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2 10:22
 

 

  16、《一场虚惊》

  夏雨在外面拣到一个类似金属部件的东西,刘星也觉得这东西灵巧别致,争着抢着要玩,夏东海看见也没在意。小区贴出紧急通知:附近某化工厂拆迁,在搬运仪器时在遗失了一包零部件,含有巨毒物质,若不慎沾染到人的皮肤上,轻则受伤重则丧命。夏东海突然想到刘星和夏雨玩的那个东西,急忙查问,夏雨却一时想不起来放在哪里了,大家四处寻找也没有发现。

  这时,刘星开始觉得难受,后来竟晕倒了。梅连忙拨打电话叫救护车,感觉自己快要死了的刘星对大家依依不舍,还拿出已经买好但暗藏起来的游戏机送给夏雨,说这是最近好不容易攒钱买的,现在也用不上了。第二天,社区取消了警报,说丢失的东西已经被派出所找到。而且刘星只是因为近来没好好吃饭导致的低血糖。

  17-18、《大厨》

  (上集)

  刘梅和夏东海下班都晚了,刘星给大家做了一顿饭,其实就是一锅乱炖,但味道很鲜美,大家都夸张的赞美他有做饭的天赋,刘星很是享受,继而突发奇想要报考烹饪技校,将来当一名厨师。刘梅坚持儿子一定要考重点高中,东海却尊重刘星自己的选择,小雪认为刘星根本考不上重点高中,小雨全力支持刘星将来当厨师。

  刘梅责备夏东海不支持自己,夏东海说那是他的策略。为了让刘星知难而退,夏东海特意给他往家里找了一位厨师,想让他给刘星讲讲当厨师的辛苦和不容易。在刘梅的期盼下,夏东海请的厨师终于来了。这位厨师来到夏家,表现得非常傲慢,可是一看到刘星后态度马上就变的很热情,因为他觉得刘星和他死去的弟弟长的特别象,俩人相见恨晚的聊了起来。

  夏东海和刘梅一再提醒他来的目的,厨师这才想起来是要展现做饭的辛苦和不易,便把一顿饭做得特别的繁琐和累赘,看得全家人都傻了,刘星却特别兴奋,没想到就做饭这点事里面还这么大学问,一边打下手一边问这问那。

  厨师见刘星这么勤奋好学,一定要把全部本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刘星。对这么一位厨师,刘梅又不好翻脸下逐客令,尴尬地看着厨师拉刘星到房里授课。

  (下集)

  好不容易送走厨师,刘梅忍不住想揍夏东海,东海说明天让厨师再来一次,一定可以把事态给搬过来。刘梅警告夏东海,明天若不把刘星给说服了,决不轻饶!第二天,厨师又来了,这次他没有让刘星帮下手,只是自己做了几道菜,让大家品尝食物,以说明当厨师需要天赋。

  谁知道这一举措,厨师却意外的发现刘星是个品尝味道的天才,不收学费也非要把刘星收做徒弟。刘星毅然决然的跟着厨师走了。

  刘梅傻了,为此事陷入苦恼。夏东海劝她只有支持刘星,将刘星的厨师天赋发挥出来,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刘梅好不容易说服自己,为刘星采购了大批烹饪书籍,还买来很多材料,准备好好培养刘星当一名大厨。

  几天后,厨师又来了,这次是把刘星给送回来的。原来厨师发现刘星只是个吃的天才不是个做的天才,根本是个培养不起来的人。看到这个结果,父母不知是该放心还是该担心。

  19-20、《智者千虑》

  (上集)

  刘星骑车驮着夏雨在花园里横冲直闯,与一老奶奶相撞,刘星和夏雨见闯了祸,逃跑了。刘梅和夏东海回到家,发现刘星和夏雨两个不对头,一直躲躲闪闪的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目击者朵朵的到来揭开了秘密,原来自己家的这两个小混蛋就是“通缉”的肇事者。刘梅要狠揍了刘星一顿。夏东海却认为这正是教育两个男孩子要用于承担责任的大好时机。于是,夏东海和刘梅拉着是刘星、夏雨,买了好多东西去看那个被撞伤的老奶奶,老奶奶的儿媳妇接待了他们。儿媳妇搞清楚这阵势后,就马上说老奶奶的脚肿得像面包,已经送医院了,刘梅、东海始知刘星、夏雪的祸闯大了。回到夏家,夏东海抓住这个机会给两个孩子大谈责任教育,刘梅也跟着一唱一和。这时,老奶奶的儿媳妇来了,拿出一张500元的治疗费发票让刘梅报销。刘梅只得掏钱。

  (下集)

  赔了钱后,刘梅找刘星算账。刘星却说父母傻,没事找事去道歉。夏东海更加批评小哥俩的想法不对,让他们即使闯出更大的篓子也要勇于承担。第二天,老奶奶的儿媳妇又来了,拿出药店的300元发票,说是给老奶奶买了壮骨补血的营养品。东海毫不犹豫地付了钱,而且一再声明,我们失去的是金钱,赢来的是诚信。第三天,老奶奶的儿媳妇又来了!她又拿出一张200元的超市购物发票说给老奶奶买了点营养品,好让伤口快点长好,还说老奶奶现在走不了路,可必须要上天津看闺女,回头打车钱也是你们家出!一家人面对老奶奶这个无底洞没辙了,东海和刘梅也面面相嘘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夏雨在花园和正在遛狗追狗的老奶奶邂逅,见老奶奶不但没受伤,跑得还挺欢。夏雨回来把消息一讲,夏家人傻了眼。三个孩子更是摩拳擦掌,准备冲到老奶奶家去,好好理论理论。

  这时,老奶奶带着儿媳妇来了。原来老奶奶的儿媳妇办了张美容卡,想让夏家替自己弥补美容院带来的额外开支。中年妇女见婆婆受了不白之冤觉得无地自容,很真诚地向夏家人道歉。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家有儿女》第四部低调开机   07-06-29
《家有儿女》PK《成长的烦恼》   07-06-29
7月1日影视频道“12点剧场”<家有儿女3>上映   07-06-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