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为了不能忘却的爱

http://www.tjtv.com.cn  2007-07-24 10:14
 

 

  韩永刚的妻子吴培会已经怀孕八个多月了,这本来应该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然而对于韩永刚来说,却成了眼下面临的最大危机,因为他的妻子不仅是一个即将临产的孕妇,还是一个有异常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

  穿过杂乱不堪的小院,韩永刚把记者带进了他的家。而坐在床上的妻子吴培会此前一直在不停地自言自语,刚一看见丈夫,就开始歇斯底里地殴打,而这样的场景在韩永刚家里每天不知要上演多少次。如今的韩永刚已经遍体鳞伤。韩永刚从不还手,他心疼妻子,更担心她肚子里的孩子。

  其实他们也曾经有过一段幸福的生活。去年春天,经人介绍,外地小伙子韩永刚认识了温柔漂亮的姑娘吴培会,二人情投意合,虽然知道吴培会曾经有过精神异常的历史,但由于坚持服药,已经三年没有复发了。于是他们很快组成了家庭。婚后的生活简单甜蜜,韩永刚每天在外面忙碌地工作,只要一回到家,妻子就立刻把热腾腾的饭菜摆上桌。俩人经常一起出去散步,恩爱的样子让邻居们看了也羡慕不已。“我喜欢她,她也喜欢我,她心里有我。”每当想起以前那段生活,韩永刚就会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

  结婚不到半年,吴培会发现自己怀孕了。已经年过30的夫妻俩喜出望外。韩永刚更是对妻子无微不至。然而怀孕三个月后,韩永刚发现妻子经常彻夜不眠,而且目光呆滞,后来竟演变到不停地自言自语,甚至对韩永刚拳打脚踢。原来,已经34岁的吴培会爱子心切,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健康,她私自停用了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导致病情复发。而精神病患者是不允许怀孕的。虽然韩永刚也期待这个即将降生的孩子,但他既担心妻子的病,又害怕孩子生下来不健康。在矛盾之中,他忍痛做出了一个决定——打掉孩子!但时而清醒的妻子却坚决不同意,强行带她去做掉又是不可能的事,事情就一直拖了下来。

  吴培会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整个家被折腾得不成样子,而且到处存在着危险隐患。韩永刚只得在院子里临时搭了一张小床,勉强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成眠的夜晚。几个月的时间里,韩永刚的心时刻处于恐慌中。但即使这样,韩永刚仍然看不住妻子,吴培会离家出走了!韩永刚心急如焚,他从郑州找到沈阳,从沈阳找到大连,当他最终在丹东的救助站见到又黑又瘦的妻子时,这个大男人终于流下了眼泪。

  妻子回来了,然而一个更大的难题摆在了韩永刚面前:距离预产期越来越近,孩子究竟到哪去生?他开始奔波于各家医院之间。然而精神病医院没有接生的条件,普通医院的产科又无法控制吴培会的严重病情,住院的事始终没有着落。

  看着神志不清的妻子,韩永刚的话,简单却饱含深情:“我不会想她有精神病了,我自己出去挣钱自己花不管她了,还就想以前那段生活,把她的病治好,小孩生下来能健健康康的。”

  天津市安康医院同意破例收下吴培会这个特殊的病人,但他们能做的,只是为吴培会缓解病情,一旦接受治疗,就有可能威胁到吴培会腹中的孩子!韩永刚几乎寸步不离地陪伴在妻子身边。他仍然不知道他们的孩子将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降生,他只能靠曾经有过的幸福回忆,继续一天一天地坚持下去……(《都市报道60分》记者李冉)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有这样一种爱   07-06-19
《都市报道60分》水滴奥体亮津城   07-06-11
《都市报道60分》塞纳河上演绎经典浪漫   07-06-06
《都市报道60分》老毕和小刘晨的故事   07-05-28
《都市报道60分》亲历中国劳工诉西松建设案终审宣判   07-05-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都市报道60分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