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呐喊民歌的阿宝(上)

http://www.tjtv.com.cn  2007-07-16 13:47
 

 

  嘉宾介绍:阿宝,山西民歌手。一个头上扎着白毛巾,身穿羊皮坎肩,腰间系着大红绸带的西北汉子。2005年,他在央视《星光大道》总决赛初次露面,以一首带有乡土气息的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两个高音C震惊四座。2006年,他亮相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又一次博得大家的喜爱和青睐。2007年元月,他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举办了自己的个人演唱会“再唱西北风”。本期《男人世界》就将向您讲述阿宝从黄土高坡唱到人民大会堂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揭秘“春晚”背后的故事——2006年,阿宝有幸被邀请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虽然感到无比的荣幸,但他的心里却忐忑不安,因为演唱的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不是他所擅长的民歌,而且与他同台演唱的是国内著名的两位男高音歌唱家吴雁泽和戴玉强,这无形中给阿宝带来了极大的压力。节目播出后,反响非常强烈,而且观众普遍反映阿宝的表现甚至超过了两位歌唱家。节目现场,阿宝说出了与两位老师合作的感受并揭秘了“春晚”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神秘人物的出现——在一次西部民歌大赛上,阿宝发现了一位和自己一样能唱到两个高音C的参赛选手,而当他得知这位选手已是年近六十的民间二人台艺人时,阿宝决定一定要拜他为师。为此,节目组不远千里从山西偏远山区把这位连阿宝都敬佩的老艺人请到了节目现场。师徒二人再次相见,向我们讲述了阿宝的拜师经历,师傅也当面指出了阿宝唱歌的不足之处,最后师徒联袂演唱了一曲地地道道的二人台民歌,把节目推向了高潮。

  母子情深——2005年,在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的节目现场,热情的观众们正翘首盼望着阿宝出场,而他却迟迟没有登上舞台......原来在不久前,阿宝的母亲因为癌症去世了。母亲的鼓励和支持一直是阿宝不断前进的动力,如今母亲不在了,阿宝也失去了比赛的信心和勇气。最后,阿宝还是出现在了星大道总决赛的舞台上,并取得了年度总冠军。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勾起了阿宝对母亲的怀念,节目中,阿宝回忆了生活中母亲对他点点滴滴的爱……

  天津卫视 7月17日 21:20

  科教频道 7月19日 21:4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英达父子   07-06-18
《男人世界》相声世家的父子情--马志明父子   07-06-04
《男人世界》阳光男人--林依轮   07-05-21
《男人世界》新反派男人--于和伟   07-05-1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