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激情绿茵》亚洲杯--谁之过?谁负责?!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3 08:28
 

 

  谁之过?谁负责?!

  亚洲杯惨痛失败的阴影还没有从人们的心头散去,严酷的现实又摆在了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面前:7月27号上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召开会议,正式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竞赛方案:除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五支参赛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沙特之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所有38支球队都必须参加资格赛。资格赛一共分成四轮,第一轮38支球队按照国际足联排名和上届世界杯预选赛名次交叉淘汰,决出十九支球队,19支队伍中的后八名再进行第二轮比赛最后决出15支球队,加上参加了上届世界杯的五支球队分成四组比赛,小组前两名出线参加十强赛,十强赛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将进行附加赛,胜者与大洋洲区的冠军队进行附加赛,以争夺南非世界杯的最后一场入场券。中国男足由于上届世界杯没有出线,所以在38支球队中只能排名第5,这就意味着,中国男足冲击南非世界杯的征程,从今年10月就要开始了!

  这个重大的改变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国家队刚刚从亚洲杯刹羽而归,主教练朱广沪下课几乎已成定局,而选择新主教练的工作还没有正式开始,面对两个月后即将打响的世界杯资格赛,谁来带领中国队都还是未知数,又怎么能保证打好这残酷的两场主客场淘汰赛呢?即便对手并不会很强,但现在的中国男足,又有谁能担保不会阴沟翻船呢?

  可以说,中国足球刚刚经历了亚洲杯的失败,又经历了一次战略上的重大失败,而造成这种一败再败的原因,恰恰是中国足球决策者一次又一次的决策失误。相信观众朋友们还不会忘记,前任中国足协的负责人阎世铎在任期间,做出过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包括联赛取消升降级、选择阿里汉、包括任用朱广沪,而正是阿里汉,让中国足球失去了进军德国的机会,从而导致现在的这支中国队不得不参加南非世界杯的资格赛,正是朱广沪,让中国男足遭遇了27年来亚洲杯最惨痛的失败。阎世铎的继任者谢亚龙,更是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以一种“不作为”的姿态延续着前任的错误: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足表现如此差劲,却还在莫名其妙地力挺朱广沪;其他亚洲强队早就把眼光放在了世界杯外围赛,亚洲杯的成绩并不太重视、日本韩国甚至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却偏偏要什么“亚洲杯”进入四强这样近乎自我陶醉的目标;结果呢?亚洲杯成绩不但没能成为足协的“遮羞布”,反而让中国足球面临更加困难的局面。现在,当人家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我们却还在为谁当主教练,派哪支球队参赛这样最基础的问题伤脑筋。

  阎世铎、谢亚龙、包括王俊生,这三任中国足协的负责人,都是在足球改革之后走上这个位置的,然而,在足球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却依然恪守着“行政命令”、“官僚体制”来管理中国足球,“出线”“政绩”几乎成为了一切工作的指针,这些深层次的弊端与桎梏,也许才是最应该反思、最需要改变的。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就要打响了,不论是用谁做主教练、不论用哪支球队去参赛,中国足球实际上都是在为几年前的错误决策“还债”!即使中国队能够顺利通过资格赛,但那些深层次的体制问题得不到彻底的解决,谁又能保证2004年11月17号那让中国球迷痛断肝肠的一幕不会再次上演呢?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激情绿茵》中超康师傅队的有利因素   07-05-25
《激情绿茵》蒿俊闵 心向2008   07-05-17
《激情绿茵》详解泰达“锋无力”   07-04-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 激情绿茵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