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激情绿茵》津豫足球 不得不说的故事

http://www.tjtv.com.cn  2007-08-10 09:55
 

 

  津豫足球 不得不说的故事

  足球职业化以来,天津队和河南队在联赛中交锋纪录并不多,只在甲B联赛中交锋了四次,天津队三胜一平保持不败,今晚是两队第一次在顶级联赛中交锋。不过,发生在天津足球与河南足球之间的故事倒是不少,可以说两地足球之间的渊源还是很深的。

  足球职业化以后,天津足球与河南足球的故事最早可以追溯到1998年,那一年,天津队一路高歌猛进提前三轮完成了晋级甲A的任务,而河南建业队则一直为保级苦苦拼杀,联赛倒数第二轮,天津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当时的中国足坛、正是“假球”传言愈演愈烈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天津队会放河南队一马,赛前中国足协还特意给泰达俱乐部发来传真,希望泰达队秉着公平竞赛的原则,认真完成比赛,而主场作战的泰达队也没有让足协失望,丝毫没给河南建业队留情5:0大获全胜,几乎把河南建业队彻底打进的了降级的深渊。最后一轮,虽然河南队主场获胜,但也没有逃过降级的厄运。不过有意思的是,一年之后,乙级联赛决赛正好在天津举行,河南建业队在自己的“伤心地”,品尝到了重返甲B的喜悦。

  在1998年以后,河南建业队在联赛中就没有和天津泰达再交过锋,但是发生了两地足球之间的故事并没有因此而结束。2001年,天津的另外一支球队立飞队争战甲B联赛,在第二轮客场0:5惨败给江苏舜天队以后,天津立飞队迫于生存的压力,总经理李海生提出了主场一定要击败河南建业队的目标,而且立下了不赢球自己和主教练沈福儒就双双下课的“军令状”。那场比赛,天津立飞队的确打出了高水平,但是却屡屡与进球失之交臂,甚至连点球都没有打进。比赛最后一分钟,命运和立飞队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由于后卫解围失误,河南建业队外援打进了一球,这个进球甚至没有给立飞队留下拌平的时间!顿时,二宫体育场内外“下课”声四起。不过,当时也有球迷表达了不同的观点。尽管如此,李海生和沈福儒还是话符前言提交了辞呈。但是,经过这场变故以后,立飞队便开始被各种负面消息困扰,从“连败”到“罢赛”再到“赌球”,一直到年底被转卖给甘肃天马俱乐部。可以说,“立飞悲剧”的始作俑者就是河南建业,不知道今天晚上,老大哥天津康师傅队能不能为当年的“小兄弟”报“一箭之仇”。

 [1] [2]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激情绿茵》中超康师傅队的有利因素   07-05-25
《激情绿茵》蒿俊闵 心向2008   07-05-17
《激情绿茵》详解泰达“锋无力”   07-04-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244067] 天津市 网友:黑驴 于2007-09-24 19:56 发表评论:

  这场的主裁判的表现非常的不好,居然判罚了点球.真实让人不可理喻,中国足协请的外籍教练真实不怎么样.雅帅应该让姜臣'卢彦'李本舰等人上去爆发一下.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 激情绿茵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