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爱心在都市流动(视频)

http://www.tjtv.com.cn  2007-10-08 13:16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都市报道60分》栏目在十一期间推出“都市爱心行”特别节目,演艺明星从荧屏中走下来,参加到公益岗位中,用一份爱心挥洒在这方热土。经过精心策划,9月中旬,栏目组陆续向一些演艺明星发出正式邀请。得知参加的是公益活动,演艺明星们也都是从紧张的档期中抽出时间,李立群、吴越、吴京安、沈畅、句号五位明星在这个十一长假中,分别走上了他们选择的公益岗位……

插不上手的李立群(点击收看视频)

李立群

  9月24日,一向热衷公益事业的台湾影星李立群放弃了中秋佳节与亲人团聚的时间来到天津。 风尘仆仆地来到儿童福利院,李立群在这里的工作人员陪同下,简单地转了转后,便投入义工的工作。在台湾,李立群曾在不少义工团体为残疾人服务,而面对身有残疾的孩子,他还是第一次接触。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也是细心地引导他如何跟孩子们沟通,看到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李立群把孩子们揽入怀中。到了吃饭的时候,李立群却显得有些笨手笨脚,看到老师们熟练地动作,和孩子们的配合,李立群自觉有些汗颜,他说“来到这里,我闻到的,看到的,让我深深地觉得天津的福利院真是了不起,从他们的一举一动,我能感受到,这里的老师照顾这群孩子,是花了不少心思的。老师们训练有素的动作,和发自内心关爱,让我真的有些插不上手。”短短的几个小时相处就要结束了,虽然没有为孩子们作太多的事情,但是李立群心里还是感受到了这里孩子们对大人们的依恋。临走前,通过我们的镜头,李立群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当一双小手紧紧地握着我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从小失去父母关爱的他们,对大人的依恋和渴望。因为身体上的障碍,大多数时间,他们要留在这里治疗,而从内心中,他们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来看他们。所以如果有时间,来这里看看孩子们。”

“清扫先锋”吴越(点击收看视频)

吴越

  在我们向影视演员吴越发出邀请后,得知是参加公益活动,吴越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在发出邀请的转天,9月28日来到了天津。而他也在我们的爱心任务栏上选择了清扫社区卫生的工作,原因是年轻力壮,当然要多出力。从小习武的他曾多次获得全国武术比赛的冠军,而在银屏中也大多出演的都是些功夫片。来到天塔街社区,一下车,吴越就被这里的大爷大妈们围了上来,看到电视里的明星来到自己身边,大爷大妈们也都乐得合不拢嘴。而一上来,吴越也是用“甜言蜜语”成功地“收买”了大爷大妈,可光说不行,该干活还是得干。挽起袖子,这就干,看来是练过功夫,吴越干得也是麻利,扫地、刷小广告,不一会儿,在大家的努力下,就初见了成效。大妈们也是细心,看到吴越干完这些活就插着腰,上前一问才得知,因为拍大戏,吴越的腰受了伤,这段时间还在家里养伤呢?大妈们心疼地劝他歇歇,要不就不干了。可吴越倒是认真地又拿起了垃圾袋,又到花坛里清理杂草了。看到吴越干得这样卖力,大妈们都竖起大拇哥,在受到大家表扬后,吴越也是越干越起劲,社区的其他居民看到这样的情景也逐渐加入到了这个清整的队伍里。

 [1] [2]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感天动地夫妻情   07-09-11
《都市报道60分》寻找恩人   07-09-04
《都市报道60分》不是亲娘 胜似亲娘   07-08-27
《都市报道60分》大家都来做圆梦志愿者   07-08-21
《都市报道60分》舞台上的那双红舞鞋   07-08-13
《都市报道60分》让生命延续的爱   07-08-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6 条,查看全部
[330098] 山东省 网友:风雨兼程 于2008-01-10 23:34 发表评论:

   时代奥城土大力店的一刚过16岁就来津打工的男孩,4岁没了母亲,2007年12月8日父亲遇车祸死亡,现一边打工一边为父亲讨公道。请主持人关注一下这位可怜又坚强的少年吧!把爱心送给最需要爱的人吧!

[278323] 香港特别行政区 网友:管闲事 于2007-11-13 11:24 发表评论:

  被遗忘的老校长。现居住在河北区中远里的一位长者,原是二机局(或一机局)属下的技术学校的校长,曾是天津市劳动模范,共产党员。可是自从退休后,已被组织和学校遗忘。此长者的长子是海员,长年不在家。次子在天津,然而对其父不闻不问,每月只知领取其父的退休金,供其养妻和子。开着吉普车好不威风。去年每月老校长还能每月拿到600元的生活费,因为老校长患有轻微地老年人痴呆,从今年开始,次子断决老校长的生活费,老人吃饭成了问题。平时次子也少有探望,儿媳更谈不上了,媳妇教孙子不认爷爷,理由;爷爷思想保守,跟不上社会潮流,影响前途。各位主持人,我是一位多管闲事的人,看不管当今的少数年轻人典祖望宗的行为。另外,老校长的原单位也要关心下,曾为我们社会做出过贡献的长者。各位主持人和编辑们,如果你们对上述内容有兴趣的话,你们可到中远里查访。

[269171]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11-02 17:43 发表评论:

  华苑新城靠近程华里瑞泽园的小马路上有个排污井盖丢了有好长时间了,到现在还敞着口,这里小孩子多,说不定哪天遇上天黑就有孩子掉下去,谁来管管啊!

[262508]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10-24 17:57 发表评论:

  为什么不给救助站打电话,我试过,打了电话就来人,给电视台打电话有什么用

[256448] 江西省 网友:哈达 于2007-10-15 09:02 发表评论:

  天津电视台看不到视频,遗憾,其它省级电视一点就来.

[255120] 天津市 网友:帮帮他吧 于2007-10-13 12:57 发表评论:

  莫非你们只做那些邀功的新闻?不为百姓办实事?河西区小海地粤江里4号楼下~一个流浪者带病在这待十几天了,没人管!给你们都是报道打过电话也没有回音!是不是非要人被活活冻死,才有人伸出援助之手?爱心在都市流动的口号,不能只是空话吧??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都市报道60分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