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造价14亿元 细节彰显“水滴”现代感

http://www.tjtv.com.cn  2007-08-10 11:06
 

 

  夜晚的“水滴”晶莹剔透,再配合人们一张张兴奋的面孔,“水滴”一下子显得动感十足。作为建筑,它具有的奥运标志性意义毋庸置疑。看过了夜晚的“水滴”,让我们去感受白天“水滴”的壮观,在细节中体会“水滴”的现代感。

  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之所以被称为“水滴”,除了外形设计成水滴状外,更重要的是体育场四面环水。在湖水的映衬下,体育馆犹如碧波中的水滴,成为名副其实的“水中体育场”。整个场馆的总投资在14亿元,占地7.8万平方米,高53米,可以同时容纳6万名观众观看比赛。

  (现场记者)张恋恋:我现在是在天津奥体中心的足球场地,这个占地面积8500平米的足球场造价高达一百多万元,再过一个月,也就是9月份,它将迎来第一次国际级的挑战——女足世界杯比赛将在这里进行。

  走进体育场馆,宝石蓝的座椅、绿油油的草坪会最先夺走人们的目光。工作人员说,“水滴”的草坪和国内其他体育场不同,它首次在草坪底下铺设了厚厚的沙子,使得早坪的吸水性非常强。此外,“水滴”选用的两种进口草籽能保证草坪一年四季保持良好质量。最重要的是,这两种草都属于耐磨禁踏的草种,并且弹性大,特别适宜足球比赛。而整个草坪的面积在全国来看,更是首屈一指。除了足球比赛,它还可以进行像橄榄球这种对草坪规格要求较高的比赛。

  体育场中的座椅也是场馆中的一大亮点。6万多个深浅两色的宝石蓝座椅远远望去更像一片蓝色海洋,工作人员说,深浅宝石蓝的双色曲线连成一片,喻意着天津海河的波澜壮阔。除了外形美观、乘坐舒适外,“水滴”里的这种座椅还采用了翻板设计,它的连接轴承采用全封闭原理,翻动时不会有“叮咣”的响声。“水滴”座椅的综合设计成为目前全国体育场馆中水平最高的。

  为了保证奥运比赛的顺利进行,除了比赛的硬件设施外,服务设施也必不可少。其中场馆内部112个卫生间就堪称全国之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设计者通过分析每场比赛的上座率、男女比例、入厕秒数等相关信息,给出了“水滴”最为合适的厕所数。其中,公共卫生间48个,64个VIP包厢内也分别设置了1个独立的卫生间,总数达112个,创全国之最。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