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三胞胎降生 都市爱心“行”

http://www.tjtv.com.cn  2007-12-03 15:08
 

 

  “哇……哇……”随着一个女婴清脆的啼哭声,家住天津市河东区的市民常秀萍又开始为刚出生的小孙女忙上了。冲奶粉、试温度、喂奶,一系列习惯动作以后,孩子终于平息了下来。可是在旁边的一个小棉被包里,两个背对脸躺着的婴儿却又接连发出了啼哭声,虽然声音不是很洪亮,但是能够分明听出是两个男婴。

三胞胎姐弟

  这就是常秀萍家现在每天都在重复上演的生活内容,作为奶奶的常秀萍撑起了照顾儿媳妇和三个孩子的重担。孩子们是11月5号在本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出生的三胞胎,老大宇昕是一个健康的女婴,出生时体重为2200克,老二宇浩和老三宇轩是一对骶尾部连体的兄弟,出生一共才4360克。

连体兄弟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60分》一直以来都在关注这三个孩子的情况,因为节目拍摄的需要,我们不止一次的走进三胞胎家。每次进门记者都会在客厅里散去凉气、调掉机器上的指示灯,然后蹑手蹑脚地走进孩子们的房间拍摄。有一次我们正好赶上家人给连体的小哥俩换尿布,那也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孩子们连接的部位。瘦弱的身体紧紧相连,我们用镜头记录了孩子们的一举一动,连体男婴的命运也牵动电视机前的观众的心。

  节目播出后,我们都市热线(022)23602222就不断有热心观众打来电话。有的询问孩子们身体情况,有的希望伸手帮帮孩子们,有的表达对孩子家人的安慰和鼓励……,可以说23602222的热线电话因为这特殊的三胞胎姐弟而更热了。11月15号,美赞臣奶粉天津办事处的负责人通过我们的节目,为三胞胎免费提供了一年的奶粉,并将一个季度的奶粉和孩子们的小衣服、小手套送到了三胞胎家中。孩子们的口粮有了保障,全家人心里踏实多了。毕竟三个孩子的经济负担对于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更何况连体的婴儿今后用钱的地方还会更多。

洗澡

  因为孩子们都是早产,而且宇浩和宇轩两个孩子又有连体的情况发生,照顾起来很是吃力。看到三胞胎家人的难处,馨美莲月嫂公司的月嫂们为三胞胎提供了免费服务,第一次上门就让出生以后从来没洗过澡的连体兄弟,美美的享受了一把沐浴的滋味。有了月嫂们的帮助,孩子们每天都能按时吃奶、按时洗澡了。有了科学精心的照顾,三个孩子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几天的工夫就长了一斤多,小脸蛋都胖乎乎的,气色也红润许多。

  即使家里的人手多了起来,但是随着孩子们一天天的成长,家里需要干的活儿却越来越多了。光洗尿布一项工作就需要四五个人忙。冬天里三个孩子尿布的晾晒成了个难题,有的时候都供不上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睡美莲月嫂公司的负责人和本市一家婴儿用品生产厂家为三胞胎免费提供了一年的纸尿片,给三胞胎家人减轻了负担,也使月嫂们的工作更方便。在好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三胞胎正在茁壮成长,尤其是连体的宇浩和宇轩比出生时身体结实多了。现在三胞胎家人正在为连体小哥俩的分离手术做着精心的准备。(《都市报道60分》记者马君竹)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视频:爱心在都市流动   07-10-08
《都市报道60分》大家都来做圆梦志愿者   07-08-21
《都市报道60分》为了一棵树   07-11-13
《都市报道60分》把光明留在人间   07-11-06
欧罗巴并不遥远——第二届中欧论坛采访侧记   07-10-24
《都市报道60分》爱我家园   07-10-18
光明行——云南昭通“健康复明行动”采访手记   07-09-30
《都市报道60分》婆婆的日记   07-09-26
《都市报道60分》感天动地夫妻情   07-09-11
《都市报道60分》寻找恩人   07-09-04
《都市报道60分》不是亲娘 胜似亲娘   07-08-27
更多评论
您的评论
用户名:
您的观点:
          



请您注意: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此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都市报道60分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