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美元贬值 继续持有还是另谋出路

http://www.tjtv.com.cn  2007-11-29 13:32
 

 

  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下降,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怎样让自己手里的美元保值?是继续持有还是另谋出路呢?

  任先生2005年存了一万美元,当时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是8.27,因为是打算留给孩子出国留学用的,所以一直存在银行里没动。但是今天任先生到银行算了一笔帐,发现自己存的美元这两年损失了不少。如果按现在的汇率1:7.4计算的话,手中的一万美元已经从8万2千7百元人民币缩水到了7万4了,损失了8千多。

  那么任先生手中的美元是该继续持有还是兑换呢?银行的理财分析师提示,如果不是用作其他投资的话,可以不必急于兑换成人民币。

  (采访)兴业银行天津分行 零售业务部 理财经理 苏振国:黄金价格一直上涨,把手中的美元用于投资黄金是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投资黄金之外,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收益也不错,但是这样的话,资金流动性就比较差。另外,把手中的美元兑换成其他货币,如英镑、欧元、澳元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理财师给任先生算了一笔帐,如果他05年把手中的一万美元兑换成欧元,持有到现在再兑换成美元的话,就能得到12763美元,相当于人民币9万4千元,再加上两年的利息差不多9万6,这样比2005年就增值了1万2,与持有1万美元到现在相比,则增值了近2万元人民币。

  理财师分析目前一段时间,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还是比较强烈的,所以如果您手中持有的美元在短期内还没有具体使用规划的话,与其让它们躺在帐户上缩水,不如另谋出路,通过投资,避免汇率上的损失。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