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笑傲江湖》总决赛竟成侯耀文荧屏绝唱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2 16:17
 

 

  天津卫视《笑傲江湖》相声大会栏目组得知侯耀文老师6月23日晚突然去世的消息后,无比震惊,均表示无法相信。因为侯耀文老师刚于6月21日下午在天津参加了《笑傲江湖》总决赛最后一场的录制,不想原定于7月初播出的这期节目竟然成了侯耀文老师在电视屏幕上的最后演出。

  注定不祥的一次“全家福”

  侯耀文老师是铁路文工团的副团长,常年一边忙演出,一边负责团里的行政工作,6月20日晚到天津,也是刚刚开完团里的一个工作会议后赶过来的。侯耀文老师和节目编导沟通后得知:与他同为《笑傲江湖》相声大会评委的是他的师弟师胜杰和老搭档石富宽,而坐在他对面,相声段子的指导老师是他的得意弟子郭德纲,主持人又是他的哥哥侯耀华时,表现得非常兴奋。他表示,此次来天津来对了,因为这么多老朋友多少年来都未曾聚齐过了,这可称为他本人艺术上的“全家福”了。所以在节目中,侯老师妙语连珠,犀利点评,甚至一度与郭德纲在相声段子的细节上针锋相对,现场观众的气氛也因此一路攀升。不想这次,竟是侯老师生前最后一次朋友间的“全家福”,最后一次向观众阐述他对相声的理解。

  侯耀文老师性格豪爽而随和

  录制节目前,《笑傲江湖》总导演金玫老师赴北京,与节目主持人侯耀华老师商谈节目过程中,表示希望侯耀文老师能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以评委的身份参加《笑傲江湖》总决赛最后一场的录制。当时侯耀华就给侯耀文老师打电话,他在了解情况后,认为这是一个弘扬相声艺术的好活动,立时就答应了。为了不影响节目录制,侯耀文老师6月20日晚就赶到了天津,下榻在天宇大酒店。当节目工作人员问侯耀文老师有什么需求时,他说:“不麻烦了,你们什么都不用管,专心准备节目,包括吃饭你们都不用管,我自己解决。”

  侯耀文老师亲自为景冈山、周晓欧扶话筒

  节目录制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花絮。当景冈山、周晓欧表演相声时,两人的立竿话筒一再向下倾斜,他们要时时用手兼顾话筒,影响了表演效果。侯耀文老师在一个恰到好处的间歇,叫停了两人,让工作人员固定一下话筒。工作人员上来后无论怎样都无法固定,这时侯老师亲自走出评委席,上场为景冈山、周晓欧固定话筒。他将话筒竿固定螺丝放松,在竿部的黄金分割点上重新固定,话筒倾斜问题立时解决了,当侯老师走回评委席时,观众掌声一片,景冈山、周晓欧两人也深深向其鞠躬致谢。一个人的品性,确实常常是在细节中彰显出来的。

  录制完成后,已经晚上7点多了,侯耀文老师说感觉有点疲劳,坚持要赶回北京。栏目组没留住侯耀文老师,不想不到48小时,侯耀文老师就走了,让所有喜爱他的观众都黯然神伤,而此次录制竟然成了侯耀文老师的荧屏绝唱,这是栏目组至今不愿相信的事实。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7月8日 20:20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昔日“超女”评委柯以敏登上《笑傲江湖》pk台   07-06-15
<笑傲江湖>总决赛打响 景冈山与柯以敏血品江湖   07-06-08
那威助演 柯以敏不满《笑傲江湖》栏目组拉郎配   07-06-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