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市场“抗菌”成风 专家支招识忽悠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6 14:20
 

 

  谈到绿色健康,现在不仅仅在食品上,其他商品也是这样,健康环保越来越受重视,杀菌类产品也是随之走俏,小到鞋袜,大到冰箱、洗衣机,这些标着抗菌作用的产品,功效怎么样?通过这些产品真的能达到抗菌杀菌效果吗?

  走在家电卖场,挂着“抗菌”名义的冰箱、空调、洗衣机比比皆是,据销售人员说具有“抗菌”功能的产品在整个卖场里占到了90%以上,几乎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抗菌概念和技术。

  (采访)   销售人员:采用内胆维c因子抗菌,除味儿保鲜。  记者:抗菌产品销售情况怎么样。  销售人员:占到销量的80%到90%以上。

  各个品牌的杀菌技术也是眼花缭乱,什么钛光杀菌、苹果茶素抗菌、银离子杀菌等等,一些产品甚至号称杀菌率能达到99%。具有抗菌功能,身价自然也高了不少,一般都要比普通产品贵上三五百块钱。面对形形色色的抗菌概念,大多数的消费者却是一头雾水。

  (采访)消费者:不太懂,真的假的也不是很清楚。

  目前抗菌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涂抹在表面,进行抗菌,还有就是夹杂在产品本身进行抗菌。原则上,抗菌是指抑菌和杀菌的总和。而目前市场上的抗菌产品通常是把抗菌剂添加到材料中,经过加工处理后,在产品的表面形成抗菌层,具有这种抗菌层的产品就被冠以抗菌产品了。

  (采访)天津市电子电器产品维修行业协会 秘书长 白玉华:具有抗菌杀菌的产品并不是很多,商家就是利用百姓理解不是很透彻进行宣传,对促销有一定作用。

  专家指出,实际上,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绝大多数产品,并不具备杀菌的作用,仅仅是对细菌起抑制作用。像多数抗菌冰箱,它的抗菌层主要是通过接触杀死或抑制冰箱内壁、门把手等表面的细菌,它是不能杀灭空气中或接触不到的细菌的。

  今天的互动话题就是“您会多些花钱购买抗菌类的产品吗”,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您可以编写A+短信内容,移动用户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中奖观众将获得由全国连锁曹氏珠宝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奖品一份!

  上期互动话题“您对饮料市场的变相调价怎么看?”节目播出后,手机号为139****1871的观众发来短信说:这是一种在物价上涨的大环境下的聪明举措,也是无耐的选择。手机号为133****7938的观众发来短信说:这种变相调价的行为,有侵害消费者知情权的嫌疑,我看还不如直接调价呢,最起码让人消费得明白,有关部门也应规范一下这种变相调价的行为!手机号为137****5960的观众发来短信说:由于原料价格上扬而提高产品的售价,这本来是能够为人们所理解的。但像饮料行业那样变相涨价,容易让消费者产生受骗的感觉,实在是欠妥。上期中奖观众131****3990,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和您取得联系,欢迎继续参与!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