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36-40)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2 10:29
 

 

  36、《商机》

  高考,对商人而言意味着巨大的商机。

  夏东海的杂志因开设了‘高考’专栏而销量陡增。刘梅的康体中心也因为特设的健康咨询而门庭若市。胡一统也没闲着。他成了营养品和学习机的代理商,结果却让使用了其产品夏雪和刘星大吃苦头。胡一统毫不气馁,很快就摇身一变,开始办学了。他邀请刘星和夏雪去参加他的考场素质提高班,并结合夏雪和刘星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让夏雪通过拳击培养勇气,让刘星通过绣花来培养细心,结果是笑话百出。通过培训,孩子的信心是上去了,可成绩却下来了。

  痛定思痛,刘梅和夏东海以切身经历向社会呼吁,给孩子一个安静的学习空间。

  37-38、《补课》(上下)

  (上集)

  胡一统知道杨欣崇拜有文化的人,决定加深自己这方面的修养。

  胡一统找来大量书籍进行学习,但不是晕头转向就是中途乏味睡去。胡一统用现学的知识在杨欣面前卖弄,虽然破绽百出,但杨欣却对其更生敬意。装做很有文化的胡一统也因此很自满,不分场合的卖弄,但很快被夏雪点破,使得胡一统觉得很丢脸。经过反复考虑,胡一统找到夏东海,要求其传授“真经”,但夏东海因为工作忙而推辞,胡一统依然不依不饶。无奈下,夏东海只好为胡一统推荐了几本书来看!

  经过一天的恶补,胡一统带着“满腹学问”找到杨欣,正要炫耀时,遭到了淘淘的攻击。杨欣连忙向胡一统道歉,胡一统为了讨好她,说觉得淘淘很可爱,表示愿意承担对淘淘的教育工作,使得杨欣十分感动。

  因为胡一统的“教育”方式很古怪,淘淘终于忍受不了胡一统,只得把胡一统轰走。被轰走的胡一统心里非常沮丧,可见到杨欣却还要充大头,享受了一番杨欣的“崇拜”安抚后,再次拍着胸脯吹牛承担起教育陶陶的重任。

  (下集)

  杨欣要上夜班,只好把女儿淘淘托付给胡一统照看。胡一统夸口一定带好淘淘。但淘淘不信任胡一统,成心和他捣乱,把他弄的很狼狈。胡一统无奈到夏东海家求援。刘星和夏雨看到胡一统给捉弄的这么狼狈,决心设法教训一下淘淘,于是他们化妆成外星使者,到家里批评淘淘。

  淘淘向他们暴露了自己的真实想法——由于缺失父爱,内心很害怕受到伤害。刘星和夏雨得知淘淘的真实想法后转而同情她。

  胡一统不小心碰坏了淘淘心爱的泥塑兔子,大家为安慰淘淘,给她做各种材料的兔子玩具,夏东海把坏了的泥兔子整修好,淘淘非常高兴,表示想要夏东海这样的爸爸。杨欣下班回来,看到淘淘很快乐,胡一统把功劳都归到自己头上。

  39-40、《我的志愿》

  (上集)

  高考前一天,一家人憧憬着夏雪高考结束后的幸福生活。

  高考这天,刘梅和夏东海都早早地起床了,刘梅是因为习惯,而东海则是失眠睡不着。高考终于结束。夏雪充满自信,一家人都为之高兴。刘梅随后就病倒了,几个月来她积劳成疾。夏雪很感动,说她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月工资要献给妈妈,尽管还很遥远,刘梅仍很欣慰。

  分数下来了,夏雪果然得了高分!姥姥和胡一统也提前送来了贺礼。可意外出现了,夏雪以几分之差落选了,因为夏雪只报了清华,这将意味着心高气盛的夏雪只能在普通大学中做选择了。夏雪情绪低落。考上大学的同学前来安慰夏雪,没想到反而深深地刺激了夏雪,夏雪情绪更加低落。正当大家束手无策时,刘星献计:也许让那些落榜生来安慰夏雪会有奇效,因为夏雪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而那些难兄难弟会给夏雪带来温暖。果然,夏雪跟那些落榜战友一番畅谈后,走出低谷。就在家人欢庆胜利之时,夏雪却说出了她的惊人决定:她既不打算复读也不打算上普高,她要永远地离开大学校门,并做出创业的惊人决定。

  (下集)

  家里顿时乱了套,刘梅再次病倒,夏东海坚决反对夏雪的狂妄之举,劝夏雪不要在人生道路上走弯路,结果被夏雪的一番振振有词呛得几乎吐血。

  没想到,情况还向着更糟的方向发展,胡一统成了夏雪坚强的后盾,他以自己为范例,鼓励夏雪自学成才,走自己的路!开创自己的事业。几乎在一夜之间,夏雪就从学生蜕化成了女青年,并雄心勃勃地和那些落榜生一起谋划大业。刘梅得知是胡一统背后教唆夏雪,便怒不可遏地前去问罪,没想到在胡一统的言词中,他俨然是一个成功者的榜样而夏东海则是失败者的代表,不能让夏雪成为‘第二个夏东海’。

  胡一统也在积极地给夏雪寻找机会。这天他兴奋地告诉夏雪,他把夏雪的情况跟一个南海的女老板说了,女老板十分赏识她,并安排夏雪跟一个女老板见面。

  夏雪回到家中做着去广东南海的准备,并为这家公司构想了两年上市三年冲出亚洲五年遍布世界的宏伟蓝图。这时胡一统来告诉夏雪说,那个女老板经营的不过是一家小作坊,并不是夏雪向往的大公司。夏雪顿感失望。刘梅和东海暗自庆幸。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16-20)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11-15)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6-10)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1-5)   07-07-02
《家有儿女3》   07-06-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