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Mstar新星道》锁定“江南才女”周彦宏

http://www.tjtv.com.cn  2007-07-30 15:23
 

 

mstar评委嘉宾 周彦宏

  做音乐节目多年,圈中好友无数,彦宏是其中的一个。当《Mstar新星道》锁定了号称“江南才女”的周彦宏,这位历经近20年音乐旅程的女侠,欣然应允。

  说她女侠,据我自己了解,应不为过。比如她做过很多神奇的事。首先是名字从艳红到艳泓再到彦宏,透出了她由一个温柔的知识性,对音乐的一路坚持,现在的她,应该想做一个坚强有力量的彦宏。她的音乐也由始至终地显露了她的才气。

  90年代的彦宏是理科大学毕业生,不顾父母的反对,投入音乐之中,柔中带钢的个性显露无疑。我还是从一个被采访人了解她,他是含笑,漂在北京。爱恨交织都留在繁华都市中。那时候含笑的女朋友出国了,像鸟儿一样飞离了他的视线,正好彦宏自己养的心爱的鸟儿也死掉了,她伤感之余写了那首《你是我最美的世界》,给含笑唱,含笑很喜欢这首歌。但在录音棚时,唱着这首歌不由想起伤心事,悲从中来,泪流满面,唱不下去了。所以我对彦宏的印象便深刻多了。之前还以为她是个易伤感、默默含蓄的女孩,后来遇到她,想象不到她的能言。愿来她是个快乐写在脸上、大大咧咧的快乐女孩,她的开朗和善谈很能影响周围的人。这是我的感觉。随着1994年发行的第一张专辑《又见茉莉花》,后来彦宏相继发行了《跟你在一起真好》、《春暖花开》、《中国音乐风情画》、《你是我的阳光》等五张个人音乐大碟,并连续三年获得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原创音乐年度大选中获得近百项大奖。

  我觉得彦宏很努力,虽然在中国她的名字很多歌迷知道,但她的音乐未必新的歌迷能够了解。她曾致力于把中国音乐带到国外。在国外的音乐节也拿了不少奖,大有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结果,但她仍希望自己最好的发展空间还是中国。

  这次彦宏挺身而出作《Mstar新星道》评委,也做了一番考虑,毕竟全国各地选秀节目的评委炒作太多。评委这个神圣职位,在很多歌迷心中变得那么可怕或可恶,我曾问彦宏,你眼睛毒么?能帮我们把优秀的选手挑出来么?彦宏郑重承诺,我一定公正评选,尊重选手,多指点,多帮助。做到评委专业评点、专业歌手传帮带的作用,彦宏没有食言,在录制现场,当选手在才艺部分邀请彦宏帮忙时,彦宏便伸出援手,和选手对唱一曲《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后来彦宏还主动反串宝玉,让台下歌迷和韩国嘉宾领略中国文艺,大呼过瘾。

  应该说《Mstar新星道》初次录制十三选一很成功,选手们参加节目录制后大部分觉得受益非浅,我想随着节目的经验积累,一定《Mstar新星道》会更夺目,《Mstar新星道》中的Mstar也会更夺目。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文艺频道 > Mstar新星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