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激情绿茵》泰达还需“重新定位”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6 14:24
 

 

  亚洲杯 最后的“救赎”

  这是前不久中国男足香河集训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的话,虽然队员们表示国家队备战的气氛很轻松,但是主教练朱广沪一番颇有些悲壮味道的陈词却还是让人们感觉到国家队所面临的压力。

  亚洲杯必须进入四强,既然有这样的硬性指标,又怎能没有压力?可以说,大赛前看似平静的国家队其实正处于舆论的焦点,而主帅朱广沪更是处于风口浪尖,亚洲杯进入四强很可能是他最后的机会。此时此刻,朱广沪的处境与2005年他刚刚上任时的风光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2005年,国家队刚刚从世界杯外围赛铩羽而归,急需重拾自信。在这样一个危急的时刻,朱广沪以中超元年冠军队主教练的身份进入国家队,开始了一段未知的征程。但令朱广沪没有想到的是,他在国家队的开始竟然如此绚丽。在2005年8月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首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这个冠军头衔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让国家队似乎重新找到了亚洲强队的感觉。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危急时刻是朱广沪“救赎”了中国队,但是谁又能想到,从那以后,朱广沪却开始了一次次的自我“救赎”。

  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本来获得出线权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但朱广沪却开始面临了自己的第一次大规模信任危机。虽然最后朱家军有惊无险地取得了出线权,但是在比赛过程中面对弱旅难看的场面,毫无章法的战术却让外界把矛头一致对准了朱广沪。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在一年之前还是言必称世界杯的朱广沪开始了第一次的自我救赎。

  退一步海阔天空,把目标从世界杯出线改作亚洲杯出线可能是当时朱广沪缓解压力的无奈之举。但是令朱广沪没有想到的是,他这一步却退到了更大的漩涡当中。

  2007年5月17日,中国队自1990年亚运会,17以来首次负于泰国队。朱广沪再一次成为了众矢之的。屋漏偏逢连阴雨,在此后的美国拉练中,朱家军又瞬间崩盘,惨败给美国队。这一次,不仅是朱指导的战术打法,甚至是他的一言一行都成为了外界攻击的焦点。朱广沪就是在这样的压力之下走进香河,备战即将到来的亚洲杯的。

  尽管代表足协发言的领队蔚少辉还在口口声声的表示坚决支持朱广沪,但这恐怕也仅仅是大赛前稳定军心的一种措施吧。如果不能进入四强,那接下来等待朱广沪的将会是什么,谁又能知道呢?执教3年,朱广沪从最初的“救世主”变成了现在的“自救者”,而这似乎也成为了中国男足主教练总也逃脱不掉的宿命。1996年,戚务生以一天一个一万米的训练方式来带领国家队备战亚洲杯。最后中国队在那届亚洲杯的比赛中铩羽而归,在全国一片“换帅”声中,戚务生却依然得到了中国足协的信任,得以继续带领国家队征战1997年的十强赛。不过可悲的是,在十强赛中,国家队最终在重压之下心理崩溃,痛失出线的机会。如今,10年过去了,亚洲杯过后,国家队马上又要面对世界杯外围赛的考验,朱广沪会成为下一个戚务生吗?

  如果亚洲杯上中国男足没有完成进入四强的硬性指标,那么中国足协能不能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对国家队进行调整、避免10年之前戚务生的悲剧再次上演呢?对于朱广沪来说,至少现在,能否完成这次自我救赎,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

 [1] [2]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激情绿茵》蒿俊闵 心向2008   07-05-17
《激情绿茵》详解泰达“锋无力”   07-04-26
《激情绿茵》泰达洋枪 首秀哑火   07-04-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 激情绿茵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