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金色年华》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3 09:43
 

 

  第六集

  全家人回到成公馆。母亲让他们过来吃饭,批评了儿子们,给媳妇们撑腰。劝他们家和万事兴。问起了子华,母亲说他整天不在家,怕是报社太忙了。

  二嫂吴霭春笑着介绍子华和许曼丽正在交往,当然不回家了!母亲却说子华说他们只是普通朋友。吴霭春否认,还说让母亲准备迎儿媳妇吧!原来许曼丽把和子华交往的事已告诉了她。

  子华闷闷不乐地回到家。便对大哥提及此事背后的蹊跷,大哥表示可以帮忙,并问明子华那批“失踪”货物是从哪个码头哪间货仓消失的。

  许曼丽请子华去参观西洋画展,两人谈起文艺复兴及印象派,观点很多都一致。一高兴,又去吃西餐。许曼丽问你为什么不邀请我到你家去?成子华犹豫着搪塞,说下一次吧,家里人多眼杂的。许曼丽问他过去有没有女朋友?成子华简单地敷衍说早已分手,不料许曼丽把艾晚晴事已基本搞清楚,并说自己能理解这种感情。因为自己也是有过初恋的。于是讲起了她的故事,说那个男人是中学同学,到了外国就移情别恋,爱了一位洋小姐,两人当然分手了。

  成子华听了十分意外,感到许曼丽虽口不饶人,但心地还挺善良、真诚。他又问及森隆公司的事,她竟一无所知,说那是父亲的事。

  大哥打来电话,告之在昆山找到了那批货。子华当即去到那里,又拍下了照片。他根据发现的证据写了一篇报道,披露某批日货被改头换面,转移至昆山。文章一见报便引起了不小的反响,秘密仓库被查封,货物也被全部没收。政府登报催促货主认领,森隆公司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哪里敢出面。

  许洪钧痛斥了梁宝润一顿,骂他办事不力。但事已至此,森隆公司只好认倒霉。许洪钧从此感到,成子华真的成为了自己的劲敌。还说这么个毛头小子吃了豹子胆,敢和我们对着干,让梁宝润去《新公报》找周主编说一说,让他别太过份,否则大家都不好看!

  许洪钧又单独约见了成子华,并拿出了他交给梁宝润的名片,说他就是何一鸣。想拉拢他。但成子华客气地应付,并没认真理采,使许洪钧十分不满。

  方国维和李俊娜也在谈何一鸣,都十分佩服。方国维向李俊娜咨询如何给一个小孩过生日。李俊娜说去城隍庙,那里有杂耍、小吃、小玩意,小孩子没有不喜欢的。问他要给谁的子孩过生日?方国维笑笑只说一个朋友。

  梁宝润去找了周主编,约到一间茶室包间。向他转达了许洪钧的意思。说你们《新公报》一向是中立态度的报纸,为什么要这么大的火药味?应该注意一点才好。周主编只得答应去与社长秉报。

  社长听了沉吟道,让何一鸣把这事先放一放吧。森隆公司后台很硬,我们犯不上太得罪他们,来日方长吧。何一鸣很有才华,我们要保护他。

  于是周主编找成子华谈话,表扬了他的工作,但不让他再接再厉,连续报导了。另安排他去采访名暖明星时装表演的筹备情况。这主策划人是行政院副秘书长的千金李俊娜,让他去跟踪采访。

  子华莫名其妙,为什么做了一半不让做了?周主编告之,这就是新闻界在夹缝中求生存的奥秘。森隆公司的存货事件,在《新公报》的坚持报导下,得到这样的结果,已经是新闻的胜利,报章毕竟不能取代执法机构,既要有真实犀利的揭露,也要有鸡零狗碎的花边。周这句“鸡零狗碎”说得子华不禁大笑,使他也明白了周主编的苦衷。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