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培训机构人去楼空 工资学费不见踪影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6 15:54
 

 

  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虽然是暑假里,不少家长也给孩子请了家庭教师或报了培训班,可这其中很可能也有陷阱。前两天有位老师给我们打来热线说,雇用他的培训机构突然不见了,老师的工资和学生的学费全都被卷走了。事情究竟怎样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按照老师们提供的线索,记者在和平区的一家写字楼里找到了这家名叫“恒强”的教育咨询公司,发现这里的大门已经紧锁,公司的牌子也不知去向了。老师们说,他们大多在这家培训公司里工作了3个多月,前两个月的工资通常会在每月25号的时候准时发放,但是到了6月份,事情就开始不对劲了。

  (采访)教师:6月25号的时候我们来这领工资,他们说老板已经走了。跟老板联系到后说6月30号再领工资,叫我们等。

  除了老师的工资没有发放,还有一些前来退费的学生家长也被挡了回去。这样一拖再拖,大家就都觉得出了问题。

  (采访)教师:30号我们也都来了。中午我们去吃饭,回来的时候他们就关门了,到现在还没开门,人去楼空。

  随后老师们赶紧给培训公司那位姓雷的老板打电话,但是电话再也没有接通。

  随后老师们又联系到了当时安排教学计划的主管杨老师。

  电话采访:教师:是杨老师吗?

       杨:对。

       教师:我们来领工资的,您过来吧。

       杨:我给你们拿什么工资啊,要拿工资咱们一块找老雷去。

       教师:不是答应我们6月30好前拿工资?

       杨:我没答应,不是我答应的,这个我不管。

  在这家公司工作的老师大约有30多位,老师们的工资少则几百元,多的将近3000元,而且有的家长还在这里预交了几千块钱的补课费。直到现在大家也没能找到培训机构负责人的踪影,所有的损失也都无法追回来。

  (采访)

     教师:社会上这样的事肯定不止这一件,家长们一定要谨慎。

     悟通律师事务所 律师 谢阳:开办教育教学机构的,必须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得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许可,具体来说就是必须取得当地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的许可。

  法律界人士表示,现在有许多培训机构只能算是教育中介公司,并不具有教学资格。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家长,在选择培训公司的时候一定要审查它的资质,并且要向培训机构索取正式票据。

  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您怎么看现在的教育培训机构”,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您可以编写A+短信内容,移动用户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上期互动话题“您会购买家庭财产保险吗?”节目播出后,小灵通81****11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会买这种保险的,因为家庭财产是我全家绝大部分的财产,花很少的钱使自己今后不用为发生意外而发愁,我认为很值得。手机139****2841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不会买的,因为家里没什么值钱的东西,而且家里天天都有人在,所以我觉得没有买这个保险的必要了。手机137****1328的观众发来短信说:会买的,给家庭财产上保险心里会比较踏实,觉得更有保障!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