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李伯祥走进社区当“陪聊”

http://www.tjtv.com.cn  2007-12-18 10:29
 

 

  前不久,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60分》节目的“百姓纪事”中播出了天津市河西区先进里社区创办聊天室的故事,在这个聊天室里,那些曾经因为寂寞而烦心的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敞开了心扉。这次,我们“都市爱心行”邀请到了本市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伯祥,在相声段子里,把自己笑言为“李大白话”的李老师,走进了聊天室,当起了“陪聊”。在那里,他与同龄人唠起了家常、分享舞台之下的故事。

李伯祥走进社区当“陪聊”

  李伯祥在天津的人缘可是相当不错,特别是在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当中,不少的大爷大妈几十年来都是听着他的相声段子走过来的。这回,在电视里看了多少年的明星,突然就出现在了自己身边,聊天室的大爷大妈们可真是乐坏了。李老师一进门,热情的大爷大妈们就把他团团包围了,李老师的风趣幽默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不一会,大家就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

  看着容光焕发的李老师,聊天室的大爷大妈们对他的养生之道都很是关心。说起这个,李老师可是滔滔不绝,他的独门秘籍就是,心情要畅快。“这心里好比大胡同,这胡同畅通了,什么病都不来找你,心情好了吃窝头咸菜都是美味;大胡同要不畅通,吃烤鸭,翅膀都横着杵中间。”他贴切而幽默的比喻让大家开怀大笑。几十年来的相声功底,使得李伯祥的幽默无处不在,逗得大伙合不拢嘴。一位奶奶乐滋滋的跟李老师说“跟您聊天,就像是现场在听相声。”说到这,大爷大妈们都想让李老师现场给大伙说一小段,这不,说来就来,李老师现场就给大伙说了个相声小段儿。

李伯祥在李奶奶家唠家常

  在聊天的时候,社区聊天室的李奶奶因为身体不好,不得不提前回家,可李老师在这聊天,李奶奶又很舍不得离开。为了不让老人家遗憾,抽出聊天空当的间隙,李伯祥还来到了李奶奶家,专程来看望这位老大姐,这回唠家常唠到了家。

  幽默风趣、细心周到,这回李伯祥当起的“陪聊”让先进里的居民们认识了舞台之下的“李大白话”。这次的聊天让大家觉得眼前的这个同辈人虽然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但却如此的亲切贴心,因此李伯祥也成了大家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先进里荣誉居民。而有了这次愉快地聊天,先进里的居民都希望以后李老师能常来坐坐,聊天室的大门永远向他敞开。李伯祥也精心准备了书籍和DVD放映机给聊天室,希望大家今后的活动更丰富。

李伯祥接受爱心奖章和证书

  在接受了市红十字会颁发的爱心奖章和证书后,李伯祥感到了自己今后的日常活动又增加了一项,那就是作为博爱大使,把先进里的聊天室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老年人的精神家园。(《都市报道60分》记者佟蕊)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视频:爱心在都市流动   07-10-08
《都市报道60分》三胞胎降生 都市爱心“行”   07-12-03
《都市报道60分》大家都来做圆梦志愿者   07-08-21
《都市报道60分》为了一棵树   07-11-13
《都市报道60分》把光明留在人间   07-11-06
欧罗巴并不遥远——第二届中欧论坛采访侧记   07-10-24
《都市报道60分》爱我家园   07-10-18
光明行——云南昭通“健康复明行动”采访手记   07-09-30
《都市报道60分》婆婆的日记   07-09-26
《都市报道60分》感天动地夫妻情   07-09-11
《都市报道60分》寻找恩人   07-09-04
《都市报道60分》不是亲娘 胜似亲娘   07-08-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都市报道60分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