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76-80)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3 15:04
 

 

  76、《度日如年》

  (下集)

  姥姥好不容易才弄明白“禁欲实验”是怎么回事,觉得这实验根本长不了。

  实验开始,大家处处受制约,刘梅把找出的带编号手绢发给大家,说以后要常洗手绢来代替餐巾纸了。此后,诸多不便开始折磨每一个人——夏雨为不能吃冰激凌而苦恼,夏东海没有啤酒只好改喝茶,茶叶也没了之后就改白开水。刘梅因为需要买被禁止的化妆品,只好暗中求姥姥私下传带过来,姥姥顺便给夏雨带来一盒冰激凌,夏雨偷吃被刘星揭发,为整肃实验纪律,姥姥被宣布为“破坏分子“而“驱逐出境”。

  夏雪的同学过生日要聚会,按条例生日礼物也是不许买的,夏雪挖空心思设计和制作生日礼物,却因“独此一份”而大获称赞。刘星反复研究那份实验条例,想从中找到漏洞,以改变这种乏味生活。夏雨的一句无心之语启发刘星——不能购买,可以接受光明正大的馈赠。于是刘星开发自己的关系网,以各种缘由开始获得赠予。他想要的东西居然源源不断的赠送而来,夏东海虽然气恼却无可奈何。

  此时他也接到朋友聚会的邀请,回来后,喝了很多啤酒的夏东海以自己没花钱为由为自己辩解-------实验终于结束,没有一个人坚持到底。

  77、《减肥记》

  夏雨由于比较胖体育课不能达标,被同学讥笑,甚至朵朵也不大爱和他玩了。夏雨很苦恼,向刘星倾诉,刘星建议他只有少吃多锻炼这一条出路,否则将来会变成一个大胖子。

  夏雨开始节食和锻炼,但刚一尝试就失败了,半夜起来找吃的。刘星嘲笑他没有毅力,让夏雨觉得很苦恼。刘梅怕他有压力,只好安慰他,说小时候胖没关系,以后会瘦下来的。

  夏雨在周末去见玛丽,提起刘梅说过的话,被玛丽批驳一通,玛丽还说,现在是穷人胖,富人瘦,所以自己一直在吃减肥药控制体重。夏雨受到玛丽启发,悄悄拿了玛丽的一瓶进口减肥药暗中服用。果然没有食欲了,夏雨很高兴。刘梅见夏雨饭量减少,以为他身体不舒服,便换着花样为他做小灶加夜宵,夏雨表面上接受,暗中照顾了刘星。

  眼见夏雨有些消瘦,玛丽又开始对刘梅不满,认为她照顾非亲生的儿子不尽心,夏东海驳斥了玛丽的话,和刘梅一起要带夏雨去医院检查。夏雨才无奈说了实话,刘梅很恼火,责问玛丽作为亲生母亲的失职,为什么误导孩子和不好好保管药物?玛丽结舌。

  78、《掉包记》

  夏雨因为超重受到同学嘲笑,回家向父母寻求帮助。夏东海和刘梅商定要指导小雨正确的进行减肥。但夏雨不能坚持锻炼,夏东海夫妇便想送他去练跆拳道。小雨怕苦不想去,而刘星正想去练,但父母怕他影响学习不批准,也不给交练习费。刘星无奈,突然想到和夏雨换位,由他顶替弟弟去练跆拳道-----

  夏雨为了不被父母发现,和刘星学了几下花拳绣腿在屋里瞎比划,夏东海夫妇还以为夏雨学艺有成,体重肯定会很快降下来的。刘梅和夏东海看着很高兴,不断表扬鼓励夏雨。

  刘梅为了检验孩子锻炼后体重的下降速度,特意买来电子称给两个孩子称体重,没想到减肥锻炼之后,小雨是越来越胖,而刘星却越来越瘦-------

  79、《发泄墙》

  胡一统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爸爸,他报名上了一个‘好爸爸学习班’。

  这天,他上课回来向夏家炫耀,说现在的孩子普遍心情压抑,需要释放,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一种流行于国外的‘发泄墙’,孩子可以将自己的不满发泄到墙上,既痛快了,也不会伤害别人。而夏东海却认为,这种发泄方式反而会养成孩子的暴力倾向。胡一统不听,回家后做了一面发泄墙。

  胡一统高兴地告诉夏东海,淘淘很高兴,这种方法很有效。可没过两天,淘淘的暴力倾向就显现了,她把别的小孩打了。胡一桶遭到杨欣的批评。夏东海洋洋得意。胡一统并不灰心,这天他又从课上带来了新的经验:沟通墙。胡一统侃侃而谈:现在很多孩子都不想跟家长面对面的沟通,而一面墙则成为家长和孩子交流的平台。夏东海却又唱反调,说这种方式要因人而异,首先对淘淘来说就不适合。胡一统跟夏东海较上了劲儿,二人打了赌。胡一统又在家里建了‘沟通墙’,他为了尽快出‘成绩’,每天都鼓励淘淘把对家长的意见和不满写出来,可淘淘就是不写。

  眼看自己就要输了,胡一统苦口婆心无济于事,并且还要受到刘梅的嘲笑和杨欣的批评——郁闷的胡一统终于拿墙发泄了。

  80、《谁说我不在乎》

  孩子们在电话里无意听到刘梅的一个大学同学要来,而且要带个“康帅哥”一起来。刘星认为刘梅喜欢上了别的男人,而且还是一个姓康的帅哥!为了向夏雪和夏雨证明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他主动向父母进行试探,并得到了一些似有似无的证据。夏雪无意发现了刘梅收拾私人物品的箱子,并发现她一直保存着一个康姓男人的信,还有男人的照片。夏雨认为妈妈喜欢别的男人一定是因为夏东海外形不帅,不会做家务,而且越来越不修饰自己,缺少男人魅力。为了保住现在的家庭,孩子们展开行动,督促夏东海注意自己的形象。刘梅的大学同学来了,并带来了刘梅要她带来的“康帅锅”——一种优质不沾锅——是刘梅为常常做饭的夏东海买的……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56-60)   07-07-03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51-55)   07-07-03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46-50)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41-45)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36-40)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31-35)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26-30)   07-07-02
《家有儿女3》分集介绍(21-25)   07-07-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