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71-75)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3 15:01
 

 

  71、《家庭暴力》

  最近在播出一部反映家庭暴力问题的电视剧,引起了孩子们的关注。小雨无意间听到父母房中传出刘梅模糊的“惨叫”声。他害怕极了,忍不住向小雪求救,但小雪以为他是在做梦。小雪小雨一起侦察,晚上再次听到了刘梅的惨叫声,刘星也发现了。三个孩子不知如何是好,他们既气愤夏东海的做法,又不愿让警察把他带走。

  孩子们开始从各个侧面隐晦地教育夏东海,希望他可以改掉打老婆这一恶习。夏东海感到莫名其妙。夜晚终于平静了,孩子们欣慰对父亲的教育收到了效果,他“改过自新”了。没过几天,让孩子们始料未及的事情发生了,夜晚,夏东海发出了“惨叫”声!刘星沉痛地说,数据显示,家庭中也有女性对男性施暴的,看来刘梅是兔子急了开始咬人了。

  当夏东海的惨叫声在寂静夜晚再次出现时,孩子们忍无可忍敲开了父母的房门。他们惊讶地发现,父母非常和睦。原来夏东海夫妇其乐融融,在互相做足底按摩。

  72、《报答》

  刘星和鼠标为‘国际文化节’准备了一首英文歌,二人本想随着录音机假唱,结果遭到大家的一致谴责。

  刘星上志愿网求助,很快,一个叫乔勇的大学生就前来辅导刘星。乔勇尽职尽责,刘梅觉得过意不去,想给乔勇报酬,被乔勇谢绝,乔勇说自己是志愿者,他的工作就是无偿奉献。乔勇又给夏雨找来英文教材,刘梅马上要花钱来买,乔勇却说,这是免费的公共图书馆。同时,乔勇还热心辅导夏雨英文对话,刘梅更觉过意不去。这时她突然发现乔勇和夏雪一起外出,以为二人正在谈恋爱,结果又是虚惊一场。乔勇做的越多,刘梅越是感到不安,乔勇怎么这么热心?究竟图什么呢?刘梅突然想到乔勇即将毕业,而他又是外地大学生,于是决定帮他找个工作留在北京。工作找到了,可乔勇的态度又是出人意料。

  73-74、《神秘的女孩》

  (上集)

  博士夫妇在接受夏东海采访的时候,表达了想领养一个孩子的迫切愿望。没想到文章发表后,一个姓方的农民领着一个叫婷婷的女孩来到夏家,说要将婷婷交给博士夫妇抚养。婷婷乖巧伶俐,博士夫妇高兴地答应领养这个孩子。

  老方突然不辞而别了,而且还留下十万块钱,说是婷婷父母遗留下来的。婷婷开始跟博士夫妇一起生活,博士夫妇对婷婷疼爱倍至。可令他们苦恼的是,婷婷这孩子沉默寡言,几乎不跟他们说话。更令他们想不到的是,当他们将苦恼对刘梅一讲,刘梅竟然十分诧异,因为在她面前的婷婷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

  婷婷怎么在博士夫妇家里就判若两人呢!这时,刘梅又听到一个震惊的消息,夏雨告诉她,婷婷偷偷跟爸爸通电话。

  (下集)

  刘梅决定揭开婷婷身世之迷,便跟踪了婷婷。结果发现婷婷去跟老方见面。原来老方就是婷婷的亲生父亲。婷婷想跟爸爸走,可老方却执意不肯。原来,老方是开煤矿的老板,他没文化,想让婷婷受到良好的教育,便谎称婷婷是个孤儿让博士夫妇领养。刘梅终于忍无可忍,上前指责老方。老方惭愧地答应带婷婷回家。

  博士夫妇知道真相后,十分难过,但他们还是宽容地原谅了老方,并依依不舍地同婷婷告别。没想到,老方再次不辞而别。随后,老方的矿井发生事故,因为老方责任重大,畏罪潜逃了。婷婷很难过,变得忧郁起来,她总是抱着一个小盒。小盒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这引起了大家的好奇。最后迷底揭开了,里面放的是婷婷的全家福。老方也出现了,他决定去自首,临走前他郑重地将婷婷交给博士夫妇抚养。

  75、《度日如年》

  (上集)

  夏家附近新开了一家大型综合商场,大家觉得以后购物消费都更方便。夏东海则为刘梅的钱包担心。商场发放了很多诱人的海报,其中不少打折和优惠信息,每人都生出一些消费欲望,连夏东海也被感染。几天消费下来,不仅现金花光,连银行卡也透支了。夏东海把问题的严重性向大家说明,并带头自我反省。刘梅接受批评,孩子们也表示要制约自己,但夏东海说为了彻底解决这个“过度购物消费的社会问题”,需要进行一个特别实验——禁欲一个月,初步完成从一个消费者到公民的转变。

  实验期间只能买基础性的生活必需品,不许买特定或精加工的东西,也不能去外边吃饭、看电影和买衣服等等。刘梅为给孩子当表帅,只好支持夏东海,夏东海出台了一个实验报告,具体规范大家的各类生活行为。其中包括夏雨不能吃冰激凌、刘星不能买影碟、夏雪不能买除学习之外的书籍,刘梅甚至连餐巾纸都不许买,大家作为“报复”要求写上夏东海也不许买啤酒-------此报告经过反复切磋协商,准备正式执行。

  谁知刚开始执行的第一天,姥姥带来商场新一轮打折促销的消息,刘梅耐不住跃跃欲试,要求夏东海把实验推迟一天。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51-55)   07-07-03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46-50)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41-45)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36-40)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31-35)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26-30)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21-25)   07-07-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