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温网迎来最强费德勒?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5 13:01
 

 

  200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于本月25日拉开战幕。经过了近一阶段的休整和热身赛事后,各路高手又上紧发条,向英伦的温布尔登进发。而作为本届赛事最受瞩目的选手,球王费德勒能否用温网五连冠的壮举来弥补在法网中未能夺冠的遗憾呢?这也将成为这次温网最大的看点。

  休整过后费德勒更加恐怖

  当费德勒在法网决赛中再一次不敌纳达尔后,心灰意冷地他随即宣布,不再参加温布尔登的传统热身赛――哈雷草地网球赛,而是直接进入温网的备战期。费德勒的决定无疑是明智的。本次征战法网倾注了球王太多的心血,同时也耗费了球王太多的体力。更为重要的是法网决赛的失利也给费德勒的自信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养精蓄锐无疑是费天王目前最好的选择。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刚刚完成法网三连冠的纳达尔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伦敦,参加另一项温网热身赛――女王杯草地网球赛。不过在草地这样的快速球场,纳达尔上旋球的威力大打折扣,居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黑马马哈特,看来西班牙红土之王在草地上的作战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另一位以力量见长的高手罗迪克也参加了本项比赛,在草场上他变得虎虎生威,一路杀入决赛,充分显示了其要做温网“第三极”的决心和勇气。但无论如何,只要踏上温布尔登的草地场,费德勒就将变得更加恐怖,其全面的正反手技术,力道十足的发球以及多变的战术都会在温布尔登这片沃土上得到充分的展现。既然已经失去了法网,那为什么不在其他大满贯赛事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呢?所以对于费德勒来说,温网五连冠是他必须完成的目标!

  新生代少女集体秀

  相较于男单比赛的一枝独秀而言,温网的女单比赛将继续法网的悬念,因为有太多的新生代选手需要在更大的舞台中证明自我,她们中包括刚刚夺得法网亚军的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俄罗斯小公主基里连科以及每次大满贯赛事都在进步的捷克美女瓦伊迪索娃。当然,大名鼎鼎的莎拉波娃也属于这一阵营。与前几年女子网坛单一的技术型打法和力量型打法不同,如今的女子赛事中出现了一批融合两种打法的新生代美少女,她们年轻富有朝气,敢于挑战像海宁、毛瑞斯莫这样的超一流选手。本次温网,是老将继续统治女子网坛,还是新生代完成改朝换代,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女网急待重塑自我

  在刚刚结束的法网公开赛中,中国女网同以往一样全线出击,郑洁、晏紫的大满贯冠军组合征战女双,郑洁、李娜征战女单,晏紫还与一位巴哈马选手配对参加了混双的比赛,不过多线出击的中国女网除晏紫打入混双四强外,其他选手表现均不如上一赛季。对于中国女网而言,温布尔登是她们重塑自我的最好舞台,不过根据队员们近期的状态来看,要想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难度不小。

  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全程直播本次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天视体育新闻》也将及时为您带来关于本届温网的即时报道,敬请关注。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