礼是祖传的一张冠心病药方。但天不作美,在知青可以返城的那天山区发大水,林南山不幸遇难。其妻子帮他收拾好的行李让罗老板暂时保管,结果等她取回行李时惟独少了的就是那张祖传的秘方。之后罗老板就是凭着这张秘方写出了他的论文,获得国家专利,开始了南山集团的创业史。他之所以对采莲非常器重,原因有两个,一是家族势力使得南山集团要到香港上市前的改革阻力重重,而其儿子家辉刚留学归来,要他在自己去世后独当一面,条件不成熟,尤其使他担心的是他的妻弟金仲元,所以要找到一位可靠又有能力又和家族势力绝缘的人来过度,而若要把遗嘱详情事先告诉家辉,就必须将南山集团来龙去脉同时告诉家辉,而采莲是他最信任的人选;第二个原因是他对自己“第一桶金”的历史问题,对老同学怀着愧疚之情,希望予以弥补。当然在南山集团改革完成上市的那天,第二份遗嘱出现,原来罗老板生前在香港有大量房地产的投资,但未在第一份遗嘱中交代,而是在改革成功后再让律师公布,此时不但改革顺利完成,金仲元也被采莲击败,遗嘱中的巨额房产却是给自己的儿子家辉的,身为副董事长的家辉一下子股份超过了采莲在南山集团的股份,成为新的董事长……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携手出演《灯火阑珊》 潘虹赞吴雨桥演技   07-06-26
《灯火阑珊之遗嘱背后》主要人物小传   07-06-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443151] 江苏省 网友: 于2008-07-13 09:50 发表评论:

  看了结局很不舒服,商场真是个大染缸,罗家辉天真纯洁的心灵迅速被染黑染丑.为了所谓的利益,可以不顾众叛亲离.

[314191] 江苏省 网友: 于2007-12-22 14:07 发表评论:

  为什么不放

[245167] 福建省 网友:123 于2007-09-27 16:08 发表评论:

  是很OK 啊

[244802] 河北省 网友: 于2007-09-26 18:26 发表评论:

  为什么不播放啊

[239528] 广东省 网友:yuxian_min 于2007-09-12 16:26 发表评论:

  这个电视演绎的真是不错,希望以后多多^%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