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卫视 快乐同行 品牌制胜

http://www.tjtv.com.cn  2007-12-03 14:35
 

  2007年,天津卫视借滨海新区发展大势,深化频道改革,盛世崛起,逐步突出其他省份卫视的重围,稳居全国省级卫视前六,从“黑马”跃升成为一匹“千里马”,领跑于新媒体时代。

  天津卫视 超越自我 开创辉煌

  2007年,天津卫视“快乐生活”的频道定位深入人心,全国收视率全面刷新历史记录,实现成双倍增长。天津卫视稳居全国35城市全天排名前六,比2006年前进了8位。全国收视人口达到4亿,广告创收亦成倍增长,是2007年上升幅度最大、最令人关注的省级卫视。

  2007年天津卫视特有的强势品牌栏目带与晚间黄金档和次黄金档两大收视高峰强强连贯,在2007年前10个月共计152次位居省级卫视栏目排名前60名。《津夜嘉年华》和《综艺食8街》两档全新的大型综艺节目一经开播即位居全国收视排行榜前列,迅速形成了品牌效应。特别是《津夜嘉年华》作为天津卫视重力打造的全新王牌娱乐综艺节目,已稳居全国娱乐节目三强之一。

  天津卫视针对全天各个时段对电视剧场进行特别编排。七大剧场主题鲜明,强强联手,收视领军全国。天津卫视以其在国内首创的“定制式”电视剧制播模式,独占资源,抛弃了与其他卫视对独播剧你争我夺的同质化竞争的老路,开创了电视剧节目购销和打造卫视品牌的新方式与新局面。《杨光的快乐生活》第三部一举创下收视新高,一度创造了天津本地15.754%的收视奇迹。随后推出的《追着幸福跑》再掀津味喜剧热潮,其收视率远远超越之前的《小房东》,在全国35个省级卫视同时段排名中跃居第一。卫视频道推出的多部独播大戏也为晚间的《金牌剧场》锦上添花,成为全国前三名的海外剧场。

  天津卫视独创的以相声曲艺为特色的《笑傲江湖》和全国第一档助威奥运的《奥运群英会》,两档大型活动成为媒体注目的焦点,稳居全国收视排名前列。

  2008年——天津卫视品牌年

  电视品牌是核心竞争力的标志,是支撑卫视频道收视率的基础和决定性因素。打造天津卫视品牌是稳定收视、广告增收并实现长远发展的基础。在获得收视率的整体提升后,2008年天津卫视继续深化“快乐生活”频道定位,同时全力打造和推广天津卫视品牌。要想在品牌上发展,除了坚持走整合经营的道路,还要在节目上下功夫。08年天津卫视将在栏目和电视剧方面挖掘更多资源,倾力打造自己的品牌。

  品牌栏目 傲视群芳 快乐升级

  天津卫视的王牌综艺节目《津夜嘉年华》和《综艺食八街》将在08年进行版块创新,增加更多精彩的环节,稳固综艺大哥大地位。而周间的五档栏目也将进行优化调整,将风格基调统一,内容更加丰富多彩。07年《无敌星工场》的高收视证明相声TV在天津和全国都有着很大的受众市场。08年天津卫视将新增12:30日播栏目时段,打造《无敌相声剧》,主打相声TV ,争创午间收视新高。

  品牌活动 创意不断 异彩纷呈

  08年天津卫视将依托天津的“曲艺之乡”的丰富资源,继续打造《笑傲江湖》第二季,采取全民互动新形式,汇萃南北相声名家,收视力争进入全国同时段前两名。另外天津卫视还将全新推出《全球民间厨神争霸》,全球征集名菜名厨进行全民互动的美食竞技,饕餮盛宴不容错过。

  品牌剧目 人无我有 人有我优

  08年天津卫视将继续推出具有“快乐生活”特色的定制剧。《杨光快乐生活4》,将杨氏喜剧经典延续。郭德纲主演的爆笑古装侦破喜剧《清官难断家务事》也将火爆天津荧屏。《马大姐新传》、《一个姑爷半个儿2》也将陆续推出,将快乐升级。另外,天津卫视将推出12部独播剧,《亮剑》完整版、《少年包青天1、2》,经典印度戏《发际红》、《爱上你不是我的错》、《人生如戏》,怀旧日剧《排球女将》、台湾剧《天使情人》、《双璧传说》等等。其他各类优秀首轮剧目也是好戏连台,情感剧《甜蜜蜜》、《奋斗》,侦破剧《落地请开手机》、《高纬度战栗》,古装剧《康熙微服私访5》、《霍元甲》,都将再掀收视高潮。

  07年天津卫视的收视率和影响力快速提升,已稳居全国强势卫视之列。2008年天津卫视将倾力打造“品牌年”,重拳出击,再创辉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