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激情绿茵》曹阳 漫漫国脚路

http://www.tjtv.com.cn  2007-11-29 16:07
 

 

  曹阳 漫漫国脚路

  一个月以前,当国家男足正在进行世界杯外围赛对阵缅甸队的比赛时,一条来自场外的新闻却引起了天津球迷的注意,那就是来自天津的国脚曹阳因为母亲生病,提前离开了国家队。按理说,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是当记者就这件事情准备采访曹阳的时候,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曹阳的态度的确出人意料,难道离开国家队另有内情?就在这个时候,国内一家知名的体育媒体披露,曹阳提前离开国家队的主要原因是在训练上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然而,平时作风勇猛、训练刻苦的曹阳真的是因为训练上的原因而无缘国足吗?

  事情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再去深究上次曹阳提前离队的原因,恐怕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但是,曹阳落选国家队最新一期的大名单,似乎除了与提前离队事件有一定的关系外,还有其他的原因。

  今年上半年,曹阳在联赛中表现出了一定的起伏。特别是到了联赛中期,曹阳的状态更是跌到了谷底。在比赛中,曹阳镇守的天津队右路往往成为对手主攻的方向。同时,昔日那犀利的突破助攻也很少出现在人们的面前了。特别是联赛第一阶段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时,罚丢点球的曹阳彻底陷入了状态不佳的泥潭。

  不过,虽然联赛道路充满坎坷,但当时正值用人之际的国家队还是把曹阳招至麾下,随队征战7月份举行的亚洲杯。然而,即使身在国足,对于曹阳状态的质疑之声也始终没有停止过。看来,联赛中的状态低迷和情绪失落还是被曹阳带到了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同时,国脚的身份也让状态本来就处于低谷的曹阳背上了更重的心理包袱。

  的确,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国足的道路并不都是一帆风顺。国脚的身份在代表着荣誉的同时,其实他的背后还隐藏着无限的压力。特别是当球员状态低迷时,意志薄弱者往往会被国脚的身份所压垮。对于当时的曹阳来说,国家队备战亚洲杯恰好给了他一次调整状态、重拾信心的好机会。

   言必有信是曹阳的性格。在亚洲杯过后重新准备联赛的过程中,经过与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协商,曹阳主动把位置由右后卫调整到了左后卫。而正是这一次位置上的调整,让曹阳重新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于是,那个能攻善守的全能队员又回到了球迷面前。而曹阳也似乎又看到了自己在国足道路上的希望。

   不过,世事难料。在国家队边后卫的位置上,如今可以说是人才济济,特别是右后卫,国家队执行教练福拉多似乎更青睐来自北京的张帅,再加上老将孙继海,曹阳如果想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与这两名球员竞争,的确难度不小,这恐怕也是他落选最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的原因之一。状态良好却无法入选国家队,对于曹阳来说可能又是一次国足道路上的坎坷。但是对于早已习惯面对压力的曹阳来说,现在的心情早已平静。因为他知道,只有用平时训练中的努力,才能为自己充满坎坷的国足道路争取新的希望。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激情绿茵》中超康师傅队的有利因素   07-05-25
《激情绿茵》蒿俊闵 心向2008   07-05-17
《激情绿茵》详解泰达“锋无力”   07-04-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 激情绿茵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