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家有儿女》PK《成长的烦恼》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9 10:05
 

 

  在《家有儿女》问世之初,这部作品因其形式内容,人物框架和美国著名的情景喜剧《成长的烦恼》相近,被媒体誉为中国版的《成长的烦恼》,同时受到广大观众的关注和期待。而《家有儿女》果然不负众望,播出后即惹火荧屏,并取得一致好评,尤其是在广大青少年及家长中,拥有极佳的口碑,很多家庭甚至将全家一起观看《家有儿女》作为增进情感和学习交流的方式。

  《家有儿女》从中国的实际出发,以启发式教育为主线,与美国的著名情景喜剧《成长的烦恼》相比,《家有儿女》所构建的家庭平台宽容度更大,既具有千万个普通家庭的共同特点,又具有重组家庭的独特的个性特点。仅从这一点而言,《家有儿女》比《成长的烦恼》显得略胜一筹,其涉及的家庭教育问题更广泛。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家有儿女3》   07-06-29
7月1日影视频道“12点剧场”<家有儿女3>上映   07-06-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4 条,查看全部
[620132] 浙江省 网友:涨 于2009-04-27 12:13 发表评论:

  档次不一样!不用比了!看了家 我觉得恶心,小孩呆呆地,爸妈老傻的!成长的烦恼,我现在去看,仍然会感动!

[489182] 广西壮族自治区 网友:nihao 于2008-10-19 20:06 发表评论:

  加和成根本不在一个档次,成长的烦恼给人真的是很温馨和自然,百看不厌,看完了,还觉得空空的,意犹未尽。

[464839] 北京市 网友: 于2008-08-24 14:34 发表评论:

  我给家里人看了几集从网上下载的《成长的烦恼》之后马上把《家》划为垃圾作品。不想贬低谁,只希望大家能说实话。

[458091] 广东省 网友:q 于2008-08-08 15:55 发表评论:

  家 是专门为脑残的人拍的 有点脑子的人都看 成

[457274] 四川省 网友:MIKE 于2008-08-07 00:08 发表评论: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真正的看过GP 不知道比家有儿女好多少 连学别人GP都学不像 没意思

[456695] 浙江省 网友: 于2008-08-05 18:40 发表评论:

  前面几个说话的都是马甲?根本没看过 成长的烦恼吧家有儿女平凡换人很不喜欢,抄袭得确实……

[456654] 河北省 网友: 于2008-08-05 17:17 发表评论:

  支持《成长的烦恼》,仔细体味一下吧如果你是有脑子的人,就能明白《成长的烦恼》中的表达的东西更实际,跟贴进现实,非常有启发和教育意义。《家有儿女》只能算是抄袭的很成功,成功的因素是这种题材在中国近年的情景喜剧中的第一个,而实际表达的意义过于说教,有些虚假!

[456040] 河南省 网友: 于2008-08-04 22:30 发表评论:

  应该是“《成长的烦恼》比《家有儿女》显得略胜一筹,其涉及的家庭教育问题更广泛。”才对。

[456037] 河南省 网友: 于2008-08-04 22:27 发表评论:

  同意网友:JOE·L·D的看法

[456034] 河南省 网友: 于2008-08-04 22:21 发表评论:

  家有儿女怎么比得上成长的烦恼,《家》演得太假,只适合给儿童观看,而《成》却适合各个年龄层,指出了从小到老过程中的烦恼,是一部优秀的电视作品,看过之后很让人回味,但看过《家》后脑子里什么也没留,而且拍了一部有一部,真让人厌烦。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