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谁来接过老朱的“枪”

http://www.tjtv.com.cn  2007-07-31 08:55
 

 

  当一支球队遭遇令人无法接受的失败时,主教练必须在第一时间站出来承担责任、挂印请辞,这是足球界约定俗成的铁律。更何况连八强都没能进入的朱广沪出征前是签订了“不进四强合同自动解除”的军令状的。朱家军不仅没能完成任务指标,全队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水准也无法让国人看到希望,看来朱广沪和国足说再见已无可挽回了,那么谁将成为老朱的继任者呢?毕竟中国足球还要继续前行,八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也近在眼前,早一日做出调整,中国男足就能够早一日重新起步。不过,猜透中国足协的心思可是一件太有难度的事,咱们还是先天马行空地猜想一下吧:

  猜想一:杜伊临危受命

  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上任以来所展现的气质和水准早就博得了中国球迷和足协的一致好评,而国奥队面对强手时所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和战术水平也强烈地反衬出国家队的暮气和落后。所以,让杜伊科维奇兼任国足主帅的呼声在前一段时间越来越强烈,想必屡屡在国奥队反衬下品味尴尬的滋味很不好受,随后就暴出了国足和国奥抢人的事件。然而得到全力支持的朱广沪还是以惨败而告终,已经被实践证明很适合中国足球的杜伊科维奇显然是国足主帅最合适的人选。但打好北京奥运会是目前中国足协的头等大事,如果杜伊科维奇一身兼两职多多少少会影响国奥队的备战,这样的风险恐怕中国足协冒不起。更何况此前身兼国足顾问的杜伊科维奇也曾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出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但一切要等到北京奥运会之后再说,看来这第一条路很难走通。

  猜想二:培养对象带队过渡

  如果中国足协想让杜伊科维奇带队冲击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赛,那么在未来一年里就必须为国家队组建一个过渡教练组,这样的方法以往也曾多次实行。李霄鹏和李明两位年轻教头此次能够进入国足教练组,可见中国足协已经把他们当作了重点培养对象。再加上在国家队和联赛中都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李树斌,在朱广沪引咎辞职的情况下,由这三人组成国家队的过渡教练组负责未来一年没有重要任务的国家队训练、比赛,在北京奥运会后再让杜伊科维奇专心致志地执掌起国家队的教鞭显然是一个可行性方案。

  猜想三:另起炉灶海选洋帅

  由于杜伊科维奇能否在北京奥运会奉上令国人满意的答卷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中国足协不愿拿一年的时间来冒险的话,那么另起炉灶,为国家队重新选择一位全职主帅就成为了必须马上启动的工作。作为国产教练中的“杰出”代表,朱广沪的表现已经证明国产教头很难担负起国足主帅的重任。那么再次海选洋帅就成为了唯一选择。物美价廉是中国足协选择洋帅的唯一准则,但历史证明,中国足协往往能完成价廉的指标,物美的效果却总是很难达到,而且选帅进程的效率之低令人昏昏欲睡。其实,虽然经营状况今不如昔,但中国足协每年还是会有不菲的收入,如果要选洋帅,中国足协似乎应该秉着“一分钱一分货”的原则赌上一把,请来一名货真价实的名教头。也许近百万美金的合同看上去令人心疼,但与中国足协某些不必要的办公开支相比这点付出就物有所值了。另外,如果海选洋帅,那些已经在中国联赛中取得成功、对中国足球已经有了深入了解的洋帅似乎应该成为第一选择。

  猜想四:再请米卢出山

  要说谁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洋帅,那么米卢蒂诺维奇自然是舍我其谁的不二人选。作为唯一带领中国队打进世界杯的主教练,米卢在中国球迷心中拥有极高威望,米卢个人对中国足球也有着深厚感情,而且事实证明,米卢是有能力驾驭国足的,在中国的执教经历也可以帮助他在最快时间内进入角色。不过,这看似一条捷径的选择实行起来却是难度最大的,其一,中国足协要支付米卢与牙买加队解除合同的违约金;其二,米卢身上在中国足协看来“不很听话”的一面是足协官员们很难接受的。孰不知,有能力的人大多有个性,朱教练倒是听话,但最终的下场呢?(邢亮)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