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记者手记:走近世界第一高人——鲍喜顺

http://www.tjtv.com.cn  2007-10-22 15:01
 

 

  近日,《男人世界》栏目组邀请到2005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评选为“世界自然生长第一高人”,有着“草原巨人”之称的鲍喜顺和他的新婚妻子做客节目现场,与天津的热心观众零距离接触。

鲍喜顺和新娘夏淑娟

  邀请喜顺参加节目的过程颇费周折。为获取他的联系方式,我通过互联网,找到了喜顺曾经参加过的几档电视节目栏目组的电话,可是人家都以种种托辞婉言拒绝。我另辟蹊径,将电话打到了赤峰市妇联,找到了喜顺唯一的侄女才要到了他的联系方式。可惜与他取得联系后,他立马回绝了我们的邀请:一是因为大婚在即,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准备,很难抽身;另一方面是因为他的妻子不想过多地在媒体上露面,她想要的是一种普通人的生活。考虑到喜顺是个憨厚老实、重感情的人,我决定采取“以情动人”的战略。从5月初与喜顺取得联系开始,我基本上保持每周与他通一次电话或者是发一条短信,问候一下他的身体状况,同时也关注一下他婚礼筹备的进展,在他大婚那天,我还代表《男人世界》给他发送了祝福短信,并再次邀请他和夫人来津参加节目。也许是我们的真诚感动了喜顺,在短信发出后的2个小时,喜顺亲自回复了信息,在感谢节目组新婚祝福的同时,最终答应了参加节目的邀请。

  为了让这位“高人”能舒适、顺利地来津参加节目,我们为他从台车队发了一辆宽大的全顺车,预定了宽敞的酒店房间,让服务员用沙发为他的床加长,多准备一床被子,以便让他睡得更加舒适。节目组还为他专门定做了一把适合他身高、比普通椅子要高出近半米的高腿椅子,当他进入嘉宾室,看到这把为他量身定做的椅子后,感到非常意外、非常感激,心与心的距离在瞬间就被拉近了。节目录制结束后的第二天,我们便把这把椅子寄到了喜顺在赤峰的家。这次喜顺来津,节目组为他们准备了一份新婚礼物——一对喜庆的瓷娃娃。虽然这是一份迟到的礼物,并且没有昂贵的价格,但喜顺和夫人分外激动。

7月12日,“巨人”鲍喜顺和新娘夏淑娟为参加婚礼的来宾演唱蒙古族歌曲。

  喜顺来津之前,因运动过度扭伤了腰、摔伤了手,行动不便,可是因为有了新婚妻子的陪伴,喜顺被照顾得无微不至。当我推开嘉宾室大门的一刹那,我被眼前的一幕感染了:喜顺坐在那把为他专门定做的椅子上,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妻子夏淑娟则站在他身边,耐心地为他喂饭喂水,还不时地用纸巾为他拭去嘴角的饭粒和菜渍。在场的所有媒体记者都被这一幕征服了,不停地用摄像机和照相机抓拍着这感人的画面。在节目录制的过程中,喜顺的手始终紧紧地握着爱人的手,好像是在紧紧抓住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衷心祝愿这份跨越高度、跨越年龄的爱情能够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高菲菲)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记者手记:有一种心情叫做期待   07-07-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