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柳云龙《暗算》西安观众 傻根不傻要斗间谍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4 09:04
《暗算》   06-06-12
《暗算》剧照1   06-06-12
《暗算》剧照2   06-06-12
 

 

  柳云龙在《暗算》里的精彩表演如果说《亮剑》是2005年电视剧市场的奇观,那么,2006年首部以国家安全部门反间谍故事为题材的电视剧《暗算》,从武汉、上海、广州的地方电视台一路播来,一片赞扬声和高收视率使其已成为今年电视剧市场的话题王。

  该剧将目光聚焦在了一群特殊的人物身上:他们没有名字,只有代号;没有声音,只有行动;没有传记,只有传说。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导演兼主演柳云龙的话来说,他们的世界是由秘密组成的,他们是特工。

  暗战胜过《无间道》

  《暗算》改编自麦家的茅盾文学奖获奖小说,其中充满了悬疑情节及无常命运。柳云龙,电影《玉观音》中那个有情有义的“城市痞子”杨瑞、电视剧《公安局长》中“反一号”钟六一,如今到了《暗算》里,他则身兼导演和主演。

  该剧分为《听风》、《看风》和《捕风》三个章节,纵横上世纪30至60年代,将不同时期的间谍战、密码战熔为一炉,穿插亲情、爱情、事业,超能力者、数学天才、革命志士轮番登场。“国安人员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一直披着一层神秘的外衣,《暗算》恰恰揭秘了反间谍部门的核心,符合观众的猎奇心理。”

  柳云龙表示,该剧在故事上绝对超过影片《无间道》,因为电视剧有34集的容量,不像电影那种简单的间谍与反间谍,更要展现一种革命的浪漫主义情怀。

  看“傻根”变“盲人”斗间谍

  当初《暗算》在外地播出时,不少观众称柳云龙扮演的“安在天”高、大、全,太过于将一个英雄模式化。柳云龙昨日低调回应:“我想只有观众有了触动,才会抽出宝贵的时间看电视剧,才会表达自己的看法。”

  除了柳云龙之外,剧组的其他主演宋春丽、王宝强、于娜等都会出演个性鲜明的角色,而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因电影《天下无贼》中“傻根”一角而走红的王宝强。柳云龙说,早前一部电影《盲井》让他对王宝强这个淳朴的农村孩子记忆深刻,所以《暗算》改编剧本时,他第一个想法就是剧中的阿炳一角要找王宝强来演。其实,那个时候王宝强还没演《天下无贼》中的傻根,“他身上那种特别本色的感觉和阿炳非常相符,我心里肯定他就是最佳人选。”而为了演好这个盲人角色,柳云龙还让王宝强到盲校去体验了3个月的生活。为了突出听觉与常人不一样,王宝强苦练了一个月,两只耳朵能“动”起来!

  另外,在电视剧中,也有些新鲜玩意儿需要提前“备课”。

  听风:无线电侦听者。他们的耳朵可以听到天外之音、秘密之音。

  看风:破译密码的人。他们的慧眼可以识破无字之书,解读“天书”。

  捕风:我党地下工作者。在国民党白色恐怖时期,他们是战斗者,他们深入虎穴,迎风而战,立下了不朽的丰功伟业。

稿源 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暗算》剧照3   06-06-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