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市民走进生产线 9月12日起考察食品安全

http://www.tjtv.com.cn  2007-09-13 13:55
 

 

  作为质量月的重要活动,天津市质监局组织的“食品安全市民体验日”活动9月12日正式开始。上午,《今日经济报道》的记者也跟随首批参加体验的市民,走进了滨海新区的两家食品企业,去生产线一看究竟。

  (现场)记者于东洋:本次食品安全市民体验日的第一站来到了利民调料有限公司,现在前来参观的市民来到了利民调料的配料间,感受一下这里先进的生产线。

  利民调料是天津市民熟知的老品牌,去年底,工厂搬到了空港加工区,生产设备也随之进行了全新改造。市民参观的第一站就是配料间,以前调料厂的配料间里,大多都是一个大瓷缸、几个工人挥着铁锹围着干活的景象,可现在,由电脑控制的全自动配料间既干净又高效。

  (采访)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泽俊:这套设备保证了配料的准确度,确保品质,同时改变了人工的状态,保证调料不受污染。

  (采访)市民:原来的调料厂那不用说,发酵的池子有很多污秽的东西,弄得我好几年都不敢吃,现在看到了觉得放心了。

  (采访)市民:我看到了,这很多生产环节都可以控制,我觉得也放心了。

  随后,市民们又来到了金威啤酒天津有限公司,这是我市目前为止最大的啤酒投资项目。在生产车间里,市民们参观了目前世界上非常先进的发酵设备和过滤设备,了解了他们是如何采用先进技术,取消了在啤酒生产中添加甲醛工艺的。据市质监局介绍,到本月底前,我市还将组织这样的“食品安全市民体验日”活动,市民可走进肉类加工等企业参观生产线。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食品安全新标准:对玩具食品混搭说“不”   06-07-21
工商部门启动夏季食品安全治理行动   06-06-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