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邬倩倩《白色情人梦》演绎“疯狂女人”

http://www.tjtv.com.cn  2007-07-10 09:37
 

 

  一向在影视剧中挑大梁的邬倩倩,却在《白色情人梦》中担当了一回绿叶。据说当初为了这部讲述现代人婚姻爱情的《白色情人梦》,她还婉拒了好几部古装大戏的邀请,看来这绿叶的份量不轻。

  或许你不会理解邬倩倩何以对这部电视剧情有独钟,但是当你看过她在剧中颠覆自我的表演之后,却不能不说她的选择是对的。的确,邬倩倩扮演的杨曼云给人留下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

  杨曼云是个精明的女人,身为杨氏集团的董事长,她懂得如何经营自己的生意,在商场上她如鱼得水,叱咤风云,是个响当当的人物;杨曼云也是个糊涂的女人,她不懂得经营自己的婚姻,用自己的刁蛮与不可一世,管制着自己的家庭,丈夫在他面前是懦弱地服从,这一切是委曲求全的应付,而她自己却不明白。

  为了维护自己眼中所谓的安宁与幸福,杨曼云甚至可以不择手段。对于自己的家庭的保护,她所表现出的是一系列的疯狂:为了助女儿林恩琪事业一臂之力,她用钱买通记者搬出对手叶诗颖深藏内心多年不齿于人的家史;当她得知叶诗颖是丈夫林永盛多年前强暴孙玉琴后怀下的“孽种”,林永盛为此受到叶诗颖酒鬼父亲的敲诈时,她竟然为了日后的安宁,而解决了老叶的性命;叶诗颖与童宇翔两人真心相爱,但缘于对叶家母女的仇恨,她明知女儿恩琪根本不爱童宇翔,却极力撮合他们的婚事;为了弥补自己犯下的罪过,林永盛想在生活上对诗颖母女多些照顾,她却几次三番闯到叶家,对诗颖母女百般羞辱;叶诗颖身患骨髓瘤需要进行骨髓移植,而只有林永盛的骨髓匹配,她却将丈夫骗回家中反锁起来,拼命阻止丈夫为亲生女儿进行移植;永盛为了洗刷自己的罪恶,勇敢地自首当年的行为,走入了监牢,女儿林恩琪也在实施报复中逐渐醒悟,对亲生姐姐做出了道义的选择,而杨曼云却始终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她在自己疯狂的举动后迷失了自我……

  这是一个与邬倩倩以往的角色迥然不同的人物,更是一个与她本人差距甚远的角色。虽然说好演员不会被任何角色难倒,但要将生活中温柔如水、贤惠得浑身都透露着大家闺秀风范的邬倩倩,与一个人傲慢无理、见利忘义而又势利至极的女人联系到一起,实在是件难事儿。而功底深厚的邬倩倩恰恰把这个在疯狂中失去理智的女人刻画得淋漓尽致,她赋予了这个角色无穷的魅力。

  对于杨曼云这个角色,邬倩倩有着自己的一番理解:“杨曼云其实不是一个坏女人,她所做的一切,全部来自对自己家庭的保护,只是她的种种做法违背了人类的生活准则,有碍于道德。但正是情感的力量,使她的道德观出现了偏差,她始终认为自己在用最恰当的方式去维护家庭的声誉与完整。她是一个誓死保卫爱情最终却迷失方向的女人。从这一点上来说,杨曼云也是个率真、执著的女人……”

  没错,正如邬倩倩所说。在屏幕上看到杨曼云把叶诗颖母女逼得走投无路,把丈夫逼得忍无可忍的时候,牙根总是被咬得咯咯作响,这是一个恶毒与刁钻的女人;而看到她面对丈夫的离去,家庭的解体,独自怅然的时候,心里却不免生出一丝同情,她又是一个令人生怜的女人。这截然不同的两种感受,皆来自邬倩倩对杨曼云这个角色的深度理解,也因此才有了她在《白色情人梦》中游刃有余、令人称赞的表演。

  看过《白色情人梦》,你会被叶诗颖缠绵悱恻的爱情而感动,也会被杨曼云违背伦理的行为而震动。现实生活中的痴男怨女们,当你得到了苦苦寻觅的爱情的同时,不要忘记去好好经营这份来之不易的爱,这是杨曼云带给你的启示。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白色情人梦》分集介绍(11-15)   07-07-10
《白色情人梦》分集介绍(6-10)   07-07-10
《白色情人梦》分集介绍(1-5)   07-07-10
《白色情人梦》剧照3   07-07-06
《白色情人梦》剧照2   07-07-06
《白色情人梦》剧照1   07-07-06
《白色情人梦》   07-07-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